|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硬要把徐陈首长与张国焘绑定在一起,那是又蠢又笨!
点击:  作者:成都双石    来源:双石茶社  发布时间:2018-08-11 09:00:41

 

(红一,红四方面军会师后,毛泽东和张国焘合影)

        当年,着“密电事件”偷换概念炒作煽情叫撞天屈的时候,双爷我就说这简直又黑又蠢!

黑了谁耶?

黑了徐陈首长!

这份密电是张国焘发给徐陈的,“彻底开展党内斗争”的蛊惑是来自张国焘而不是徐陈。没有证据证明徐陈首长与张国焘有“彻底开展党内斗争”的合谋和行动。徐陈首长囿于山头之见,在“北上南下”的问题上有错误的认识,迁就了张国焘南下的主张,不愿意率右路军部队与党中央一起北上。但他们并不是随张国焘摆布的木头,他们是党的干部,他们有革命的基本意识,有党性的底线——红军不打红军!他们和张国焘有着本质的区别!在错误的责任上也有根本的不同!有人为了否定张国焘“密电”的存在,故意不去厘清“彻底开展党内斗争”与“武力解决”的误传与误会——党中央从来没有说过密电内容是“武力解决”,把密电内容“彻底开展党内斗争”偷换为“武力解决”以否定这个密电的存在。甚至还说“张国焘要武力解决中央,徐陈肯定会坚决执行!”不知道这些人是真要为徐陈首长洗冤耶?还是硬要把徐陈首长跟张国焘绑定在一起?是在抬举徐陈首长耶?还是要把徐陈首长一黑到底?如果徐陈首长真跟张国焘是一路货色,请问坚决阻止部下冲动,坚持“红军不打红军”举动又从何说起?

张国焘是个老牌政治家,也是一个“前脚走出一步,后脚就打颤”的机会主义者(徐向前语)。“武力解决中央”这种过于露骨的表述,很难想象这时对徐、陈首长的态度也难以确认的张国焘会直接道出(徐陈首长此前还在和党中央一起力劝张国焘率左路军前来会合北上)。毕竟,这是一支共产党领导的部队而不是土匪,徐、陈首长是党的干部而不是张国焘的私家军头——尽管他们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张国焘路线”的影响,张国焘再胆大包天,他也不可能有把握认定徐、陈首长会去执行这样荒谬的命令!

而且,张国焘难道考不考虑这么着之后,如何面对共产国际?如果面对其他听从党中央号召的各路红军?——甚至包括红四方面军的广大干部战士?

我们作为后人,怎么可以对徐、陈首长的党性底线轻率置疑和结论?

至于“彻底开展党内斗争”那的确是有可能导向“胁迫”或“裹胁”党中央的,这种危险至少无法排除的!在那年那月那时,已经有了“用枪杆子审查党的路线”的“督军会议”之前科,又已经有了凭枪杆子多少要推翻党中央决议之现实的情况下,张国焘要对党中央“彻底开展”的“党内斗争”,它还能是温情脉脉的么?当年“九九密电”关键内容被讹传成“武力解决”时,陈昌浩自己也因“密电事件”前后的表现而陷入了百口莫辩的尴尬境地——他和徐向前都没有参加过19373月底召开的“批张会议”,并不知道何凯丰、毛泽东在会前乃至会上实际上均已说明了“九九密电”的关键内容是“彻底开展党内斗争”(或类似的表述)而不是“武力解决”。此后直到陈昌浩去世之时,这些会议文献都还属“党内机密”!如此,陈昌浩、徐向前生前称没有见过“武力解决”内容的“九九密电”,也在情理之中。但我们同时也需要指出的是:“武力解决”的“密电”不存在,并不等于含有“彻底开展党内斗争”意图或相类表述的“密电”不存在!这两者是不容混淆的!如果故意混淆,那也的的确确是大有“搅浑水”之嫌的!

实际上,张国焘的“彻底开展党内斗争”并不是一句空话,那是有具体内容的!19359月10——党中央率红一、三军单独北上的当天,红四方面军总政治部《红旗》附刊第1期中,《为争取南下每一战役的全部胜利而斗争!》的文章就已赫然刊出——该文声称:“南下战略方针已经定下来了”,“一切夸大敌人力量,不相信自己力量,丧失创造新苏区的信心,企[图]逃跑到偏僻地区的倾向,是我们目前主要的危险,必须开展无情的斗争……南下进攻的行动中反革命分子必然要乘着我们的行动由北进转变到南下的关头,及利用部队日前某些客观困难(如粮食、气候、草地……等进行反革命的造谣破坏。保卫局系统和全体指挥员必须机警的灵敏的和反革命进行坚决斗争,逮捕以至处决,这同样是重要的工作。[]

这就是张国焘设计的“彻底开展党内斗争”!然而这篇文章却没有“毛周张博右倾逃跑”的具体“罪责”和责任人的指向,显然该文是策划并拟就于张国焘等得悉党中央率红一、三军单独北上的消息之前(有可能是在“九九密电”发出而尚未收悉来自右路军的“七人联署电”之时),这不是正好说明了张国焘在发出“九九密电”之时对“彻底开展党内斗争”的预有筹划么?

这天的0时(9日24(实际上是9月100时)张国焘签发致徐向前、陈昌浩并转中共中央领导人电。该电全文如下:

向、浩并转恩、洛,博、泽、稼:

(甲)时至今日,请你们平心估计敌力和位置,我军减员、弹药和被服等情形,能否一举破敌,或与敌作持久战而击破之;敌是否是续增可能。

(乙)左路二十五、九十三两师,每团不到千人,每师至多千五百战斗员,内中病脚者占三分之二。再北进,右路经过继续十天行军,左路二十天,减员将在半数以上。

(丙)那时可能有下列情况:

⒈向东突出岷、西封锁线,是否将成无止境的运动战,冬天下停留行军,前途如何?

⒉若停夏、洮是否能立稳脚跟?

⒊若向东非停夏、洮不可,再无南返之机。背靠黄河,能不受阻碍否?

上三项诸兄熟思明告。

⒋川敌弱,不善守碉,山地隘路战为我特长。懋、丹、绥一带地形少岩,不如通,南、巴地形险。南方粮不缺。弟亲详问二十五、九十三等师各级干部,均言之甚确。阿坝沿大金川河东岸到松岗,约六天行程,沿途有二千户人家,每日都有房宿营。河西四大坝、卓木碉粮、房较多,绥、崇有六千户,包谷已熟。据可靠向导称:丹巴、甘孜、道孚、天、芦均优于洮、夏邛、大更好。北进,则阿西以南彩病号均需抛弃;南打,尽能照顾。若不图战胜敌人,空言鄙弃少数民族区,亦甚无益。

⒌现宜以一部向东北佯动,诱敌北进,我则乘势南下。如此对二、六军团为绝好配合。我看蒋与川敌间矛盾极多,南打又为真正进攻,决不会做瓮中之鳖

⒍左右两路决不可分开行动,弟忠诚为党、为革命,自信不会胡说,如何?立候示遵。

国焘

九日二十四时[]

《历史的回顾》的编撰者们认为此电就是的“九九密电”,为附和此说,他们甚至不惜冒犯史家大忌,将“密电事件”发生的时间刻意且肆意地延后了一天,从而导致了这个时间段的多个电报内容与已经确认的历史事实不洽,人为地制造了混乱。而事实上,这份电报并不是“九九密电”,甚至不是我们前边定义过的“密电”——该电抬头就是要求徐、陈转呈党中央各领导人,而徐、陈收悉该电时党中央已率红一、三军单独北上,党中央已经看不到这份电报了(该电电文很长,译出时间也很长)!如此,叶剑英当然更不可能在该电发出之前就看到并送给党中央!而《历史的回顾》编纂者们在引用这份电报时,还刻意隐去了至关重要的电文抬头,这也是不可原谅的!

而且,红四方面军总政治部《红旗》附刊第1期中《为争取南下每一战役的全部胜利而斗争!》的文章对于刻意把事件发生日人为挪移的人来说,又是一柄双刃剑:如果事件发生日再被人为的延后一日,那么也就铁板钉钉地坐实了张国焘“彻底开展党内斗争”的预有筹划以及本质内涵——那是无论如何赖账,也是赖不掉的!

所有用谎言篡改历史的人,一定会随时面对这种双刃剑,他们必须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说到蠢,真不知道鼓着腮帮子为张国焘洗地的人是怎么想滴?如果说,你替徐陈抱不平尚有可以理解之处,可一定要把徐陈和张国焘绑在一起,那得是什么样的智商和情商?双爷我说徐陈有党性底线,那是有“红军不打红军”为证的!可认定“张国焘果真要武力解决中央,徐陈一定会执行”,有什么证据有什么依据?逻辑能自洽么?这是想把徐陈和张国焘搁一口黑锅里一起黑?还是说张国焘和徐陈一样是清白无辜?蠢笨到这种地步,你说你们这是在干啥耶?

忠告一哈:要对中国革命作深度认识,一定得把山头之念搁一边儿!

那个是要害死人的!害人又害已!

真滴,双爷我不哄你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