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中国股市一直滞后于经济发展,警惕国内私人资本“救美国”
点击:  作者:浩哥    来源: 环球浩评  发布时间:2018-08-10 10:45:59

 

 

 

         在中美贸易战当下,川普一直引以为荣的是美国股市暴涨而中国股市不温不火。早几天川普发推特,说贸易战美国赢了,理由是美国股市自他上台以来涨了42%,而中国股市跌了27%

粗看的确如此,美国在国内减税和对别国输美产品进行加税的背景下,制造业不但没有回归,而且诸如哈雷摩托逃离美国本土、克莱斯勒公司宣布破产,但唯一让美国民众欢心的是美股涨到天花板了。在西方经济学里面有一条经典的论断,那就是股市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当然,美国本身并不认同自由市场理论,尤其川普上台后去全球化而强推美国中心论,恬不知耻的宣告世界美国优先论。利于美国的市场规则,川普就坚持,至于美国自己制定的世界贸易规则,川普随时可以违背甚至想推翻。西方经济学其实就是彻头彻尾的服务西方发达国家的理论工具而已,股市并不完全反应经济发展的全部。

中国GDP一直在增长,但股市跌跌不休,假如股市反应实业发展水平,那么中国工业制造早就是全球第一了,把美国抛出了几条街,按西方经济学理论来讲,按理中国股市应该居高不下。而美国实业空心化越来越严重,美股却迎难而上呢?

首先,大家要认清一个事实,国内的所谓砖家、学者很多都是西方经济学的鼓吹者。很多经济领域的砖家都是美国基金会豢养的代言人。有种的多搞一点社会主义经济学的现代理论和创新发展的学术研究,去国际上为社会主义经济学讨回话语权。

中国通过40年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这是包括西方在内的任何人都不容否认的事实,这在世界经济史上是史无前例的,但至今没有完善的系统社会主义经济学理论,反而在西方经济学理论的胁迫下成长。

客观的说,西方经济学对促进经济全球化是贡献很大的,并已经面临与时俱进的理论局限。换句话说,不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进行融合,任何学说都是不完整的。同时,通过霸权手段排挤打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注定是要失败的。宏观来看,美国的经济基础摇摇欲坠,中国的经济发展方兴未艾。很直观的原因是,美国实业很难回归,中国实业基础很牢固。中国有完善的工业产业链条而美国的工业产业链条已经分崩离析。

尽管中国股市低迷,并不影响中国制造业的成长,美国股市高企,但制造业摇摇欲坠。

中国股市去杠杆、挤泡沫是迫不得已的。假如十八大以来,国家不及时出手,把股市、地产的杠杆去掉,今天只能坐地被美国剪羊毛。虽然股市低迷,地产不热,但国际投机资本出逃无门。反而,中国股市、地产已经形成"资本蓄水池"

在资产价格稳定、资本出逃无望的前提下,中国金融安全、稳定了。中国金融稳定才能应对川普内阁的贸易战,假如中国没有提前整顿好股市和地产,今天的中美贸易战还能奉陪到底吗?美联储今年加息几次,很多经济体面临通胀压力,但中国经济向好。

 

 

中国带路党在目前的环境下依然在唱衰中国经济,中国的资本买办依然在给美国经济输血。

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5月份,外国买家所持有的美国国债为62136亿美元,比一年前的61084亿美元增加1052亿美元。其中,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是中国大陆,约11831亿美元,其次是日本,约10488亿美元;两者相加占外国持有美国国债的三分之一。

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每个月颁布一次,对资本的流入流出做统计,包括外国买家购买美国债券及美国买家购买外国债券的情况,从这份报告中可以清楚了解资本的国际流通情况。从20185月份的统计数字看,该月国际买家净买入美国国债699亿美元(买入数减去卖出数),其中政府购买量为111亿美元,私人购买量为588亿美元,私人购买量是政府的5.29倍,说明个人以及投资者是外国买家的主力。

很显然,政府在减持美国国债,而国内私人资本在反其道而行之,一直在增加购买美国国债,私人资本不是在国内支持实业融资和中国股市,而是在救美国

川普政府对华挑起贸易战最大的底气不是美国经济基础比中国强大,大家仔细观察就知道,川普政府最大的底气是美国在中国培养的带路党。他们到现在还在鼓吹美国的产品如何如何好,美国的信誉如何如何好,美国的经济如何如何好,美国的体制如何如何先进。

是的。假如中国不是一党执政,带路党早就得逞了,买办早就上天了。国家一乱,就是买办、带路党的天下。

走自己的路,尽管我们需要完善的地方有很多,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不缺智慧,越是在外敌入侵的关键时候越能团结一致。汉奸、卖国贼最终的下场可想而知。

不清除带路党,不打击买办,中国的金融安全就很被动,股市和地产就永远回不到健康的轨道上来。

在中美贸易战僵持不下之时,让我们共同警惕带路党、资本买办与霸权的苟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