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张志坤:蔡英文再次当选,将加速中国的统一
点击:  作者:张志坤    来源:乌有之乡思想  发布时间:2020-01-14 12:13:21

 

       台湾地区所谓的大选水落石出,民进党的蔡英文再次当选连任,国民党则大败亏输、丢盔弃甲、一片狼藉,从此走向了穷途末路。这样的结果说明了什么,对今后的两岸关系又有怎样的昭示呢?

  这样的结果,说明台湾的政治生态出现了根本性变化

  蔡英文执政四年来,政治上不断破坏两岸已经达成的各种谅解,处心积虑地制造同大陆的对立,明目张胆地推行“去中国化”,各种变相“台独”政策纷纷出笼,其政治面目及其相关表演已经相当充分。经济上,蔡当局不惜以台湾老百姓的福祉为代价,阻碍隔断两岸交流互通,其险恶用心也已经昭然若揭。在这种情况下,蔡英文依然还能高票当选,这足以说明,台湾岛内的政治生态已经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岛内主张两岸一国实现统一的力量已经式微,今后也没有翻身的可能与机会了。这也就是说,尽管台湾岛内仍有一些人热爱中国,主张两岸统一,但这些人已经不能诠释台湾的属性与面貌,大陆对台湾需要重新定义,这个美丽的宝岛事实上已经癌变,已经到了必须对其中细胞来放疗、化疗加以消灭的时候了。

  这样的结果,说明策动台湾分裂出去的势力得逞了

  蔡英文及其所带领的民进党是怎样的货色,这些年其政治表演已经相当充分了,他们就是台湾岛内的分裂、分离势力的政治代表。事实上,在民进党蔡英文背后站着一股极其强大的势力,而蔡英文不过是这股势力的工具与玩偶。他们赢得所谓的大选,并非简单是一场选举的胜利,而是这股势力所代表的政治取向的胜利,是他们庞大系统战略与政治图谋的阶段性胜利。这股势力紧密结合国际局势与中美关系的变化,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台独分裂,使之成为打击破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抓手。从这个意义上说,台湾问题现如今已经超越统独问题,而成为中国崛起与否的试金石和晴雨表。任何人都难以想象,一个没有实现国家统一而事实上存在分裂的国家可以宣称自己实现了崛起复兴!

  残酷的真相是,蔡英文极其背后起支撑作用的强大势力就是要造成这样一种事实,他们要把台湾永久地从中国割裂出去,成为制衡中国的前沿阵地。现在,他们在实现这个总目标的道路上又向前挺进了一大步,可以说部分地得逞了。任何人对此事实都不能回避,都不可采取掩耳盗铃、自我安慰的态度。

  这样的结果,昭示台海局势今后将更加波诡云谲

  大陆一直有人津津乐道于什么“陆强台弱”的总趋势,说什么台湾已经在大陆的军事控制之下,一切都在大陆的掌握之中,云云。好像如今的台湾已经成为大陆的囊中之物、已经唾手可得一般。其实难堪!事实上,现如今海峡两岸关系基本上已经失控,蔡英文当局正紧跟霸权的战略节拍起舞。因为她深刻地知道,只有加入到遏制打压中国的全球战略行动中去,台湾的战略价值才能凸显,才能得到完美的体现。长期以来,一些中国人一直在指望美国回遏制台湾的独立倾向,不会允许台湾方面搞所谓“单方面改变现状”,这真是十足的妄想,实际进程恰恰在朝着与此相反的方向发展下去。

  今后,台湾蔡英文政权各种对抗大陆的行动将接连不断、变本加厉,将在岛内继续清除所谓的“中共代理人”,严厉打击各种同大陆有联系的人,这个政权还将推动台湾积极参与到全球反华大合唱当中,积极参加到美日战略联盟的行动当中去。由此一来,海峡两岸一个中国的格局将发生根本性的动摇。

  这样看起来,两岸实现统一的前景是否要变得十分恶劣、更加遥遥无期了呢?

  笔者以为,恰恰相反!蔡英文继续执政并变得更加强势,表面看起来是坏事,实则却是好事。预计这个当局将很快撕下伪装的面具,直奔“台独”而去,主动而积极地砸烂大陆方面长久以来一直捧为至宝、精心呵护的“和平统一”招牌,从而对大陆形成一种强硬的倒逼机制,可以说,台湾当局对和平统一的这种幻景粉碎得越干净,大陆方面一些人对台湾的诸般幻想就课放弃得越彻底,这样一来,客观上就等于为中国统一问题换来另外一种前途、打开了另外一种路径,反而会加速统一的到来。

  所以,台湾蔡英文当选,民进党继续执政,这对中国来说总体上是一件好事,这一事件有助于中国人在统一问题丢掉幻想,破除此前各种经济与政治迷信。还是当年毛泽东主席说得好,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手里拿着扫帚就要研究扫的办法,不要躺在床上,以为会来一阵什么大风,把灰尘统统刮掉。中国的地面很大,要靠我们一寸一寸地去扫。台湾已然成为当代中国的必扫之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