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40年前不怕战争,是因为我们穷?错,因为我们有毛泽东思想!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正能量微网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7 09:37:47

 

 

看到网上的一篇文字,题为迫切需要几个清醒认识。看了一下,提到的需要清醒认识中有几个确有可取之处,但也不是没有值得商榷的部分。而有一个部分,我不能苟同。那是关于战争的。先摘录如下:

 

不要轻言战争,如果40年前中国说不怕战争,那是一种底气,因为我们穷,光脚的不怕穿脚的;但,如果你现在还说不怕战争,那是一种虚张声势。因为你已经相当富裕,你的北上广深大城市已经与世界上任何大城市可以媲美;罗马城不是一日建成的,但毁掉罗马城瞬间就可以实现

 

美国人是世界上最怕战争的,因为他有最繁华的城市群,所以美国要发展世上最强大的军队,目的就是要拒战争与千里之外,绝不让战争在本土发生。中国现在还没有这个能力,中国若与强大的敌人战争,必然是本土战争,我们壮大军队不是渴望战争,而是要防止把战争引入家门。

 

以上论述是站不住脚。什么叫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因为穷?所以我们有底气不怕战争。这里需要几个层次的分析。穷就一定不怕战争吗?

 

1958年,炮击金门,毛主席的命令就是只打蒋舰,不打美舰。因为那时我们的国防力量,包括海军力量,在实力上真的无法与美军抗衡。所以只打蒋舰,不打美舰就是一种必要的策略。

 

那时我们也是光脚的,但是我们不可能轻言战争。而且严格说来,我们从来都不轻言战争。

 

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参与的涉外作战,都是被动应战。1979年,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那场战争,越南应该是光脚的吧,我们似乎才是穿鞋的。可是中国在这个光脚的无赖多次挑衅面前,该动手还是要动手。这跟是光脚的还是穿鞋没有什么关系。

 

四十年前不怕战争,说那时我们有底气,是因为我们穷,这种说法毫无根据。我们那时不怕战争,原因不在于我们是穷还是不穷。那个时候我们不怕战争,是因为我们还有毛泽东思想,我们有全国人民对于帝国主义的同仇敌忾。这是中国人民不怕战争的根本原因。

 

说因为穷就不怕战争,这样的说法不幼稚吗?

 

不管中国是穷还是不那么穷了,中国从来都不是主动挑事的一方。在毛泽东时代,有一句老话,不知道那位所谓迫切需要清醒认识的作者是不是听说过。

 

 

毛主席说,对于战争,我们的态度有两个,

 

第一是反对。我们反对帝国主义发动的任何侵略战争,所谓反对,就是不管帝国主义侵略哪个国家,中国都会坚定地站在被侵略的一方,与侵略者进行各种方式的坚决的斗争。

 

第二是不怕。为什么不要怕,因为怕一点用都没有。帝国主义不会因为你害怕战争就不会发动战争。事实正好相反,你越怕它,它就越可能发动战争。你怕得越厉害,他们发动战争就越没有畏惧。有一句话,叫做忘战必危,我加上一句,惧战必亡。

 

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只是一种心理策略。我们是光脚的,帝国主义是穿着鞋的。所以如果他们发动侵略战争,他们害怕失去的东西会更多。我们这方面一穷二白,即使战争打起来,我们的损失也不会更大一些。

 

但这样的策略不是什么地方都要用的。我们肯定是尽一切努力制止战争。所以我们绝不会轻启战端。但是,如果帝国主义者真的要发动了战争,那么中国人民一定会团结一致,不惜任何代价与来犯之敌进行殊死的战斗。这是保卫人民利益之战,是保卫民族尊严之战。在这样的侵略战争面前,没有任何退路。

 

如果因为我们有了豪华的大城市,我们有了巨额财富,就害怕战争,这正是中了帝国主义分子们的圈套。你越怕打仗,帝国主义就越会用战争来讹诈你。你怕得越厉害,被讹诈得也就越厉害。那结果会是什么样,割地赔款吗?如果不想割地赔款,那唯一的做法就是坚决抵抗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

 

你怕打仗怕得那么厉害,这正中了帝国主义分子的下怀。你越是说不能打,帝国主义就一定会加大对中国的战争压力。你还有可退之处吗?如果退无可退,除了英勇迎敌之外,还能有别的选择吗?

 

当年,蒋介石进攻苏区,中共党内也有人主张御敌于国门之外。结果如何,国门防不住,最后根据地都丢得差不多了。抗日战争胜利后,蒋介石发动内战,大肆进攻解放区。

 

 

毛主席说,不要怕打烂坛坛罐罐,不要去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结果,解放军跳出内线,到外线作战,集中优势兵力,歼灭敌人的有生力量。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结果,积小胜为大胜,最终消灭了国民党几百万军队。

 

北上广很繁华,那又怎么样,你怕被打烂,就不会被打烂吗?这样的幻想实在太天真了吧?我们不会主动发动战争,但在帝国主义向我们发动侵略战争时,我们没有任何退缩的可能。

 

中国人民只有在帝国主义的战争威胁面前同仇敌忾,坚决地团结起来,形成最强大的反侵略战争的力量,这样才会使帝国主义者有所畏惧。我们才有可能制止战争的爆发。那种还没怎么着呢,就先怕得跟三孙子似的。这样的没出息心理,才是帝国主义最愿意看到的。

 

那个所谓迫切需要的清醒认识中,还有一条,也是很有害的。那段是这样写的:中美关系是所有关系中的关键和核心,有一万个理由可以证明搞好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中国没有成本优势与美国对抗。不是说中国怕美国,而是不值得玩对抗;在对待美国霸权问题上,中国必须要运用智慧。

 

你可以讨厌美国、不喜欢美国、恨美国,但不要去主动对抗美国;不是国为觉得美国好才与他搞好关系,仅仅是因为美国是老大,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是中国最大的消费市场,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和事实,你不服不行。

 

中美关系确实很重要。但是把这种关系说成是所有关系中的关键和核心,这个说法的根据何在?在中俄关系中,中美关系也是关键和核心吗?在中非关系中,中美关系也是关键和核心吗?在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关系中,中美关系也是关键和核心吗?这样的说法是不是有点可笑?

 

的确,我们有很多理由搞好中美关系。可是如果美国出于自己的战略目的,就是故意要损害中美关系,我们应该如何?舔着脸去巴结美国吗?这还是中国人的作派吗?

 

说中国没有成本优势与美国对抗,可是如果美国硬要跟中国对抗,我们又该怎么办?一退再退?一让再让?这种退让还有底线吗?那么在美国发起对中国的贸易战的时候,中国要怎么办?接受美国提出的所有条件吗?那就根本不需要跟美国谈判任何条件了。美国说一,我们就得听一,美国说二,我们就得听二。这还是中国吗?这还是中华民族吗?

  

毛主席早就说过,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

 

从长远的观点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还是属于人民。从这个所谓迫切需要的清醒认识的观点来看,作者认为是中国人民害怕美国帝国主义,而不是美国帝国主义害怕中国人民。当然,真正害怕美国帝国主义的并不是中国人民,而是这些恐美、崇美的所谓恨国文人。

 

说得再明确一点,以上两个所谓清醒认识,不过都是来自于一种卖国的思想总根源。这样的祸患意识害国害民,贻害无穷。对此,我们必须对这种所谓“清醒认识”保持我们自己的真正清醒的认识,绝不能让这种所谓“清醒认识”妖言惑众。

 

来源:正能量微网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