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风雷:反帝反殖,这就对了 ——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
点击:  作者:到中流击水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03 10:07:08

 


最近几天,澳大利亚总理无能狂怒、暴跳如雷,一场二十多分钟的讲话,强硬无比,直指魔法部发言人赵立坚和青年画师“乌合麒麟”,并要求中国道歉。

与莫里斯横加指责、竭力掩盖、试图灭火的预期相反,因其意外出场,这事却成了中英文网络中近期的爆点事件。

事情是这样的:

11月19日,澳大利亚国防军督察长办公室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澳军至少屠杀了39名阿富汗平民,其中包括割喉两名14岁男孩,其野兽一般的行径竟然只是为了练胆。



虽说此前也有独立记者和媒体对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美欧部队在阿富汗犯下的罪行进行报道,但其官方自己将此类暴行揭出来,这还是第一次。

针对澳大利亚军方的这份报道,当地媒体有夸军方能反思的,也有为其辩白的——士兵本来就是要杀人的,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所有的一切,都在西方殖民者的傲慢与自得的话语体系中,都与处于杀戮之中的阿富汗平民无关。

作为一个普通中国人,自己的祖国曾经饱受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欺凌之苦,看到澳大利亚军方的这份报告,只要良知未泯,很容易感同身受。

正因如此,青年画师“乌合麒麟”11月23日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幅名为“和平之师”的CG作品。


这是无声的控诉:

澳大利亚国旗遮盖住了阿富汗人的尸体及阿富汗国旗,象征着阿富汗平民的死亡及国土的沦丧;画面正中,一个脸上带笑的澳大利亚士兵用刀抵在一名抱着小羊羔的孩子喉咙上,而刀已经被鲜血染红……


不寒而栗。

画中还有一句话:“别怕,我们正给你们带来和平/安息。”

和往常一样,“乌合麒麟”的这幅画只在关心时政的人群中流传,并未造成多大的社会影响。

11月30日,“魔法部”发言人赵立坚将这幅漫画发在了自己的推特账号上:


于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炸了。

莫里森称这是“假照片(废话,CG制图本来就不是照片),及对我们国防军可怕的侮辱”,除了要求赵立坚、乌合麒麟道歉外,还要求推特删除这条信息。

“想让一件事能最快的传播,那就是禁止它”——本来在英文世界没多少人关注、习以为常的事件,一下子成了大新闻。


作为回应,赵立坚也反手将这条信息给置顶。

拱火的也纷纷跳了出来:
11月30日,澳参议院工党领袖兼反对党领袖、影子内阁外交部长黄英贤(华裔澳大利亚人)在参议院发表讲话,强调澳士兵“理应受到澳大利亚以及盟国的尊重”,并宣称中国行为“极具煽动性,应受到国际社会谴责”。

当天,法国外交部在其声明中称赵立坚的行为“有偏见”、“令人反感”、“侮辱性”。

12月1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称赵立坚的相关推文不符合事实,已经向中方“表达关切”。

BBC则问:中国一直声称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件事明显不直接牵涉中国,是澳大利亚和阿富汗之间的事,这是否意味着中方改变了立场?

……

不知道BBC是不是脑子进水了,什么是内政?难道阿富汗是澳大利亚的一部分么?


发言人华春莹说得好:
这哪里是内政问题?分明是人权问题。

在英文世界,阿富汗的事是上不得台面的,阿富汗平民的命是不会被关注的。哪怕,偶有媒体报道,也很快湮灭在信息的汪洋大海中,更何况人家原本觉得这本来就很正常。

下图是2018年美国ABC曝光的新闻,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悬挂齐了纳粹旗帜,时间是2007年8月。


这一次,还是因为中国说了真话,帝国主义者反而要求道歉的老故事。真是我可以做,你不可以说;你不但不可以说,我还要抹黑你。

更何况,还有那被人漠视的第三世界国家,土著居民在帝国主义之下痛失家园,是“人人享有自由和正义”吗?难道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等国的无辜孩子们,就注定要枉死吗?难道只有西方发达国家的人命才是命,第三世界国家的人命就不是命吗?

乌合麒麟说,听说老莫对我很有意见,那我再画一张作为回应吧。昨晚,新画”致莫里森“出炉:

图中,一群西方记者对准了一个画画的小孩,小孩紧张的站直了身子,等待着记者的“审判”(这正是乌合麒麟这几天的遭遇);右下角,澳大利亚的国旗尚未完全遮住尸体,远处对平民的屠杀正在继续……

两幅画合起来应该是这样的:


乌合麒麟这两幅画,可以说是直接戳了西方世界的肺管子,揭开了其自由、民主外衣之下的血腥、残暴和虚伪,比一打文章和抗议都管用。

当然,提供弹药的是乌合麒麟,将弹药给打出去的是魔法部。

曾几何时,“魔法部”不时收到各地给寄的钙片,如今,却独自扛起了外宣的大旗。

对的,独自。

二流报纸和国社对此事采取了置若罔闻的态度,至多是转一下二流下属媒体环球的新闻,全然没有前几天痛批“不讲武德”的马国宝那股利落劲;至于新京、财新等自由派的媒体,估计早就掏出小本本,给“乌合麒麟”记下了又一笔黑账,就等着来日奉还了。

曾经何时,面对来自西方的恶意中伤和抹黑(如对藏、疆民族和领土问题、滇301事件、新-冠-肺-炎起源地),“魔法部”只能弱弱地说我不是、我没有、你瞎说,至多再拿出点材料来说,这才是真相——只能是被动防守。更可憎的是,“魔法部”的部分退休官员虚造了许多材料,就因为他们认为美国才是人类唯一的光,就连欧美的小弟印度都要比中国强多了,毕竟那是最大的民主国家。

今年,赵立坚作为发言人,在对方的舆论阵地上,两次主动出击都起得了很好的效果。上一次是3月中旬,将病毒起源地的锅甩还给了美国,并且持续转发美国国内去年疑似新-冠死亡、及新冠患者自生自灭惨状的信息,有力地反击了美国对病毒起源于武汉的造谣。


这一次,还有个很大的不同。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选择用阿富汗事件与澳大利亚硬钢,去捅五眼联盟的一只眼,必然就站在了阿富汗人民一边,也自然会与新中国反帝反殖反霸的外交传统进行接续。

有人针对这一事件评论说,这四十多年来,外交上话语不硬,那是因为我们弱,但最近几年我们强起来了,终于有底气了。

这是典型的割裂历史,新中国难道不是七十余年吗?

按他们的逻辑,从经济指标及军事硬件看,前三十年与西方国家的差距更大,更应缩成一团才对。可为什么那时候外交上就更有底气还成果斐然呢?

2007年前后,台湾出身的美国华人学者龚忠武先生在北京的一场讲座中提出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在六七十年代,中国一边对美帝,另一边对苏修,一弱对两强,还能取得胜利呢?这在战争史上也是了不得的胜利啊。

龚忠武解释,就是因为中国在道义和精神上,义无反顾地支持全球第三世界国家的反帝反殖运动,同时巧妙利用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在中间地带与英、法诸国形成某种和解,其实是让美、苏,尤其美帝,陷入了全球人民解放战争的汪洋大海。

(以上为笔者据回忆整理,概述大意,不准确之处与龚忠武先生无关。)

战火甚至烧到了帝国主义内部,最为典型的是毛主席几次发表声明支持美国黑人的抗暴运动,及美国黑人几经周折,最终发展出了较为成熟的“黑豹党”,他们选择了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也因此,黑豹党迎来了美当局最为严酷的剿灭。

翻阅《毛泽东年谱》,你会发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毛主席与亚非拉各类团体的会谈是很多的,他们迫切的希望学习中国独立和建设的经验、得到的是平等的交流、谦虚的意见。

这才有了第三世界国家将中国给拥进了联合国,这才有了尼克松访华后的《上海公报》,里面明确的写明: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

弱方更有底气,更加理直气壮,并将自己主张写了进去;强方面对这打脸的言和行,只能说我们不反对——这样的公报,在人类历史上应该也是仅见的一份。


龚忠武先生的导师,美国的中国问题研究大拿费正清认为,近代以来,西方列强对中国的侵略,是侵略不假,但是它给中国带来了变革的活力和文明。
这种说法,和今天的美国、澳大利益简直如出一辙,杀你两个平民又如何?我们给你们送来的是“文明”与“变革”!

立场的分歧,直接导致了龚忠武先生与导师的分道扬镳。

1970年代,海外华人发起的保钓运动。这既是一场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的运动,也是当时反帝反殖的国际大背景之下的必然,自然也就成了全球反帝反殖中的一环,有着国际主义的意义。

正是新中国站在了道义的高度上,成了保钓运动的强有力后盾,后来被称为“老保钓”的海外华人,不啻于经历了一场思想和文化的洗礼,他们从蒋系的殖民主义话语体系及美式帝国主义体系,集体转向认同新中国、认同社会主义、认同毛-主义,龚忠武先生正是其中之一。这可能也是台湾统派最为重要的来源。


反帝反殖,与第三世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是我们天然的道义基础;社会主义,这是我们力量不竭的源泉

丢掉了这些,只能作个西方殖民者的应声虫罢了。

这正是前些年的尴尬。

更为严重的是,连自己是谁都说不清了。

1950年10月12日,联合国军在北朝鲜黄海南道信川郡多次屠杀平民,后来根据遗骸,被屠杀者统计为35383人。

美国人不承认是自己干的,甩锅给了李伪军,但战史上当时活跃在此地的是美军24师19团。

为此,毕加索画了一幅“朝鲜大屠杀”。


这幅画之所以远远没有毕加索那幅反法西斯的“格尔尼卡”出名,仅仅是因为这一次针对的是伪联合国军,是美国。

屁股坐得不正的维基百科都不得不承认,志愿军是朝鲜战场上唯一没有屠杀平民的军队。


如果我们跟着帝国主义跑,那么,今后志愿军将是朝鲜战场上屠杀平民最多甚至唯一的军队。

不信?

看看苏联。苏联死了之后,在西方国家民众的认知中,二战的转折点,已经从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变成了诺曼底登陆。

看看法国,法国还没死呢。虽说二战中法国是唯一一个光速投降的大国,但法国军队帮助英军完成了敦刻尔克大撤退,自己却留了下来,法共则在敌后搞起了游击战,20余万人的法共战损高达1/3。可今天,《敦刻尔克》电影里法国人都是什么鬼形象?中英文网络里也到处充斥着各种“辱法”梗。

澳大利亚天空电视台主持人克里斯·史密斯,针对澳大利亚士兵屠杀阿富汗平民这一事件,这么评论:澳大利亚士兵杀个平民算啥?中国不也是一丘之貉?更何况他们的罪行“罄竹难书”。


然后史密斯列举了中国的恐怖“罪行”:1927年,他们在上海屠杀了无数党员;30年代,为了不让日军得到长沙,他们一把火烧了长沙城。

这些暴行不都是蒋匪军干的么?

我们可以嘲笑史密斯不学无术,但“相逢一笑泯恩仇”后,解放战争成为内战、解放台湾成为统一台湾,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区别与联系自然也就说不清了。

澳大利亚人史密斯乱了,可国内又有多少人不乱呢?尤其是对社会思潮有着重大影响作用的传媒和学界?

本来,我们可以骄傲地宣称,世界上只有两种军队,一种是人民解放军及其前身,另一种是其它军队。

可是,为了避免友邦莫名惊诧,只好和稀泥了。和着和着,来时的路都快要忘了。

可形势逼人,人家就是要搞你。体量在这里摆着,又是历史上少有的让它们吃大亏的,不搞你搞谁?

是和帝国主义者称兄道弟,跟在西方殖民者后面吃屁,最终成为它们的点心;还是反帝反殖,“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

“魔法部”这次主动出击、反帝反殖,算是走出了重要的一步;接下来,真可以像RT学习一下,派一批记者去采访阿富汗平民和官员,让他们的声音得以被看见(这也是自由主义的媒体奉行的准则),西方世界对此漠视、扭曲,但我们感同身受,义不容辞。

 

在一个帝国主义者主导的世界体系中,要么交上投名状,跟着鬼混或被当成点心吃掉;要么打倒拳王、砸碎拳坛(当然,方式和策略可以考虑),而这正是教员指明的方向。

形势比人强,绝没有第三条道路可言。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疫观全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