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必须警惕有意诋毁爱国主义的言论!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8-16 18:26:28

  

爱国对于任何国家的国民来说都是天经地义的。然而,唯有在中国有人将“爱国”视为一个贬义词,并发明了“爱国贼”一词。这些人一见到“爱国”二字就跳脚,就开骂,他们利用某些极端事件竭力抹黑、诋毁、打击国民的爱国言行,企图形成社会不愿主张、不敢宣传爱国的“谈虎色变”的现象。

 

在当前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美国继续提升对中国的霸凌行为时,那些口不离“爱国贼”的人表演得更加活跃,枪口直接对准自己的祖国,不余遗力地为美国帮腔,大有中国一不败涂地不甘心的心态。而且,当他们散布攻击中国的言论时,竟然还摆出一副是“为了中国好”的样子,似乎只有他们才是当下最清醒的、最聪慧的“开明人士”,而其他人都是“愚民”、“奴民”。

 

有一句俗语为“中国从来就不缺少汉奸”。在当前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态势下,必须坚决打击“汉奸”言行。对别有用心的诋毁爱国主义精神的言论也必须提高警惕,以免扰乱人心。

 

1.jpeg

 

一、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

 

爱国主义是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是对自己生长的国土和民族所怀有的深切的依恋之情。

 

在中国,爱国主义指的是在几千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它同为国奉献、对国家尽责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爱国主义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品德。

 

因此,在封建社会的中国,当西方列强入侵、毒害中国时,便有“邓世昌撞沉吉野”的壮举,有“三元里抗英”的英雄人民;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中国,当日寇侵略我中华时,便会出现众多的抗日力量;在新中国刚建立,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时,便会涌现出一大批邱少云似的志愿军战士;在新中国尚在困难时,便会出现放弃在国外优越的生活待遇毅然回到祖国为国贡献的邓稼先等知识分子;在国家崛起的过程中,便会出现广大的科技人员和劳动者为此砥砺奋进。等等。

 

然而,在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上,几乎每个关键时刻都会出现一些帮着侵略者对付自己祖国的汪精卫之流似的汉奸。近几十年来,随着对外开放,中国的发展和崛起,一些汉奸已改头换面以鼓吹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以所谓“开启民智”类似传教士的身份做西方的代言人,其实质就是要让中国变色。这些人直到现在依然有着很大的影响力。

 

二、诋毁爱国主义的真实目的

 

各个时期的汉奸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其目的是一样的,那就是让中国成为外国的附庸,让中国人永远只能当“洋奴”。

 

现在诋毁爱国主义的人,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只要看他们提倡的观点和为谁说话,以及这些观点和言论背后所藏目的就知道。

 

自中美贸易战开战至今,一些唱衰中国、贬低中国的观点一直就没有消停过。从中外媒体的报道中,可以很清楚的显示,这些声音并非全部出自美国和西方,相反叫的最响、喊得最多的正是中国人。其中,在境外被西方圈养的中国所谓“民运人士”开办的一些中文媒体表现的最活跃。而中国内的某些长期鼓吹“普世价值”、积极提倡要引进西方制度的专家学者常常是这些媒体的座上客。

 

关于这些境外媒体的报道,本文不打算为其宣传介绍,笔者只简单披露几件最近在国内外炒得火热、有影响力的几篇文章。

 

近日,清华大学著名的法学教授许XX的一篇题为“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文章被境外媒体广泛报道。

 

【境外中文媒体的飙到标题截图】

 

在该文中,许教授除了将中国的现状描绘的一无是处之外,在评论中美贸易战问题时对中国的评论写道“毫无历史感与现代政治意识,更无基于普世文明自觉的道义担当,昧于时势大道,却又深濡文革政治烙印,虚骄之下,允为干才而用力过猛却用错了方向,......而治国无道,岂止折腾,直是倒行逆施。”

 

他这篇长达一万余字的文章,如果仔细阅读,其实就是一个主题,那就是期盼中国变色。

 

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的张XX,在去年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毕业典礼上作了题为《自由是一种责任》的演讲。这篇演讲中,张教授同样将中国说的一文不值,他称:“过去三十多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成就是建立在西方世界过去300年发明创造所积累的技术的基础上,支撑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每一项重要技术和产品,都是别人发明的,不是我们自己发明的。我们只是套利者,不是创新者,我们只是在别人建造的大厦上搭建了一个小阁楼。”在鼓吹西方的同时提出了对中国体制的质疑。

 

2.jpeg 

【境外中文媒体视频报道的截图】

 

中国5000年的历史还不如西方300年的历史!张的这篇演讲遭到社会的广泛声讨,称其为“地地道道的‘推墙’宣言!”

 

近日,张教授又发表了一篇题为“什么样的国家才是真正的发达国家?”文中,他对于美国、德国等西方国家的基础建设(如高铁、机场建设等)不如中国的现实情况,认为“这些都只是实现目标的工具,而非值得追求的目标本身”,因此,他讥讽中国别以为这些方面比西方发达就是“发达国家”。

 

当中国破旧不堪时,有些人就会展示西方的高楼大夏批评中国的落后,鼓吹应该引入西方的体制。但当中国赶上来,发展起来了,在基础建设方面超过西方时,他们就开始跟你说这些不能代表什么,关键的是“民主自由”价值,只有在这些方面和西方一致了,中国才是现代化。这就是他们惯用的诋毁逻辑!

 

近日,《南华日报》发表一篇报道,就中国知识分子爱国主义的问题进行了评论,其中长期被西方关注的北京历史学家章XX称“中国提倡爱国主义的时候,往往都是在党中央领导得不到足够的支持和凝聚力的时候。”他如此看待爱国主义用心是什么,不言而喻。

 

3.jpeg 

【境外《南华早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也是在近日,一篇在网上热炒的文章,从题目上就直接将其观点表露出来“亲爱的同胞,韭菜怎能爱镰刀?”,这篇文章不仅对“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进行批判,并煽动性地写道“爱国是个伪命题,爱天下才是真理,匹夫言爱国,就像韭菜爱镰刀。”

 

上述这些现象绝非个例,诋毁国家,诋毁爱国主义的言论已成为一种现象。这些言论究竟想要达到什么目的?目的绝非要提倡“韬光养晦”,而是期盼中国变色,希望中国在中美贸易战中向美国投降,希望中国永远做美国的附庸!

 

三、不可小看对爱国主义诋毁的言论

 

诋毁爱国主义的言论,多是利用社会发生的一些极端事件进行歪曲,甚至捏造似的评论,将人们的思想搞乱,让人们的价值观出现倒错,从而对爱国主义产生质疑,挑起对国家现政体不满,最后达到使国家变色的目的。

 

其实,这样的言论并非一般大众真实内心的表达,更非他们所为。

 

去年就有媒体报道,美国一些组织对中国某些活跃的“民运组织”进行了资金援助。其中,上面所提到的清华大学许教授任特约研究员的“天则所”就是受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援助的机构之一。而国内一些为美国摇旗呐喊的人,为何那么卖力?正因为这些人同样也得到了西方的资助。

 

4.jpeg 

【媒体披露的报道标题截图】

 

前苏联解体前,正是苏联社会已被西方渗透,在舆论上大肆对苏联的党和政府进行攻击、抹黑,让苏联民众的思想意识产生了混乱,价值观出现倒错,加上早已被西方俘虏的戈尔巴乔夫里应外合,所以才会发生国家解体。而东欧、中东的色变和动乱、战乱也无疑不是如此。

 

5.jpeg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苏联解体的评价】

 

一个国家的国民如果失去了爱国主义,如果爱国言行受到诋毁,如果将爱国视为禁忌,可想而知接下来将会是什么?又会落得什么样的下场?

 

提倡爱国主义当然不包括利用爱国的名义夜郎自大的过激言行,以及借爱国知名行为法之事的行为。但妄自菲薄、自轻自贱更要不得。

 

在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时,如果连爱国都不愿提、不敢提,任吹捧美国、鼓吹西方的“普世价值”为所欲为,任诋毁国家的言论肆意传播,这场贸易战怎可取胜?

 

两军交战时,取得胜利的关键并不是绝对的武器,人的意志和精神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如果在战争中,一再灭自己的意志而涨敌人的威风,这场贸易战怎可取胜?

 

战争中,散布消极情绪,传播恐战、厌战、投降观点,特别是替敌方摇旗呐喊,不是奸细也是胆小鬼,是会受到战场规则的处罚的。中美贸易战中是否也可这样?

 

因此,对于有意诋毁爱国精神的言论必须提高警惕,特别是当前。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