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中国或将清零美债,美国28个州宣布货币自立,新珍珠港事件或将出现
点击:  作者:华尔街边缘    来源:BWC中文网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12-23 12:01:05

 

 

1222日,就在美国的债务海啸激增和美债流动萎缩,美国国债市场将在下周再度面临考验之际,美国国会山报在1222日报道称,如果众议院继续要求资金预算水平低于债务上限协议中谈判的水平,美国联邦最早将于2024119日前关门,美国债务违约闹剧即将重演,且随着债务赤字飙升,将再次引发外国对美国财政信誉和偿还债务的担忧,直接影响到数十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的重新定价。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在1222日公布的数据,美国将在未来10年内至少再增加20万亿美元的债务,预计未来10年利息成本将接近11万亿美元,且未来几年,利息成本可能会进一步激增,更让最初在低利率环境下,美国财政部借入的债务将越来越多地以更高的利率展期,这在美联储多位理事仍在继续反驳“降息”预期的背景下将变得更加明确。

 

 

对此,曾经成功预测美国量化宽松,货币历史波动的传奇人物埃格冯.格雷耶斯(Egon von Greyerz)在1222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自1971年尼克松让美元以及大多数货币脱离金本位制以来,美国债务盛宴开始,美国债务总额52年内增长了惊人的55.3倍,从1971年的1.7万亿美元增加到158万亿美元,但我们必须记住,自美国关闭黄金兑换美元窗口至今,美元相对黄金实际贬值了98%

 

 

事实上,美国一场灾难性的债务内爆可能会快得令人难以置信。埃格冯.格雷耶斯提到,未来几年黄金价值和货币地位的重估迫在眉睫。

 

因为,美国这些凭空印出来的如此庞大的货币债务的困境在于,它会导致永远无法真正偿还,这样对美元来说,不可避免的后果就是会出现金融崩溃和重置,因此,当未来几年美国债务内爆时,这些价值会更快地收缩。

 

所以,仅从这一点来说,美元与黄金脱钩本身就是在说明美元信用在丧失,这表明,美元是有保质期的,美元并不是金,真正的金是黄金,正在这个节骨眼时刻,出现一件让华尔街交易员预料之外的事情。

 

 

美国亚利桑那州议员马乔里·桑托斯(Marjorie Santos)在1221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呼吁当全球多国正在发展锚定黄金的数字货币时,美国应尽快回归金本位的提案,使黄金重新成为美元的锚定物,以取代美债,退出石油美元载体的提案(HR4369),这也使得呼吁美国重返金本位制的提案成为头条新闻。

 

我们注意到,这位议员发表这番言论之际,佐治亚州的国会众议员泰勒·格林(Taylor Greene)也提交过相似的提案,呼吁许多国家正在放弃金本位,转而拥抱数字货币。

 

 

紧接着,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也向国会提出了针对美国退回到金本位的提案(HR3935),以推动美国退回到金本位。

 

而在此之前,美国金本位制的捍卫者亚历克斯·穆尼已经数次向国会提交了类似的提案,并敦促美国回归以黄金为基础的金本位制度的货币标准将有助于恢复美元的价值和地位。

 

同样,这从近几个月以来,我们查询美国铸币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正在囤积金币以对抗美元购买力快速下降,以及美国有多个州正在加速立法在金融上宣布自立货币,即让黄金成为与美元并驾齐驱的法定货币这两件事也能得到印证,同样,这也在全球央行目前正以九年以来最快速度在抛售美债和以55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在囤积黄金的现象中就能观察得到,但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

 

紧接着,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创始人达里奥在1222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虽然,美联储即将转向降息,但展望未来,美国将长期面临债务问题,美国国会的内部争斗问题也正在影响外国对美国债券的需求。

 

达里奥表示,美国过度印钞,已经把美元拖到危机之中,而与通胀或由黄金挂钩的数字货币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正在这个关键时刻,在美元大本营出现一件让交易员预料之外的事情。

 

BWC中文网国际财经研究团队注意到,在今年11月阿肯色州和田纳西州通过一项健全的货币提案所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美国的堪萨斯州也在1222日签署了一项修正法案(HB2123),取消黄金的交易税,以鼓励黄金可以用作货币,与美元并驾齐驱,而不仅仅是收藏品。

 

 

目前事情的最新进展是,据美国金融网站零对冲在1221日报道称,近段时间,还包括加利福尼亚州,明尼苏达州,缅因州,新泽西州,佛蒙特州和阿肯色州州也开始宣布使黄金成为独立性的法定货币。

 

 

这也意味着美国已经有28个州正式宣布在货币上独立于美元,特别是自今年11月以来,美国已经四个州几乎同时宣布在货币上独立,对美元不信任的速度明显加快,出乎华尔街的预料之外,而迄今为止,美国已经有45个州取消了购买黄金的全部税收,并正走在货币上独立于美元的道路上。

 

而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自今年以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和一些精英正在疯狂囤积黄金的部分原因了,怀疑美元还能否继续充当长期财富储存的功能,很明显,现在美国经济的宏观环境就是货币化债务。

 

这表明黄金作为天然储存财富的价值手段和货币功能正在从美国的货币史中回归,以表达投资者对美元失去信心,事实上,这从不少国家要运回储存在美联储的黄金和全球央行持续抛售美债的浪潮中就能观察得到,正如下图所示,全球央行抛售美债以置换黄金的去美元化趋势仍在继续。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以来,中国加速清算美债置换黄金的趋势仍在持续,根据美国财政部在1220日公布的数据,中国目前的美债持仓已经大幅度降至十五年以来的新低至7696亿美元,且保持了连续七个月抛售的状态。

 

最新数据显示,自20231月以来,中国抛售美债的速度明显加快,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抛售美债,已经净抛售了近千亿美元的美债,抛售了占26%仓位比例的美债,从更长远的时间来看,在过去十年,中国持有的美债仓位减少了约42%,和2013年的1.32万亿美元的峰值相比净抛售了5504亿美元的美债,这表明,中国正式拉开了新一轮大幅度抛售美债的浪潮(具体数据细节请参考下图)。

 

 

紧接着,美国金融研究机构零对冲在1222日发表的报告中称,如果美国债务激增后的技术性违约风险增加,包括日本,中国和德国等在内的全球央行级别的美债大买家们料将接下去会先后将所持有的美债仓位降至10%的可能,以降低敞口风险,如果不确定性增加,甚至存在清零美债持仓可能,特别是一些持仓只有数百亿美元的全球央行。

 

因为,近半个世纪以来,美国联邦债务每年都在指数级别的增加,但只有少数几年出现盈余。这表明,美国靠借贷借务来驱动经济,借新还旧,寅吃卯粮,纸醉金迷的经济模式可能将会提前结束。

 

所以,仅从这个角度来看,考虑到,美国已经有28个州宣布货币独立的背景下,这更像是给美元上了一课,折射了另一次美元信任危机将到来,这是多位美国议员为我们提供的一个最新例证,再次出乎华尔街的预料之外。

 

 

分析表明,现在的美国正将数十万亿美元的债务赤字进行货币化,这表明,美元真正的威胁将是在美国国内而不是国外。更深层次看,美国越来越多的州宣布货币自立这些举措正在影响数十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被重新定价,这也是需要读者朋友们重视的,以表达对美元和美国国债信誉的质疑。

 

BWC中文网财经研究团队认为,随着美国债务和财政赤字急速增加和债务危机的到来,国际金融和货币市场中的美元重置现象将会发生,到时料将会与黄金等战略资源支持的数字货币挂钩,这也符合当前全球数字货币的发展趋势:全球出现与美元并行的国际支付结算标准的趋势已不可阻挡。

 

正基于此,按曾成功预测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的资深华尔街预言家彼得.希夫解释称,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在双边商品贸易中放弃美元,特别是在石油领域中选择非美元货币交易,叠加全球央行在外储领域持续抛售美债以置换黄金的这些趋势,均表明以“石油-美元-美债”为闭环基础的美元结构已经出现问题。

 

更有意义的是,按被誉为“市场波动先知”的前瑞信明星分析师佐尔坦波扎尔(Zoltan Pozsar)早在1216日更新发表的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正在经历与美元强权的“货币离婚”,美元正在历史性的崩溃边缘,世界将不可避免地走向以黄金等战略商品为锚定物结合央行数字货币的全新金融体系,即并非美元占主导的世界。

 

 

紧接着,伊朗国家电视台网站在1222日援引伊朗当局的最新讲话报道称,伊朗对金砖国家在其国际贸易中引入以黄金支持的共同货币计划表示欢迎。

 

作为该战略的一部分,伊朗央行已经在4月份推出了新的货币兑换中心,并首次允许可以用包括人民币等在内的外币来直接交易黄金。在此之前,伊朗央行旗下的外汇网站已经正式用人民币替代了美元原来的外汇位置,扩大人民币的使用量。

 

紧接着,马来西亚,土耳其和卡塔尔也建议使用本国货币,黄金甚至是易货贸易的组合,并宣布欢迎包括伊朗在内的金砖国家当局提出的替代美元的数字货币提案,出乎华尔街的预料之外。

 

目前事情的最新进展是,据伊朗国家电视台在1220日报道称,目前,日本除了在积极囤积黄金外,也正在与伊朗的四大银行就能源和金融结算交易中使用数字货币结算进行谈判。

 

同时,日本央行还宣布正在联合了几家银行计划建立一个支持数字货币支付的跨境结算系统,并主张与伊朗在石油领域中绕开美元进行交易,以绕开美元限制,增加金融选项,以增加伊朗石油供应控制攀升的通胀。

 

作为该战略的一部分,目前,日本和伊朗已经提前签署了在货物清关、金融结算和数字货币等协议,为在石油结算领域去美元化作为准备,并且,日本还通过货币政策转向紧缩预期来减少美债储备,这表明运营了半个世纪的“石油-美元-美债”的理想闭环系统的美债份额正在被美国最大的债主国日本削弱,相当于日本正在对美国金融系统发起一场新的珍珠港事件。

 

 

对此,全球知名智库OMFIF顾问委员会1222日在其发表的最新报告中进一步解释称,目前日益增长的数字货币发展趋势,结合黄金的硬通货货币属性,那么,创造一种所有全球央行都可以接受或支持的法定数字储备货币,这当然是一种最新的解决方案,对美元体系来说可能就是下一个珍珠港事件,因为,黄金相对美元更加稳定。(完)

 

来源:BWC中文网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