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孙锡良:美欧假反恐,中国怎么办?
点击:  作者:孙锡良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5-12-07 10:48:28

 

a4201a8f721400487357.jpg

a4201a8f721400487357.jpg

a4201a8f721400487357.jpg

 

   9.11事件,美国死了不少人,于是,就在气头上开始打仗,并自封为全球反恐领导者,对此,没哪个国家想反对,一则是美国死的人多,让它出出气可以理解,二来是反对无效,你反对,你便是恐怖分子。世界就在这么一个大家都还不清白的情况下进入了反恐时代。

  然而,很让人想不通的是,世界警察头子领导全球反了十多年的恐,今天不是更安全了,相反,恐怖主义的全球影响力更大了,受害的国家更多了,其武装的程度也越发现代化了,美式装备越来越常见了。这有点象缉毒警察变成了贩毒分子,并长时间以贩养吸,以维持其健康的虚假事实。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与世界恐怖主义之间的渊源极其深厚,尤其是在它身上暴露无遗的双重标准恰恰是培养恐怖分子的良好土壤,美国正保护着无数恐怖分子在不同的角落里蓬勃生长,只要时机成熟,他们便成了合适的人肉武器

  欧洲是不是真反恐呢?也不是。美国的双重标准就是欧洲的双重标准,在大的方向上,中国丝毫也不要抱有美欧大分裂的幻想,即使经常曝出所谓的窃听门。如果说美欧有可利用的缝隙,那个缝隙也许只限定在货币政策的分歧上面。

  法国遭遇恐怖袭击以后,欧洲是不是开始真反恐了呢?法国是不是下决心真反恐了呢?也不是。死亡一百多人,看起来是个大数字,对法国人民是个极大的触动。然而,在政客心里,死亡人数再多,也就只是个数字,政客眼里的泪水与眼药水并无实质区别,当政治斗争需要的时候,他会随手抹干眼药水,马上就投入到合适的斗争中去,死亡都不重要了。

  一向对IS谨慎的欧洲传统大国突然都出手了,英国准备投炸弹,德国准备派武力,法国更是表现得空前积极。他们准备干吗?准备消灭恐怖分子?不全是。他们是去闹事的,他们是去亮肌肉的,他们是去作弄叙利亚和中东的,他们还要去跟俄罗斯在中东玩多对一的游戏。

  土耳其的嚣张应该只是一个预演,打机事件之后有两个方向判断,如果欧美尽力调停土耳其尽快与俄握手,对抗理论尚不成立,我很想看到这个结果(可能性越变越小)。如果欧美推动土耳其扩大对抗范围,其动机也便明了——发生在中东的所有反恐都是烟幕弹,真实的目标是抢夺地区控制权,合作面小,对抗面大,北约围攻俄罗斯的玩法在转换。

  从战场安排意义上讲,我认为整个中东地区都是一个悲哀,愿不愿意,你都得成为别人的战场,不管你是否恐怖分子,莫名其妙地死亡不再会是偶然现象,人家让你死,一定可以找出你必须死的理由,强国、大国对于生命的差异性理解在很大程度上模糊了合理死亡恐怖死亡之间的分界线,也给正义事业蒙上了多层阴影。很显然,美国的滥杀行为和对抗逻辑正给世界制造出越来越多的动乱,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恐怖分子会成为美国领导世界打败对手的利器和工具,美欧不但杀死恐怖分子,也在不停地杀死良民,两者都是死,说法不一样,结果是归一的。

  欧美假反恐,中国怎么办?

  无论怎么看,中国都不能置身事外,孤立主义在现代社会已经行不通,作为大国,如果想玩孤立主义,一定是被孤立。思来想去,有那么几点中国总是能做到的:

  其一:坚定地按自己的标准反恐。就百姓的感觉而言,这些年,中国一直在渴望美国对中国反恐的支持,尤其是渴望美国的标准能照顾到中国。如今看来,单边的渴望该要抛弃了,换脑筋已经成为必须,我们反我们的恐,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尽最大努力在最大范围消灭恐怖分子应是中国的坚定政策,既不给恐怖分子妥协的空间,也不给欧美施压中国的空间,既然大家都不想搞国际标准,那就各按各的办。

  其二:对北约围攻俄罗斯的打算要有足够的应对准备。在国内,有一批公知,散布着一种逼迫俄罗斯速亡的论调,他们说欧美把俄围死了,就是帮中国报历史之仇。但凡有点头脑的人应该不会被此种无知论调所欺骗,一个核大国如果被围殴到要亡国的程度,它怎么可能不做殊死搏斗?它会和平地等着大家去分蛋糕吃?想得太美了。

  从另一个角度看,俄罗斯真被围死了,中国果能得利?绝无可能。它们围死俄罗斯,凭什么你得利?围死了俄,它们不就接着围死你吗?你能想象到美国真把你当妻子迎回家过美好日子?想多了。

  北约一旦与俄罗斯在中东产生军事小摩擦(绝不可能是世界大战,因为谁也不敢,谁也不愿意),中国如何应对?(保留本部分意见,非大战前提下的国际秩序重构是一个新趋势,大国都应该跟上)

  中国对美欧分类处理的最好着力点是经济政策,具体地讲是货币政策,如果人民币能和欧元实现比较好的合作,或许对美国是一种较大的触动,问题在于中国有能力策动欧元区领导人合作吗?挖宽美欧之间经济层面的缝隙,既是帮俄,也是帮自己。

  其三:中国大陆应该在明年启动促统一的具体步骤。一些网民非常天真地认为,美国如果在中东跟俄罗斯杠起来,在中国身上就没有能力顾及,所以,中国要不遗余力地把美国引向中东。想法是好,但这也要看到,美国如果只有单一地区的干预能力,世界秩序就不存在重构的问题,现实是:美国正在努力推演世界范围内同时干预多个战略冲突热点的能力。

  中国在美国危机的时候热心帮助它脱困,但中国的危机却多数源于美国的嫁祸和作乱,这就是两者的天然不同之处。今天的美国,不再会善良地想到让它国脱困,而是不惜一切代价地让敌人变得绝对贫困,为实现这一目标,它会使尽所有的手段,包括政治、经济、金融、军事等。

  围绕中国身上的可能冲突,大家都很清楚,既包括中国的统一问题,也包括中国的领土领海主权问题,任何一个问题都不比俄罗斯在中东面临的困难小,甚至是要大得多,如果说中国有能力在世界秩序重构中发挥力量,那最好的展示方式是逐步由被动出牌走向主动出牌,只要中国能有计划地实施主动战略,美国的全球干预能力并不会有想象中强大,只有当所有大国都躲避美国的霸权时,美国的霸权才显得不可一世。(可间接理解为中国应抓住新的国际危机和国际机遇)

  个人认为,明年是大陆政府启动国家统一进程的最好时机,不管台湾地区谁当选省长,这个进程都应该开启,使之成为恢复中华民族完整性的发令点。

  其四:我们如何寻找自己的队伍?中国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必然会得罪一些人,这会对中国的队伍空间产生压缩效应,这种结果应该是预料之中的,因为没有理由用原则换朋友。不过,国际秩序重构,除了有大国阵营之外,还要有附和的队伍,孤家寡人是混不下去的。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经营一路一带和亚投行是很具战略意义的事情,需要坚定地走下去。另外,要尽快规划的范围,敌营要尽可能小,友营要尽可能大,一旦定位好,就不能再敌友不分,应当憎爱分明,若为了讨好敌人来换取短期利益,不但得不到利益,还得不到尊重,甚至还会伤害到朋友。

  现在的结论是:美欧反恐是假的,搞乱中东搞乱世界是真的,俄罗斯的处境是艰难的,中国的环境也是复杂的,小国是要靠被拉拢生存的,大国玩孤立已经是没有出路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