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6次加息也救不了美国!
点击:  作者:孤烟白    来源:微察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02 12:30:50

 

 

现在看来,美联储的确是开错了药方,让美国吃错了药!

 

尽管拜登一直在嘴硬,声称美国经济很强劲,因为失业率正在下降,这说明美国经济前景仍然看好。

 

然而,这可能是一种错觉。因为之前失业率高,是因为大家怕被传染,再加上躺在家里,也能得到政府的补助,所以大家都不去上班。

 

但是,现在不行了,美国已经宣布疫情结束了,因此政府的补助也停了。这可能是白宫急于宣布疫情结束的原因吧,因为这能让拜登省下许多钱。因为,拜登手里也非常拮据,眼看美国政府的债务就要到顶了,如果拜登再不省着点花,估计白宫连过圣诞的钱都没有了,很快就会关门。

 

同时,美国民众也没有钱花了,因此他们只能去上班,这才让拜登有了美国经济不错的假象。

 

但是,美国的经济专家却不乐观,在美联储连续6次加息,累计加息375个基点后,他们普遍认为,加息救不了美国的通货膨胀。因为,如果通胀是需求过剩所致,加息还可以通过冷却经济活动来发挥作用。然而,如果物价上涨源于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其根源就和需求无关,因此加息就起不到多大作用。

 

近日,据美国《市场观察》网站报道,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支出削减影响,经济学家博维诺表示,预计美国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GDP将下降0.8%,其衰退情形与1969年到1970年一致。

 

其实,美国联邦储蓄委员会也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虽然美联储不顾死活,不断加息,美国的通胀仅仅略微有所降低,但是距离他们的目标,似乎仍然很遥远,但是,美国加息的另外一个目标,却正在实现。

 

近日,西班牙“世界秩序”网站报道称,美联储正在把美国通胀的负担,转嫁给世界其他国家。由于美联储不断加息,已经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资金,并抬升了美元价格。

 

 

这样一来,其他国家的资本外逃情况,就越来越严重,造成本币的大幅贬值。这会有两个十分严重的后果:

 

一是它们借贷的成本更高,负担更重,企业纷纷破产倒闭。

二是进口商品变得更加昂贵。

 

尤其是在能源进口方面,由于它们是用美元计价的,因此当美元价格上涨时,能源的价格也无形中上涨了。同时,从国外进口的所有商品,都在大幅上涨!

 

这又带来国内一连串商品的上涨,这就是典型的输入型通货膨胀。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美元每升值10%,其他国家的通胀率就会平均上升1%左右。对中国和日本这样高度依赖能源进口的经济体,这一数字会更高。

 

然而,美国却正好相反。因为美元升值,就让美国进口的货物价格下降了。这就相当于降低了美国的通货膨胀,美国又可以低价享受世界各国生产的低价商品了,这就相当于在吸吮全世界的鲜血,来为美国疗伤!

 

而世界各国,为了应对强势美元,只能被迫提高利率,以遏制资本外逃及随之而来的本币贬值。目前,在美联储不停加息后,欧洲央行也已经连续第二次加息了75个基点,累计加息200个基点,创下有史以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

 

但是,欧洲的通胀似乎并没有明显下降。因此,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就货币政策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欧元区通胀尚未见顶,有可能会进行一系列加息。

 

据路透社经济学家预测,欧元区11月通胀率将小幅降至10.4%,这仍然是一个较高的水平。他们预估,欧元区今年的通胀率为8.5%,明年为6.0%,直到2025年,才有可能达到欧洲央行2%的目标。

 

但是,欧洲的经济可能根本就坚持不了这么长时间。因为,美国正在吸干欧洲!看看美国人多贪心!据欧洲多家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公司每艘驶往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就能赚取超过1亿美元利润,这简直就和抢钱一样!

 

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十分愤怒,他指责美国说“我们要告诉我们的美国朋友,你们(向我们)提供了能源,但我们却要支付四倍的价格,看在友谊的份上,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虽然说,法国和德国政府正在采取联合措施,共同应对拜登推出的削减通胀法案,但是恐怕不会有太大的效果。

 

对此,德国资深政治家奥斯卡·拉方丹,在接受德国经济消息网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北约,已经沦为了美国的工具!

 

现在的欧洲政客们应当清楚了,美国设下了连环计,切断了俄罗斯和欧盟之间的关系,让德国和欧洲都陷入了美国的控制之中。

 

而且,拉方丹认为,美国早在2014年乌克兰危机时,就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一个最明显的证据是,自那以后,美国一直在武装乌克兰,有条不紊地为乌克兰与俄罗斯开战,做各项准备。

 

因此,从这个角度看,乌克兰已经成为不是北约成员的成员,因为他所享受的待遇,甚至都超过了正式的北约成员。现在的司机总统,几乎天天都在向美国要钱,要武器。试问,哪个北约国家有这样的待遇?

 

所以,现在的北约不再是一个防御联盟,而是沦为美国的一个工具。它的唯一作用,就是拴住欧洲国家,一直来拉美国这辆破车!

 

为了让欧洲人彻底死心,他们甚至炸毁了“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拉方丹表示,此次袭击的真相很简单,要么是美国直接发动袭击,要么是经过美国授意的。因为,只有美国才是这一事件真正的受益者!

 

可以说,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已经严重削弱了德国经济,完全不符合德国地缘战略利益,甚至可以看成是一种针对德国的敌对行为。

 

所以,如果德国领导人足够硬气,就应当要求美国,立即从德国撤出所有驻军和核武器,并关闭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这才有可能让德国和法国,共同建立起新的欧洲安全架构!

 

目前看,这还真的可能发生。因为美国的许多盟国,都已经动手了。在中国连续7个月,共计抛售了1130亿美元的美债的同时,沙特阿拉伯也自20222月至今年9月,不断抛售美债。目前,他们持有的美债已经从1844亿美元,一直抛售到了1210亿美元,减少了足有1/3

 

最大的意外是日本。日本作为美国最贴心的马仔,同时也是美债的第一持有国,竟然也开始了大幅抛售美债。

 

不过,这也不能全怪日本。由于美元不断升值,已经让日元大跌了30%多。然而,美国却仍然不顾日本的死活,竟然还要求日本与中国脱钩。

 

近期,日本多个专家表示,如果与中国脱钩,日元也就彻底完蛋了!看来,抛售美债已经形成了共识。这对美国来说,才是他们最害怕的。因为,美国的盟友体系将会彻底坍塌,而白宫再也无法靠大量发行美元,收割全世界了!等待拜登的命运,只能是被共和党弹劾下台了!

 

文章来源于大国之观察 ,作者孤烟白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6次加息也救不了美国!

    2022-12-02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