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法外执法者的下场——小议黄少华被抓的事儿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8:36:03

 

【司马南频道】视频:

我是中国公民、北京市民、北京市东城区居民司马南。

 

这期节目我得把语速放慢,把表情调整到比较严肃,认真凝重的状态,来跟大家说一件事情,怎么回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登了一则消息,标题是《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黄少华接受审查调查》

 

反腐败以来各种各样落马的官员多了,一个二级巡视员接受审查调查,这多大个事啊。

 

但请各位注意啊,你仔细揣摩,这一句话的新闻信息量很大,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黄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括号,北京市纪委监委。

 

这么重要的消息,只有13个点赞,这是2022年10月27号的消息,今天是11月19号了,这么短的新闻,这么少的点赞,这新闻被压住了呀,这么久了,消息没有传播开来,可能是个什么问题?什么人能够压住这样的新闻?为什么要压住这样的新闻?有人敢压下中纪委国家监委办案的新闻,这得多大的胆儿?

 

您怎么看这件事儿啊?

 

我们居委会中心理论组,在讨论这则新闻的时候,老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战争,这是维护政治安全,保证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老党员老干部们说,被抓的干部二级巡视员(他们叫他黄二),如果他仅仅是腰带问题、口袋问题也就罢了,一般贪腐官员基本上是两大类问题,一个简单的贪腐,人性弱点克服不了,但黄少华问题可能没有那么简单,宜从政治安全角度看问题。

 

有个微博大V叫监制彭立虎,他透露信息说今年元月,国家某最高司法机关聘请某君为影视发展顾问,这个刚刚被抓的二级巡视员黄少华。

 

竟然通过某网信办向国家最高司法机关打电话、发密函(咱老百姓过日子一般不用这词),说某君被他们禁言 ,故不适合做你们单位的影视顾问。该司法机关的领导,不能不慎重啊,他们请邀请专家认真研究了这个问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经过认真的慎密的研判,认定这一种说法,带有诽谤污蔑性质,发这个东西超越了职权范围 ,属于越权的行,且属于干预司法部门的正常行政,所以没有删除有关新闻,也没有取消这个聘书,坚持住了原则的底线……在这个过程中,黄少华露出了狐狸尾巴。

……

 

这段文字叙述的信息量是不是有点大啊?

 

一个某办二级巡视员,能够以某国家机关的名义,且以密函的方式(秘密函件的方式),向国家最高司法机关陈述不实信息,这不能不令人感到蹊跷和意外。

 

这事儿看起来不是个腰带问题,不是个口袋问题。他是一个人在战斗吗?用着一个老词儿叫冒天下之大不韪,他图个啥?二级巡视员,咋有那么大能量,在网上随便封人的号?

 

封也就封了,你就是想封一个人的号,用得着这么大费周章,冒用某国家机关的名义向国家最高司法机关发密函吗?这不是舍近求远吗?

 

是《人民名义》动了谁的奶酪引发报复性反弹么?有没有这种可能?不能说没有,但是这个节奏不对,孙立军政治团伙里边的王立科的送“小海鲜儿”的不是早就被控制了吗?不是都判了吗?这个王立科当时对《人民名义》的播出极为不满,因为《人民名义》里边的那些生动的贪腐情节,让很多人会想到王立科的种种作为,这属于缺少头发的阿Q听不得别人发出秃的声音。

 

现在尚无证据证明黄少华与王立科有联系,所以我一个退休老头的智力和经验,无法判定这是个什么问题,我们居委会中心理论组的老同志也说不清这件事儿。

 

所以向知情者请教,向高明者请教。

 

据网络一些大v揭露说,黄少华他腐败,有一个习惯性的手法,他做的那些违法犯罪的事情,往往都是拉大旗做虎皮,动辄声称“领导交办”,哪个领导交办的?是不是领导交办的?执行人无权了解,也无从查知,甚至连问都不敢问,只能照办。这给黄少华偷塞私货,谋取私利,提供了一个可乘之机。

 

黄少华违法犯罪具有成瘾性,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这么干,可以随便封杀别人的账号,可以任意扶持网络产业利益集团代理人,大家都知道直播带货一段时间非常火,火到有人每天上亿乃至十几亿的销售额,这当然不排除有个别团队人家努力,人家运气,人家长得帅气人家漂亮,但是直播带货行业不少创造奇迹的播主,以及他们背后的团队少不了像黄少华二级巡视员这种网络管理系统大权在握者保驾护航。

 

他可以让你日进斗金,也可以让你停业整顿,二级巡视员黄少华往往一句话就都能搞定,就因为搞定太容易了,进入路径依赖,最后自己搞不定,东窗事发,被中纪委和国家监委抓了个现行。

 

呵呵,当年的孙力军多厉害,带病提拔,一路蹿升,跨行发展,动不动就打出大旗,声称“领导交办”,一个副局级干部能够将自己手下的小弟安排成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政法委书记。孙力军的小弟王立科当年多厉害,多么不可一世,进去就老实,进去态度就变了。

 

黄少华这种网络管理部门的腐败分子,惯于无法无天的暗箱操作,踏雪无痕,来去无踪,不能问,不能查,没有执法痕迹,他说啥是啥,这种法外执法的暗箱操作,让貌似清水衙门当差的黄少华,有机会管网吃网, 且吃相极为难看,产生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严重损害政府主管部门的形象,严重损害党的形象。

 

坦率说,说到这些事情,转发黄少华被抓的新闻,我犹豫了两天,对黄少华事件做评论,我也是下了最大的决心,因为有人威胁我,黄少华的事,你不能谈,谈了就炸号。

 

写了十几年,发了6万多条内容,号炸了,知道有多可惜吗?那是要了我的命呵。但是这样的腐败分子,这种特殊的蛀虫不除,不知道他会害多少条命。

 

我现在把关于这个问题的一些认识,主要是我们居委会中心理论组大家讨论的认识有那么几条说给大家。

 

大家看看有什么补充意见,或者有什么批评意见。

 

第一条,政治制度对一个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美国中央情报局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一类的组织,策划颜色革命,往往从所针对的中国的政治制度,特别是政党制度开始发难,他们大造舆论,他们大肆渲染,他们煽动了搞街头政治,而我们体制内的某些官员的腐败行为,直接导致我们的工作,漏洞,这东西是被敌人拿去利用。

 

问题还不在于黄少华口袋里揣了多少钱,是你这种行为腐化了党分裂了党,敌人就用这一点来打击我们。

 

第二条,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深刻地改变了舆论生成和传播方式,改变了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现在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请那些不知道敌人在哪里的人,看看这一则新闻体制内的蛀虫,他们违法犯罪的行径如此惊心动魄。

 

第三条,一些组织和个人在网上不断变换手法,歪曲丑化党的历史和伟大实践,否定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这是干嘛?这是争夺人心,争取群众,破坏我们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说到底这是笼络人心,争取人心,搅乱人心。黄少华这样的人潜伏在体制之内,他手脚不干净,他法外执法,这是在干嘛?这是在帮助敌对势力收拾人心。

 

第四条,掌控意识形态主导权,说到底就是维护国家的主权和政权,所以要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在这场斗争当中赢得胜利,必须要切实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这些都是大事儿啊。我们虽然都是一些退休老头老太太,老了,老天拔地了,老么咔哧眼了,那也得琢磨干点啥。

 

有人警告我说,司马南,黄少华这事你要敢说,我料你被销号……

 

我不信,在我们的体制之内,有黄少华这样的人,有鲁炜那样的人,但是这样的人能长时间成气候吗?

 

鲁炜被抓了,认罪态度很好;黄少华也被抓了,虽然这事还没落停,就是没有最后画句号,我料他黄少华在里边态度也会很好。黄少华被抓,与黄少华牵连的某些人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问题。

 

黄少华团伙的先生们,你们正确的态度是实事求是坦白自首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这个时候还斤斤计较司马南说了黄少华什么,态度怎么着,哪句话怎么着?真不懂个轻重缓急吗?

 

话说回来,假如司马南真的因为这期节目被销号,我认了。

 

请大家相信,一定会有机会再来讲这个问题。

 

说到这儿想到一个细节,做节目的时候,想对我们二级巡视员黄少华多一点了解,就上网搜他相关信息,竟然一张黄少华的照片没搜出来……

 

一个管网的二级巡视员,网上没留下什么痕迹?还是自己把它扫除干净了?是爱惜羽毛啊,还是不敢留下脚印?

 

这个二级巡视员,是管理网络的,他在网上有让你死就死,让你活就活,让你发财就发财,让你亏得底掉就亏的底掉呼风唤雨的能力,是不是因为工作的便利,这种人可以把自己的面目全部遮掩起来?或者是其他的什么问题?

哪位有本事在网上搜出黄少华,我先表示佩服,表示膜拜。

 

刚才跟各位说了,有人警告我,黄少华的事可说不得。如果说了,你会被炸号,请考虑你的账号安全……言多必失,找你的茬儿很容易。

 

赤裸裸的恐吓。

 

你要不吓唬我,这事啊,我可说可不说。既然你都说这话了,来而不往非礼也。我这个人的脾气属于皮球,一个破皮球脏巴拉叽,扔墙角上没人搭理我,你非要踹我一脚,那我能不反弹吗?

 

(中纪委北京市纪委黄少华专案组同志,如果想了解情况,我可以提供原始证据。)

 

黄二也罢,鲁大也罢,不是已经被抓了吗?其他的球球蛋蛋阿猫阿狗疯狂反扑又能怎么样?

 

我料定他们也不会怎么样,不是讲政治自信、体制自信、文化自信吗?炸个号又有什么了不起?大有炸平庐山停止至地球转动之势,又有什么了不起?

 

大会开过了,反腐败要永远吹冲锋号,滴滴嗒嗒冲锋号音之下,黄少华们焉有不溃败之理?

 

无非几种情况:

 

(1)他们不敢炸我号。

 

(2)今天炸了,明天起死回生。

 

(3)找个别的茬口儿把我炸了,司马南变成粉末,炸了司马南,自有后来人……

 

@监制彭立虎 刚才介绍一个新情况:若干天价片酬演员和海量直播带货者的背后,都有资本控制下的团队违法违规支撑。而这类团队背后,往往有黄二巡之流的实权派在保驾护航。这是不是文化产业乱象屡禁不止的一个根本原因?

 

一个退休的老同志告诉我,黄少华这件事情啊,必是团伙作案,他一个人是干不了这么多事的。有人散布,他会被放出来,所以一些喽罗也包括上一级人物还在活动,四处求情,压制网络舆论。威胁司马南炸号就属于这一类。应该把威胁,要炸你号的人公布出来……

 

想了想,我可以把它提供给黄少华专案组的同志,但公开还是不宜点名,留有余地吧,万一胁迫我者也是被胁迫的呢?

 

【以上内容据“司马南频道”2022年11月19日视频节目整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