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各国联合要求封禁中国所有菜场:“全部有毒,必须都得关!”
点击:  作者:我是报姐    来源: 英国报姐  发布时间:2020-04-25 11:16:59

 

话说,四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开始恢复生产生活。

 

武汉,这座疫情早期的中心城市,也在48日重启,铁路和高速公路再一次连接起了这座城市。

 

世界终于开始变好了,至少在中国是这样。

 

 

(图源:央视)

 

但有一部分人,却对此非常不满。

 

白宫传染病顾问:中国的菜场还开门实在太让人震惊了

 

 

 

不顾美国的呼吁,中国的菜场重新开门了

 

 

 

不少同学可能没有转过弯来:他们对菜场有什么意见?

 

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很多人都怀疑病毒来自华南海鲜市场。所以疫情发生以后,大家都呼吁取缔野味市场,禁止野味买卖。

 

吃一堑长一智,这没什么问题。

 

 

 

但是,当新闻在美国和欧洲国家的一些媒体播出,新闻就却从病毒来自武汉的一个野味交易市场Wildlife Market”,变成了病毒来自武汉的菜场Wet Market”

 

他们把野味市场与菜场画了等号。

 

随着越来越多外媒的添油加醋,事实在他们口中就变成了:全中国所有的菜场都在卖野味,所以为了世界安全,必须让中国关闭所有的菜场。

 

这里面有多少是无心的翻译错误,有多少是有意的制造矛盾,已经无法证实了。但最后的结果就是欧美有为数众多的一群人,把对病毒的愤怒,归结到了中国的菜场上面。

 

 

(图:要求中国关闭菜场的请愿)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中国菜场是全世界卫生的重大威胁。希望世卫组织与联合国行动起来(迫使中国关闭菜场)

 

 

 

49日,美国两党议员罕见地联合起来,写信要求中国关闭境内的所有菜场。议员代表Graham说,这么呼吁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看到新闻说中国的一些菜场开始重新营业了。

 

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中国的菜场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健康问题的根源。所以应该立即停止运作,以保护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健康受到影响。

 

我们理解并尊重菜场是中国社会和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现在它已经破坏了世界各地的日常生活,所以需要采取极端的预防措施。

 

 

 

今天是地球日,美国国务卿Pompeo又借此机会大谈中国菜场对世界的危害

 

“Pompeo在地球日要求中国关闭菜场

 

 

 

中国很多城市逐渐开放以后,很多外国媒体也跟进拍摄。拍摄啥呢?就是拍那些重新开张的菜市场,然后再配上耸人听闻的标题:中国不顾世界安危,菜场又开张了

 

视频里面的画面都是很普通的,不卖野味的菜场

 

 

 

就连南华早报,这个号称很懂中国的媒体,也进行了这种很有误导性的报道:

 

在很恐怖的音乐下面,记者带你去看了一个很普通的中国菜场

 

大爷大妈买香蕉

 

 

 

工作人员处理海鲜河鲜

 

 

 

然后又采访了一些菜场的顾客。顾客说他们一开始还有些担心菜场,但生活逐渐恢复以后也就不那么担心了

 

 

 

整个报道呈现出来的结果,就是中国人不吸取教训,不听从各国的警告,偏要重开菜场

 

看看视频下面的评论,一股浓浓的恶意

 

病毒就是这里来的啊。这次失败之后中国应该被禁运

 

 

 

人们在死亡,中国却已经开张菜场了?

 

 

 

这些人又无耻又道德败坏

 

 

 

世界应该对中国禁运,这是唯一的办法

 

 

 

这些愤怒虽然还触及不到国人,但已经开始影响海外华人的生活了。

 

在纽约,唐人街的很多菜场已经面临着被关停的风险。

 

 

(图:纽约被要求关闭全市的80多个菜场)

 

 

 

让中国因为这次疫情就关闭全国的菜场,能说出这样的话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蠢的那一批人源自对中国的国情无知,对亚洲的社会无知。他们不知道菜场和野味市场的区别,误以为全中国所有的菜场都在贩卖野味。并且用欧美的生活经验来理解中国:你们亚洲人买食物为什么不去超市,偏偏要去菜场呢?

 

 

(图源:raleys)

 

如果你煞费苦心地去和他们解释菜场是大多数中国人主要的食物来源,涉及到几千万人的生计和生产,正确的方式是规范管理而不是取缔,他们会说:

 

好吧,我知道菜场是你们文化的一部分。但为了全世界的安全,你们也应该主动放弃自己文化里面落后的那一部分。

 

何不食肉糜?

 

保罗麦卡特尼:中国的菜场是中世纪的、淫秽的。

 

 

 

而坏的那一批人,则是各国的媒体和政客。尤其是那些在中国有记者的,实地采访的媒体。只要在中国有过生活经验,去过中国的菜场,就会知道大多数菜场与野味交易无关。

 

但这些人选择迎和国内观众的偏见,非但不去澄清欧美观众的误解,反而继续制作这些中国人不知悔改的新闻。而政客们也参与进来,通过批评中国人的陋习来赢取普通人的支持

 

这些人是不是忘了:菜场不只是中国独有,甚至不是亚洲国家独有。

 

 

日本的菜场(图源:japan web magazine

 

在意大利、法国、爱尔兰,都有露天农贸菜场的传统。大多数历史悠久的国家都有菜场。

 

 

法国第戎的一个菜场(图源:culture trip)

 

(图:佛罗伦萨菜场,图源:tasty tours

 

更何况美国也有农民市场Farmers Market”,和中国菜场几乎没什么两样。Fox这样的美国媒体在对中国菜场口诛笔伐的时候,完全忘了自己国家也存在这种习俗。

 

 

(图源:blacksburg

 

更不要说美国存在的野鹿肉、野猪肉交易了。

 

Youtube上教你如何自行处理打猎来的鹿肉的视频:

 

 

 

 

当然,并不是所有网友都相信了外媒的这一套叙事。

 

有住在中国的外国人做了视频,带大家看了一个普通中国菜场的样子

 

 

(图源:Chinese Cooking Demystified

 

最后他呼吁大家不要歧视,菜场和美国常见的农民市场没什么两样,只是选择更多,东西更新鲜而已。这里没有蝙蝠,也没有孔雀,只是普通人买东西的地方而已。

 

如果你在在推特上喷中国,喷菜场,你就是完全和现实脱节

 

尤其是在现在这种紧张的时候,很多人都想要找人背锅,有些人就利用了大家的这种心理来误导大众

 

 

(图源:Chinese Cooking Demystified

 

关于菜场的争论,其实很像中外关于野味定义的不同。

 

当我们批评野味贸易,批评野味交易的时候,我们是在说蝙蝠、熊掌这样的野生动物产品。

 

但西方媒体和一些网友,却连中国人吃家养的竹鼠、牛蛙这些养殖的动物也要批评。

 

 

(图:英国媒体对竹鼠的报道)

 

我们在讨论如何杜绝野味贸易,他们却要求我们关闭菜场。

 

这种心理本质上,还是对非我族类的一种敌视:因为我们不吃竹鼠牛蛙,我们不去菜场,所以中国人也不应该吃不应该用。

 

这样的逻辑,在几十年前可能还有人支持,但现在相信已经没有人认同了。

 

这次疫情过后,我们必须痛定思痛,该不吃的就不吃,该取缔的就取缔。但这一切都应该以科学为依据,而不是西方发达国家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

 

source

https://news.abs-cbn.com/overseas/04/23/20/us-attacks-china-climate-record-on-earth-day

https://www.ccn.com/forget-earth-day-massive-pollution-in-china-makes-apple-stock-a-screaming-buy/

https://www.state.gov/on-the-50th-anniversary-of-earth-day/

https://thehill.com/policy/international/492109-bipartisan-senators-call-on-china-to-close-all-wet-market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hbyuy2nHBg

https://www.livekindly.co/paul-mccartney-chinas-wet-markets-medieval-obscene/

 

作者: 我是报姐 来源: 英国报姐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