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伊剑:庚子赔款的一幕不会重现——病毒源头问题是美国的死穴
点击:  作者:伊剑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23 11:34:22

 

       

       1900814日,由英、美、德、意、日、法、俄、奥组成的八国联军占领了北京城。八国联军一进北京城,就疯狂地烧杀抢掠,大量历史文物惨遭毁坏和掠夺。皇家翰林院所藏《永乐大典》,几乎全部散失,其它经史子集等珍本图书一共损失4.6万多册。经过这次洗劫,中国自元、明以来之积蓄,上自典章文物,下至国宝奇珍,扫地遂尽。据估计,八国联军所掠夺的财物总价值不少于数十亿两白银。1901年(辛丑年)97日,列强又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条约规定,中国从海关等关税中拿出4亿5千万两白银赔偿各国,按4%的年息,分39年还清,本息合计9亿8千万两,当时中国的人口大约4.5亿,庚子赔款每个中国人平摊1两银子。这笔钱史称庚子赔款

 

此次新冠疫情爆发后,上半场主要发生在中国,当时全世界聚焦中国抗击疫情,许多国家给予了中国物资上的援助和道义上的支持,也有个别国家不怀好意,试图火中取栗。比如,美国趁机在香港、台湾、南海等问题上对华施压,在国际上疯狂抹黑中国,特别是在2月中旬举行的慕尼黑安全论坛上火力全开攻击中国,印度紧随其后,一度禁止医疗物资对华出口,扣压中国货轮。

 

中国疫情得到控制后,疫情开始在全球蔓延,美国等西方国家沉浸在观望中国疫情的情绪中不能自拔,对疫情防控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傲慢地看待甚至是嘲讽中国封城等疫情防控做法,弄出个群体防疫概念,白白错过了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导致疫情全面失控。面对疫情失控的局面,一些国家不是集中精力于疫情防控上,而是打起了甩锅嫁祸的阴暗心思。

 

早在324日,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非政府组织自由连线就向当地的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中国赔偿美国20万亿美元。如今这项诉讼已经被法院正式受理。

 

331日,澳大利亚国会议员克里斯滕森狂妄提议,要求中国对新冠病毒爆发负责,进行割地赔偿

 

44日,印度国际司法协会和全印律师协会,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诉状,要求中国赔偿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45日,英国《每日快报》报道,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一份报告宣称,新冠病毒已在全球感染超过100万人,这给包括英国、美国和日本在内的七国集团造成约3.2万亿英镑的巨大损失,而此前试图隐瞒疫情信息的中国本可以减轻新冠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该学会声称,中国违反了《国际卫生条例》,对新冠病毒扩散负有责任,如果通过法律途径对中国提起诉讼,英国的索赔额可高达3510亿英镑。该报告还列举了10种对中国提起诉讼的法律途径。

 

415日,德国发行量最大的通俗报刊《图片报》刊文指责中国未履行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信息的义务,还妄称中国对疫情的经济后果负有法律责任

 

419日,特朗普表示希望派遣调查人员调查中国疫情相关情况,并称中方应承担相应后果。当晚,作为特朗普喉舌的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女主播在节目中直接开启咆哮式骂街模式,歇斯底里地攻击中国,要求中国为美国疫情买单。将国际上要求中国赔偿的狂吠推向了高潮。

 

可见,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持续扩散,类似的稀奇古怪的叫嚣在今后一个时期内还会不断涌现,中国将面临国际舆论和法律诉讼的攻击和压力。

 

这股国际逆流会不会演变为当年八国联军式的对华侵略或制裁的索赔行动?笔者认为,国人大可不必担心,因为,不但大清国早亡了,还有以下一些因素,制约美国,会让国际邪恶势力只能痴心妄想,做做春秋大梦罢了。

 

截至421日,美国确诊感染病例正向奔向80万关口,死亡病例突破4万。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使用模型来预测疫情,得到的最好情况是有20万美国人死亡。而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报告认为,如果人们不改变聚集等习惯,那么新冠病毒疫情将造成220万美国人死亡。哈佛大学研究认为,美国的居家隔离措施需要保持至2022年。

 

未来一个时期,特朗普政府将面临进退两难的困境。一方面,遏制病毒要求持续采取居家隔离等措施。另一方面,国内民生要求尽快放松限制措施。两害相权取其轻。问题是现在的情况是两害都不轻,放开限制措施要死人,不放开限制社会要崩溃。

 

近日,美国内要求放开居家限制的呼声日高,有些州市居民甚至持枪走上街头抗议隔离措施,特朗普本人不顾专家和一些州长的反对,支持尽快复工。如果这样,不但连专家预测的最好结果都不能达到,而且此前取得的防疫成果也将前功尽弃。看来,美国是怎么都逃不过社会崩溃的最终结果了。

 

其他欧洲国家也大抵如此,习惯了优越的高福利和慢节奏生活的欧洲诸国突然面临这种大规模的疫情,同样是难以应对,大多采取了所谓的群体免疫方法,实质上是对病毒举手投降、放任不管。这些国家尽管表面上傲慢对待甚至嘲讽中国采取的行之有效的防疫办法,实际上,他们真的是臣妾实在做不到啊。这些国家的体制、国情根本无法照抄中国的做法。国民自律素质相对较高的德国情况可能会好一些,其他西欧大国都将处于长期不能自拔的困境,甚至连日本的疫情一时也难以乐观。

 

目前,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可能持续采取中国联防联控式的防控措施,全部希望都寄托在疫苗上市。疫苗确实是遏制疫情的终极武器,是取得防疫胜利的根本办法。新冠病毒疫苗什么时候上市至为关键。正常情况下,疫苗从开始研发到最终上市必须经过前期研发、临床试验、上市申批等几个阶段,按照医学规律和法律法规要求,整个研制周期在8年以上。在当下疫情肆虐、需求紧迫的情况下,各国药监机构都会采取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211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有望在18个月内准备就绪。美国的疫苗已经出人意料地开始了临床一期试验,但是距离实际使用最快也要到年底。这中间的等待时间将是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巨大考验。即使就是短短的半年时间,对社会造成的破坏和损失都将是巨大和无法挽回的。

 

小小病毒的杀伤力超乎想像。最要特朗普命的是,连维护美国霸权的支柱——美军也未能幸免,疫情不容乐观。

 

据美国《军事时报》416日报道,美国防部退伍军人事务部医疗系统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截止15日,美军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4400例,其中死亡病例增至272例。418日,美军事时报报道,美国防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军内部新冠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将近3000名军人确诊感染。过去两周中,增加确诊病例近1000例。目前美军内部感染率约为0.14%,与全美感染率不相上下。目前,美军内部疫情蔓延依旧没有缓和迹象。美军高官不得不承认,军队要控制疫情必须寻找新的办法,前期防控措施已经失败。

 

所以说,目前特朗普政府是内外交困、犹如困兽,虽然急于破局,拚命甩锅,但是已经无力回天,只能狂吠了。相信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恶化,美国的叫嚣之声会越来越小。正如基辛格最近发表的文章所说,疫情之后国际格局可能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还有一个制约特朗普的重要因素值得中国外交部门重视。当下,引发西方舆论对中国群起而攻之的重要原因是,国际社会都认为中国是病毒源头。实际上,目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方面的证据显示,病毒源头更可能是美国。自疫情爆发以来,先后有台湾、日本、韩国、俄罗斯、意大利、捷克、英国和美国内的科学研究和资讯消息都倾向于认为病毒源自美国,更有人认为病毒就是美军人工合成的。

 

近期,美国内的新闻报道也一再披露,早在去年美国内就出现了许多新冠病例。近日,美国CNN主持人公开称,现在回想起来,很多人之前都患过新冠肺炎,只不过以前都被当作流感了。最近,美国俄勒冈州从8个城市随机抽取了40个人的血浆测试lgG抗体,lgG抗体能反映出人体以前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结果发现有16个人呈阳性,占比40%。有患者明确说去年12月份曾患类似重病。这个测试是很有说服力的证据,说明新冠病毒在美国内早已存在。这意味着全球的疫情都是美国传播的,中国只是受害国之一。

 

随着疫情的持续恶化和各国科学家的跟进研究,病毒源头真相正在浮出水面。其中,捷克科学家的研究更是直接指向了美军的生物实验室,如果真相被证实,美国政府将面临千夫所指、人神共愤的舆论和道义讨伐。所以,现在的美国政府拚命甩锅,议员和媒体疯狂嫁祸中国,但是越是疯狂越表明心虚,细心的人会发现当前美国政府和美军在要求中国对疫情负责的时候,更多的是指责中国在疫情初期隐瞒,而不是指责中国研制合成了病毒,特别是美军方也表态认为,病毒是源于自然,不可能是人工合成的。笔者认为,最大的可能是病毒确是人工合成的,并源于美军实验室。

 

最近,已有媒体注意到,特朗普集团已经出现恐慌苗头,开始为掩盖病毒源头做善后工作了。

 

20203月初,有关德特里克堡关闭的英语新闻报道被大量删除,显示“404未找到

 

324日,美国疾控中心此前正常更新的电子雾化肺病专题网页被从首页上撤下。

 

328日,油管删除了美国大叔调查病毒起源的视频。这条视频有58万的浏览量。在视频中介绍了武汉疫情的零号病人,即军运会美军代表团的自行车女选手,她的直系亲属还是荷兰的首例病人。

 

330日,特朗普宣布向意大利捐赠价值1亿美元的医疗物资。有人分析认为,这是美国对此前意大利专家准备开棺解剖去年死于新冠疑似病人的回应,是为了封口。

 

所以,病毒源头问题是美国的死穴。我们对美国等西方国家要求中国赔偿的群吠大可不必惊谎。当前美国不但无力铤而走险,而且惧怕国际社会揭开病毒源头真相。病毒是美军人工合成的可能性非常大,我们外交部的发言人要继续勇于追求真相,大胆提出病毒源头问题,就可以一举改变目前中国在舆论战中极其被动的局面。我们可以建议组成国际调查机构,把追查病毒源头和疫情隐瞒问题相挂钩,在美国和中国同时追查病毒源头,不查实病毒源头中国就是哑巴吃黄连,有口说不清,将永远被抹黑背锅,后患无穷。如果能对病毒源头问题追查下去,不管有没有结果,美国必怂。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