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云札记:这些年我们上过的当
点击:  作者:青云札记    来源:青云研学志  发布时间:2020-04-11 12:13:57

 

 

不跌跟头,就不知道脚底下有坑,真是吃一堑长一智。最近曾经的知名公知乔木又重回人们的视野,他以前出名是因为各种抨击中国的言论,他现在出名是因为各种爱护中国的言论。乔木发现自己以前上当了,他不像那些死不要脸的公知继续睁着眼睛说瞎话,而是选择了实事求是。以前的乔木是这样的。

 

 

 

现在的乔木是这样的。

 

 

 

这几十年来,我们被别有用心的人忽悠惨了,一当又一当,当当不一样。有的人发现自己上当了,他们开始觉醒。有的人还在迷糊着,不知道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今天我们就来数一数,这些年我们上过的当。

 

第一当 中国人有劣根性

 

这一当让我们变废了。如果一个人想永远欺负你让你翻不了身,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你觉得自己是个充满了劣根性的废物。如果一个人成了自卑的废物,他就会看不起自己的一切,这样的人就再也没有了改变自己命运的雄心壮志,彻底变成了一个不知道反抗的奴隶。

 

西方人从中国抢劫了无数的财富发了家,他们最怕的就是中国重新强大了找他们报仇,所以他们豢养了一批砖家学者,开始散布中国人劣等的理论,目的就是让中国人自己看不起自己,从而永远安于被奴役的现状,连反抗的想法都没有。

 

 

 

对于一个不知道自己真实实力的人来说,看到别人领先自己很多,就会产生自卑的心理,比如别人领先了50圈,感觉自己哪能追得上啊,就会有自暴自弃的想法,这都是源于不知道自己的真实实力,曾几何时,大部分中国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真实实力,悲观情绪笼罩在他们的心头。

 

当年看到世界通讯巨头,大部分人都是仰视,认为我们永远没有机会,华为任正非却认为,中国一定可以在竞争中获胜。正是这种正确的自信让华为从默默无闻到领跑世界,那些自卑的人,到现在依然还看不起华为,这些贱人的人生已经被自己彻底废掉了。

 

 

 

如果我们都像任正非一样,认识到自己实力超群,只要上场正常发挥,就能很快把这50圈追上来超过对手,我们还会自卑吗?毛主席就是这个知道中国人真实实力的人,所以他一再叮咛不要自卑不要自卑,我们中国人非常厉害,无论落后多少,我们都能追得上。

 

事实正如他老人家所说,几十年过去了,我们不但追了上来,而且开始甩开对手。我们是充满了希望的欣欣向荣,而西方世界则是充满了绝望的危机重重。所以西方人才会对毛主席既恨又怕。每一个优秀的中国人都是毛时代塑造出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毛主席的教导。

 

第二当 单干能致富

 

这一当让我们变弱了。如果别人想永远欺负你,最怕你一家子团结起来,让你们一家子变成一盘散沙各顾各,坏人才会放心。怎么才能让你们各顾各呢,灌输自私自利的思想是最快捷的方法。人民公社让农民变成了一个拳头,这让坏人感到害怕,所以这个拳头必须散掉。

 

我上学那会儿也是傻乎乎上了当,以为单干是好事,不管别人就是减轻了自己的负担,事实上却是没人管我增加了自己的风险。坏人们以偏概全造谣污蔑老百姓是懒汉,拆散了集体,万众一心的大好局面毁于一旦,坏人们终于可以各个击破为所欲为了。

 

 

 

分田单干的典型小岗村,终于在2018年脱贫了,看着这个喜讯我欲哭无泪。在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中,我发现,那些坚持发展集体经济的村,都是富裕村,越是分田分的彻底的越是穷村,能让这些贫困村摆脱贫困走上富裕道路的方法就是发展集体经济,历史转了个弯又回到了起点。

 

看看全国百强村,一个比一个牛,他们清一色的都是拒绝了分田单干的忽悠,坚定按照发展集体经济的路线一路走来的。当初那些鼓噪把集体资产分光的专家们,是不是应该出来给人民一个交代?我们上的这个大当,难道就这么算了吗?

 

 

 

第三当 负债能过好日子

 

这一当让我们变穷了。还记得那个外国老太太和中国老太太买房的故事吗?外国老太太贷款买房,住了一辈子还完了贷款房子也归自己了。中国老太太一辈子攒钱买房,房子也买了人也没了,房子却没住上几天。这个看上去很有道理的故事,把很多人直接忽悠瘸了。

 

他们不会告诉你,靠债务推动经济,不可避免的会产生经济危机。外国老太太每十年都会遇到一个资产下跌的大坎儿,房子作为抵押品价值少于贷款余额你要补足差价,这就相当于你把房子买第二遍。没钱补的话,房子就会被银行收走了,欠的债也还要继续还,这就是我们现在都知道的负资产现象。

 

负债就是给自己套上枷锁,让人变成了银行的奴隶。资本家靠钱生钱就可以来掠夺你的财富,而钱都是顶级资本家用印刷机印出来的,这样的无本买卖要多爽有多爽。所以资本家中的顶级掠食者制定了各种规则,让你上不起学,治不起病,住不起房,把你逼到借贷这条路上去。

 

 

 

除了买房要借钱,生活中无论干什么都可以借钱,到处都是诱惑你借钱消费的广告。花呗,借呗,信用卡,各种花样翻新让你想买就买,消费主义狂潮让人民过上了寅吃卯粮的日子。这样的日子,抗风险能力就是零,一旦遇到意外情况就完了。

 

比如这次疫情,在家里关几个月出不去门,如果没有储蓄只有负债,这样惶惶如丧家之犬的日子简直是生不如死,还好中国人有一种储蓄的本能,没有完全被忽悠,可以抵抗一阵子。那些裸奔的西方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只能在饿死和病死之间二选一。

 

第四当 美国是天堂

 

这一当让我们变傻了。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有多少人会相信公知们给我们描绘的天堂一样的美国是虚构的呢?美国是有钱人的天堂,如果你不是王健林潘石屹那样的有钱人,美国就是你的噩梦。因为美国社会只可以同富贵,不可以共患难。只要危机来临,天堂瞬间变地狱。

 

 

 

中国却恰恰相反,平时你再有钱也要受到公权力的约束,不能为所欲为,作恶之后也要时刻面临清算,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所以有钱人不喜欢中国。对平头老百姓来说,你有政府给你撑腰,可以反击黑恶势力对你的侵犯,遇到危难会有八方支援,这样的日子才是真正安心的日子。

 

新冠疫情让美国的真实面目彻底暴露了出来,公知们吹了这么多年营造的假象一夜之间被戳破,美国既不能像中国这样及时免费检测,也不能像中国这样即使免费收治,他们只能任由病毒肆虐,眼睁睁看着无数人被病毒夺去生命,在这种危急时刻,他们想的是怎么甩锅,而不是怎么救人。

 

 

 

美国人的劣根性不需要我们去说,他们每天都在展示给我们看。美国人不团结,只知道各顾各,所以重大危机他们凝聚不起来力量去解决。他们也没有钱救命,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还是个人,只有一堆堆永远还不完的负债,这就是公知们吹了几十年的天堂。我们居然还信了几十年。艹。

 

第五当 国企很落后

 

这一当让我们变蠢了。美国人为什么没有钱?他们的钱哪里去了?他们的钱都进了资本家的腰包,资本家没有祖国,遇到危机了他们想到的就是发国难财,然后金银细软收拾好了走人,去别的国家继续过人上人的日子,至于普通民众,可以民主投票去哪里要饭,或者拥抱死亡的自由,爱咋死咋死。

 

这次危机让我们发现,让我们有底气给全国人民免费收治的,是我们的国有企业和公立医院。国家可以调动国企不计成本的完成任务,损失多少钱都在所不惜,国家可以征用公立医院争分夺秒的救治病患,无论多么危险医护人员都勇往直前。

 

 

 

那些私有化了的企业和医院,在这个关键时刻集体缺席了,他们除了作秀,什么也干不了。如果不是还有国企顶着,而是私有化彻底完成的话,估计他们连作秀都懒得作了,他们也许会和他们的美国爸爸一样,选择趁机发国难财吧,国家越是有求于己,越是要狠敲一笔。

 

尽管教训是如此深刻,某部门还是狗改不了吃屎,在疫情期间继续快马加鞭贱卖国企,看着那长长的出售清单,不禁心如刀绞。这些本来是人民的依靠的企业,很快就会变成喝人民血的蛀虫。一正一反,此消彼长,要的都是人民的命啊。我们要支持国企做大做强,可不能再上坏人的当了。

 

第六当 外交无小事

 

这一当让我们变贱了。很多人想给洋鬼子跪下,但是又怕人民看出他们的低贱。于是他们发明了外交无小事,把外国人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用尽各种孝敬亲爹都未必舍得用的方法来服务外国人。他们还用中国是礼仪之邦来给他们遮丑,这把很多善良的中国人给忽悠瘸了。

 

 

 

这种思潮让外国人在中国有了高人一等的地位,这种高人一等的地位又反过来让很多中国人患上了恐洋症,见了洋人就觉得矮三分,以前觉得红毛鬼子又丑又臭,现在也没这个感觉了,连外国人的狐臭和雀斑都成了优点了。

 

做个广告不让外国人当主角夸产品几句,就觉得产品算不上高档。这种崇洋媚外之风,让中国的企业沦为了外国品牌的代工厂。中国的产品质量再好,也没人认可,但是只要挂上了洋品牌,立马身价百倍,消费者趋之若鹜抢破了头。

 

洋鬼子在中华大地上撒野却被轻描淡写处理的一幕幕荒诞剧反复上演,让人恨的牙根疼。这种当大爷的宽松环境,让洋垃圾们把中国当成了天堂,人才没见来多少,洋垃圾却越来越多,这真是中国的悲哀。忍无可忍,无需再忍,要让洋奴和洋垃圾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