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斌推荐丨网评:日本政府、新加坡政府同武汉政府的思维模式一样
点击:  作者:杨斌/推荐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0:29:59

 

1.webp (19).jpg 


【网友评论】日本政府、新加坡政府同武汉政府的思维模式一样都有很高相似性,都普遍害怕民众恐慌带来重大经济损失,没有意识到这不是平常的自然灾害,而是人为精心研制的带来巨大灾难的高传染性病毒,必须具有抵御生物战争的意识和警惕性才能避免更大社会混乱,必须采取像今天武汉一样的严厉措施才能避免整个城市和医疗系统崩溃。

中国的条条垂直部门管理制度,只有本行业的知识而完全缺乏生物国防安全意识,医疗专家根本不知道、不重视军事医学专家的非典人为性发现,有必要建立有军事医学专家、安全部门参与的条块制衡的多维矩阵式生物安全管理体制。倘若中国疾病控制中心重视军事医学专家的非典人为性发现,一发现新冠状病毒就马上知道是有人投毒,立刻实行小范围严格隔离并高度警惕多次大剂量投毒,那么就像美国生物战争实验室多次泄露病毒事件,还有内蒙古有人偶然抓野兔感染鼠疫一样,在现代医疗卫生条件下可能引起少数人感染,但很难引起大规模的非典疫情和武汉疫情。

由此可见,武汉政府、疾病控制中心、日本政府、新加坡政府的问题,都是没有意识到正在发生与以前传染病天灾完全不同的生物战争人祸。美国高官经常警告新冠状病毒大流行必然发生,倘若大家不识破这是美国为制造人祸事先故意制造舆论,及时揭露美国阴谋并采取充分防范措施,美国必然利用各国麻痹大意反复制造疫情。中国军事医学专家发现自然界的冠状病毒根本不致病,恰好就进化为高致病性病毒的概率不是几年而是至少上万年,不在边远地区恰好在大城市引发疫情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

中国、日本、新加坡早期难以采取充分应对措施,不是疫情的主要罪责,而是缺乏防范狡猾罪犯的自然麻痹大意,但这种缺乏防范生物战争的警惕性正在付出意想不到的巨大代价,美国遍布全球的200多家生物战争实验室决不是白白花费巨资的摆设。

【附录】

日本“吹哨人”被逼道歉,日本将会是下一个新冠重灾区吗?

作者:锁定坚强
来源:“为什么会这样啊”

今天,一则有关日本的新冠疫情的新闻在中国的媒体上刷屏,一名叫岩田健太郎的日本传染病学教授,在2月18日登上了一直孤悬于海上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后,发现该船对于疫情的防治隔离工作做得十分糟糕,完全没有一点专业素质,其发布的视频用日语和英语同时发布,目的就是希望引起日本当政者以及全世界的重视,他在视频中说到,钻石公主号上的情况悲惨,完全没有严格的隔离控制措施,这样导致钻石公主号的人随时都有感染的风险,并称这是日本的失败。

1.webp (20).jpg
1.webp (21).jpg
1.webp (22).jpg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则视频在他发布之后,不仅没有引起日本官方的重视,还被上下一致叱责为谣言,在日本社交媒体的搜索界面,搜索这位“吹哨人”,排在第一位的,是岩田健太郎“谣言”,这表明,大多数的日本民众也视这个“吹哨人”所说的话语是谣言,因为他抨击了日本政府。

1.webp (23).jpg

在来自上层压力和民众的谴责后,这个日本传染病学教授做出了公开道歉的声明,并且删除了自己上传到网络的视频,

1.webp (24).jpg

这就是日本这位传染病学专业教授“吹哨人”的遭遇。

然而,更可怕的不是这位的遭遇,而是那些从钻石公主号走下去的游客,日本官方并没有对这些游客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而是任其自由活动,在随后日本记者对于这些游客的采访中,有的游客表明自己下船后,就与朋友一起去了寿司店吃寿司了。
1.webp (25).jpg

而像这名旅客同样的游客,总共有500多人被放下了船,虽然这些人下船时都被做过身体检查,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但是,根据中国目前的经验来看,很多病患的初期检测都是阴性,就包括那位去世的李文亮医生,一开始的检测也是阴性,而且,这些人中有很多人并非检测之后就下了船,而是又在船上逗留了数日,也有很大的可能会传染上,但是,这些担忧,在日本并没有引起重视,一个日本议员建议要把船上下来的人员隔离二周。

1.webp (26).jpg

但是这个建议被日本厚劳相轻易的就否决了,否决的理由竟然是,“我们对于这个病知之甚少”。

1.webp (27).jpg

说实话,我真是不能理解这位官人的逻辑,一般正常人都是这样的一个思维逻辑,越是不懂不知的东西,越是要小心翼翼的应对,而这位官人的逻辑是,因为不懂,所以放任(人)。

在这批从船上下来的游客中,有去吃寿司的,有去吃茶泡饭的,还有去泡澡的。
1.webp (28).jpg
1.webp (29).jpg

日本的国土面积与中国的云南省相仿,而人口是云南省人口数量的三倍,在钻石公主上确诊的感染人数高达174人,而其中,更有日本卫生部的一个官员都被感染了,截至到昨天,日本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已经突破了700人,但似乎天生乐观的日本人并没有被疫情所吓倒,就在16日,日本还举行的有十万之众参加的马拉松比赛。
1.webp (30).jpg

今天,我相信采访大多数的中国人,都没有想到此一枚小小的病毒会来势如此的猛烈,让中国举全国之力全民动员来与之抗争,但是,中国如此严重的形势,好像并没有引起日本的重视,而不予以高度重视的结果,就是疫情的泛滥与无辜人员的牺牲,再想一下日本国那人群的高密度,真是让我不寒而栗,但愿我的担忧只是杞人忧天。

假如日本新冠病毒再次泛滥成灾,日本能够做到中国这样吗?日本政府能够像我们政府这样以巨大的经济牺牲来保证人民身体的健康吗?能够举全国之力让全国医生都奋战在危险一线来力保疫情的不扩散吗?说实话,依我之见,目前中国的防疫力度,在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做到,这是因为中国人民在大是大非面前优秀的道德素养,这更是因为中国有着高瞻远瞩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导,让中国能够及时的发起对于新冠病毒的人民战争。新上任的武汉市长不就说,对于病毒的防治,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才能彻底赢得这场疫情战役的胜利吗。而这种思想,也是中国独有的,从中国这一段时间来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普通的老百姓自我隔离在家绝不抱怨添乱,再看看平时那些我们或许颇多抱怨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农村的基层干部,在疫情来到之时,他们是多么的辛苦,大多数的基层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走家进户。调查防控,而我们的医护人员,更是表现出来了高尚的道德情操,而这些人中,占据大部分的又是共产党员,从疫情爆发到现在,我已经听到了太多次,“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的话语,每次听到这些话,我都会发自内心的感动,并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有这样一群伟大的同胞而自豪,但是,这种困难面前党员必须优先的思想,其他国家有吗?

祝愿中国人民能够早日战胜病毒,也希望那病毒不要再肆虐人间,无论中国还是日本!

(推荐者:杨斌;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