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诚:路透社再造谣引爆刘强东案 面对华尔街的金融屠杀中国媒体如丧家之犬
点击:  作者:王诚    来源:金桥智库  发布时间:2018-09-27 11:07:43

 

          【导读】: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大A股节前才涨了三天,华尔街资本又开始拿刘强东案来搞事了。只不过这一回出面的不再是搞臭了的《美联社》《纽约时代》和《华盛顿邮报》等几大美国主流媒体,而是换上了英国的路透社。

昨天路透社发布的所谓刘强东案调查文章迅速刷爆了我们的朋友圈,还上了热搜头条,面对路透社貌似新闻调查的谣言,国内的媒体如丧家之犬,纷纷转载,一点立场意识都没有,无疑是在资敌以粮,寇敌以饷,导致华尔街资本的金融大屠杀得以顺利实现,京东股价暴跌了6.47%,带动了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集体暴跌,同时拖轻了香港和A股大跌。

 

图为路透社的造谣报道

 

图为京东股价的暴跌

自从今年1月京东股价创下50.68美元最高纪录以来,至今跌幅超50%;在性侵案曝光后,京东股价暴跌20%,市值蒸发约87亿美元(约600亿元),堪称史上最贵的性侵风波。也让我们见识了华尔街资本的三板斧:舆论战、金融战法律战的威力。什么时候我们也能学会这三板斧,去搞一搞美国的亚马逊等大公司,去搞一搞美国股市,我真的好期待!

我们不要小看了刘强东案,按照经济生活中的蝴蝶效应,会带来一系列的负面影响。如果京东真的被华尔街资本继续做空,等到股价下跌到一定价位触发爆仓,众多手握京东债券的华尔街大佬就会跳出来夺权,索要京东的控制权,这个套路在当年的贝恩资本图谋国美的时候就已经上演过一回了。到时候就是全球电商产业领域的剧变,如果华尔街资本将全球第一电商大亚马逊和第二大电商京东重组成一家超级电商公司,就能重新定义和设计全球产业链,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的损失。但是面对敌人的屠刀,中国的媒体人还停留在吃瓜群众的觉悟上,以看热闹的心态,疯狂的帮助外媒传播谣言,助纣为虐,打压中国的企业和金融市场,没有自己的立场。

我在上篇文章《透过卡恩强奸门看刘强东性侵案 华尔街剑指中国电商产业》里面就说了“但是我们不能排除华尔街资本还会拿此事来搞事情。这就是警方原本说上周五要公布调查结果,却一直拖着没有公布的原因。今天仍然没有结果,跟我上篇预计的一致。或许一两个月以后,所谓的受害女生像迪亚洛一样站出来接受采访,到时候华尔街资本再掀起一场做空京东的狂潮也未可知。但是华尔街资本虽然通过做空京东和中概股赚了大钱,却是因小失大,打草惊蛇了。京东和中国政府会因此提高警惕,华尔街资本想要借此控制中国电商产业的图谋肯定会落空。”

可是我没有想到这一次的结果又是这样,古人说,吃一崭,长一智,为什么我们的媒体人吃了这么多外媒的谣,还是不能长一智呢?路透社此次的文章据说采访到了六名知情人士,跟此前那个什么北美留学生XX一样借知情人士的口来造谣如出一辙。而且这次也是那个什么北美留学生XX首先转发到中文网络上来的。这篇文章看似爆出了一些猛料,比如明大女生的微信聊天纪录,声称被灌醉,还说事后想自杀,以及女主保留了床单作为证据,还去医院做了性侵检查等等,看着似乎有了实锤,但是这里面没有一样经得起推敲。

路透社的文章是924日发表的,想想这个日子我就觉得路透社真恶心,像吃了苍蝇一样,特朗普的2000亿美元关税也是这一天落地的,现在阵营壁垒如此清晰,我们的媒体人怎么可以继续像以往那样将英美媒体的话当“真理”来转载呢?我们先把路透社的核心观点贴出来,然后再仔细推敲推敲一下:

酒局席间女生就给朋友发微信,称被强迫灌酒,自己真的醉了。

这第一条就站不住脚,看过我上篇文章的朋友一定还记得,PingWest品玩/百度新闻的记者曾专程跑到美国采访过Origami餐馆工作人员克里斯,克里斯就对记者回忆说了,在场的女生都没怎么喝酒。而且克里斯说刘强东他们带了一箱白酒,这一次路透社的报道继续撒谎说刘强东他们带了一箱红酒。因为结帐的时候,坐在次桌的女士给了他很多小费,他的记忆应该是很深刻的,也是可靠的。反观路透社采访的所谓知情人士,无名无姓,鬼知道是真有其人,还是作者杜撰出来的。

酒席结束后,女生被刘强东拉进一辆租来的车中,车上刘就动手摸,女生拒绝。但是即便如此,他们俩还是先去了刘强东在明大DBA项目班一个同学租的房子,但是没有进屋,然后又去了这个留学生自己住的公寓里面,然后就发生了后面的事情。

这一条更不靠谱了,女生被刘强东拉进一辆租来的车里,刘强东在车上就动手动脚了。那么请问是谁在开车?是刘强东还是这个女生?刘强东在当晚是宴会的主宾,即便没有被灌趴下,那也肯定是喝高了,他还怎么可能开车酒驾?不要说是在美国,就算是在中国,那么多人的宴会,怎么可能会让他酒驾?除非所有参与宴会的人都喝得不省人事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因为至少结帐的那位女士还是很清醒的。

如果是女生在开车,那就证明女生没有喝酒。因为作为一个女学生,更加不可能酒驾。当然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司机另有其人,但是为什么这么多报道里面,都没有提及车上还有司机?如果司机是刘强东的人,他把刘强东和女学送到了刘强东同学的公寓,俩人没有进门又回来了,然后司机又送刘强东和女生去了她租住的学生公寓。这样说起来,这个司机就是最重要的见证人,刘强东在车上就动手动脚,乱摸女生,这个司机应该是可以看得到的。而且奇怪的是,这个女生既然在车上就遭到了性骚乱,为什么不向司机求助?就算当时因为害怕没有反抗或求助,但是为什么事后还要把喝醉了的刘强东往自己的公寓里带?

这个明大的女生深更半夜将一个初次见面的男人带回自己的宿舍,意欲何为?这不能不引发人们的猜想,绝对不会是什么创业融资之类的事儿。

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如王思聪所猜想的那样,这是一次嫖宿,完事儿后,两人价格没谈拢,然后女生报警,警察来了,带走了刘强东,但是女生改口说没有强奸。照这么说的这个女生就是一个高级应召女郎,说实话在美国花花世界,到处都是妓女,大学生做妓女的也是多如牛毛,不要说明大这样的不入流的大学,就算是哈佛、耶鲁这样的名校也是一大把,这两年就不断有媒体报道美国有个华裔在美国创办了一家网站,专门帮助美国的女大学生寻找“甜心爸爸”包养,生意火爆得很,也有不少中国女留学生在那里注册。要是在中国这种网站早就被扫黄打非给打掉了,但是在美国却是合法的。

第二种可能就是这个女生肩负着特殊使命,是神秘人或机构雇佣的女间谍,俗称“燕子”。她把刘强东带到自己的公寓,色诱刘强东显然是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到了今天这个目的可以说是昭然若揭了!这个女生等将来曝光以后,就是女版的“胡士泰”!胡士泰通过给澳大利亚做间谍,搞到了中国钢铁行业的内部情报,致使中国经济损失超过7000亿!那这个女生带给中国的金融损失恐怕还要更高!迄今光是京东就已经损失了600亿的市值,再加上其它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票,损失肯定超过了7000亿,光是刘强东性侵案爆发的那两天,阿里的市值就损失了1500多亿。还有它的溢出效应,对于香港股市和大陆A股造成的损失,至少在万亿以上。而且关键是这事儿还没完,最后发展到什么地步,还不好说,如果她手里真的握有刘强东的“基因”证据,那这事儿可就大到没边了。

女生给朋友的微信中谈到,明天要想办法逃离。至少两位朋友保留了女生报警前的微信聊天记录

微信聊天纪录是路透社反复提及的重要证据,但是从各种转发的文章来看,并没有微信聊天的截图。所以究竟是有这个微信聊天的证据还是没有这个证据都不好说。而且,我们还要注意的是,微信聊天纪录是很容易造假的,这两年来就曝光了许多骗子利用造假的微信截图、聊天纪录诈骗的新闻。

路透社提及的这些所谓明大女生的微信聊天纪录,要么是造假的,要么就是有预谋的,留作证据用的。你看这个明大女生在夜宴上被“灌醉”了,在跟朋友发微信;她在车上被刘强东乱摸,还在发微信;等到把刘强东带到了她的公寓,被刘强东性侵了,她还是能发微信!这就不免让我们讷闷了,要么她是个心机GIRL,要么就是个小燕子。

而且她发的微信内容还挺多,还不只发给了一个人。比如说当晚上车后,这位女生向其中一位好友发微信称,刘强东“开始在车内摸我”。“那时我乞求他不要……,但是他不听,”路透社报道该女生在微信上如此写道。又比如,831日凌晨两点钟,该女生给朋友发送信息,说刘强东强迫自己发生了性关系,并强调自己“并非自愿”,她恳请友人不要报警,还说“明天,我会想办法逃走。”并在消息中说道:“你低估了他的力量,他会把这件事压下来的。”这里面就充满了心理暗示,明显是在带节奏!

保留了床单作为证据,事后还去医院做了检查。

这一条才是导致昨天京东股价暴跌的真正大杀器,就跟刘强东性侵案曝光后第二天的股价暴跌是由于美国媒体披露了所谓的警方“强奸报告”一样,故意歪曲事实,把原告的性侵指控,当成是警方的调查报告来解读,国内的媒体也纷纷来了高潮,说是刘强东性侵案有了实锤,说刘强东最少要坐牢12年,最高三十年,好像京东真的要完蛋了一样。

鉴于外媒造谣太多,所谓保留了床单作为证据是否属实,还不得而知。因为如果明大女生既然有这么铁的证据,并提交给了警方,美国警方就不可能将刘强东释放,还允许他回国。如果这个明大女生没有提交给警方,留着证据只是为了讹诈一笔钱财,那么刘强东肯定也出得起,就算是给一千万美金,相对他在股市上的损失而言,也不过是九牛一毛。过了这么久也应该谈妥了!如果真的有,为什么不拿出来卖?这可比“卖身”强多了。

如果这个女生真的是一个胆小怕事,不谙世事的女学生,那么她应该会第一时间将证据交给警方,要知道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报道说,当天晚上是警方将刘强东从该女生的公寓带离的,有这么好的证据干嘛不一并提交了?反而说是因为害怕,因而为刘强东辩护,说不是强奸,不合情理。

第一次报警后女孩害怕报复,对警察否认了强奸,所以第一次没逮捕

这一条就是在圆谎,在解释第一次没有逮捕刘强东的原因。你都报警把警察叫到你家里来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刘强东又不可能杀了你。既然第一次因为害怕否认了强奸,那第二次为什么又设计诱捕了刘强东?根据媒体的报道说是得到了学校校方的支持,最后警察也是在卡尔森学院的2-224房间拘捕了刘强东,当时女生和校方代表都在场。

如果路透社所说属实,这个事看起来更是让人一头雾水。如果说第一天晚上,刘强东喝醉了酒,被女生带到了自己的公寓,还可以理解。但是到了第二天,刘强东应该清醒了,在遭遇了一次报警驱离之后,怎么还是一点没有防备,半夜里去到卡尔森学院跟这个女生和所谓的校方代表见面呢?当然也可能是对校方太信任了,结果被抓住了。而且更费解的是,刘强东被释放出来以后,还参加了明大的课程结束仪式和同学聚会。好像真的完全没有把这事儿当成一回事儿一样,当成只是一个小小的误会一样。

刘强东被逮捕的时候很淡定,没有跟警方说要找他的律师,只是说我需要一个翻译

路透社报道的这个细节,让我们对于案件更多了一层理解。看来刘强东在英语这一块确实是拍马也赶不上马云了。马云到了国外,英语演讲随便说。刘强东被捕的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需要一个翻译。也就是说他的英语不好,听不懂警察的问话。这也是很容易被坑的环节,万一翻译是个坏人,那你在国外也只有任人宰割的份了!

不过刘强东的心理素质还是不错的,很淡定。而且从他回国后公布的照片,即参加与如意集团签约仪式的照片,也是春风满面,似乎也没有受到性侵案太大的影响。好像他的心里是古井无波,但是我们的媒体,我们的资本市场却早就掀起了惊涛骇浪了,说是舆论风暴、金融风暴也一点不过份。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也相信刘强东是清白的,这就叫“身正不怕影子邪”,“平生不做亏心事儿,不怕半夜鬼敲门儿”!

女生说:如果只有我自己,我会自杀,但是我还有父母。

反观这个女生的反应却是装模作样,“如果只有我自己,我会自杀,但是我还有父母”。我可以说这个完全不可信,就是来骗同情的。进入名利场的女人,会因为一次性侵而自杀吗?就算是一个单纯的女生,因为醉后失身,被一个霸道总裁强奸了,但是她并不是一个自闭的人,并没有把一切都闷在心里,而是一直在与外界联系,并且得到了校方的支持,还把刘强东拘捕了!在这种情形下怎么可能想自杀?

真正自杀的那种单纯女生也是那种不与人交往,把什么事都憋在心里,无处释放,无法释怀,才会选择自杀吧。但是这个话也透露出一个危险的信号,这个女生在某一天有可能被她背后的势力灭口。因这个事儿牵扯到的利益关系太大了,如果她背后的势力觉得她失去了利用价值,就会把她当抹布一样扔掉。所以做小燕子很危险,中国人给外国人当小燕子来搞自己人,吃里扒外更危险。

路透社报道说,明大女生在案发当天的早晨,曾向自己的一位好友发微信说,她已经把此事告诉了好多个人,其中包括警方,她的几位好友,以及至少一位明大老师。我们的中国人的传统是家丑不外扬,哪里有一个女生被性侵了到处宣扬的。而且很奇怪,事情过去了这么久,这些微信聊天纪录居然没有一份截图流传出来的。

当然这还不是最神奇的,最神奇的是,路透社采访了这么多的所谓知情人士,看到了那么多的微信聊天纪录,居然还不知道这位明大女生是谁。路透社在报道中称,目前尚无法确定这位涉事女子的身份,但通过她向两位好友发送的微信以及对六位知情人士的采访,路透社勾勒了事件发生那两天间,这名来自中国的明尼苏达大学女生与刘强东之间互动的新的信息。

路透社的报道掀起了舆论风暴,自然也此发了更多媒体的关注。对此,刘强东的刑事辩护律师吉尔·布雷斯波斯(Jill Brisbois)女士对媒体表示:路透社报道的文章与事实不符,刘强东先生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我们要记住刘强东律师的话,刘强东没有违反任何法律!这个才是我们的媒体应该报道的重点,以此来反击西方媒体的造谣。因为在西方造谣是无罪的,在明尼苏达州,诬告也是无罪的。

除此之外,刘强东律师吉尔·布雷斯波斯还对媒体表示,刘强东坚信自己是清白的,并已全力配合调查。同时她还透露路透社记者也采访了她,她也回复了路露社的采访邮件,指出“这些指控与我们希望在结案后公之于众的证据并不一致。”然而,路透社并没有在报道中提及这一点。京东发言人洛蕾塔·赵(Loretta Chao)也对媒体表示,当更多信息公开后,它会证明这条微信中的信息并不是事情的全部真相。我觉得京东可以换一个发言人了,这水平比那个美国律师差得太远了!

那么刘强东案现在进展到了哪一步呢?美国明尼苏达当地警察经过近三周的时间完成了初步调查,现已将案子移交给检方;根据当地法律,性侵案件由检方提起公诉,证据是否充足将成为检方决定是否对刘提起诉讼的因素。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当地平均45%的性侵案最终被起诉。

当然这只是硬币的一面,事实上美国虽然号称保护女性的权益,但在事实上,统计数据显示,从20092015年,美国每1000起强奸案只有310起会报警,其中只有57起会被逮捕,11起会被推荐到检察院。从这里可以看出,从移交到检察院那一天起,刘强东案已经跑赢了美国99%的性侵案!这显然是不正常的,而且当地法律还规定,检查院对于强奸案的起诉并没有时间限制,也就是说这场法律战注定了是一场持久战。

理论上讲,刘强东如果想免于牢狱之灾,那就只有让检方放弃起诉,这种概率大概超过二分之一(55%)。所以,我们也不要悲观,纵观美国以往类似案例,只要能请到好律师就能办到。而能做到让检方放弃起诉案件,律师必须得是大神级人物,需得在法律界有非一般的影响力,以及无敌的口才!比如辛普森杀妻案,辛普森给了律师25万美元酬金,最终成功宣判无罪。

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但是法治的代价是高昂的,这种有价的法治模式,很多时候就是为有钱人量身制订的。看看辛普森,再看看周立波,只要有钱请得起律师,就不会有牢狱之灾。很显然,以刘强东的身家,足以请得起全世界最好的律师了。当然,华尔街资本可能采取非常的手段来对付刘强东和京东,但是如果真到了那个地步,我们中国政府也不是吃素的,作为一家世界500强公司,全球第二的电商企业,中国第三大民营企业,无论如何政府肯定会出手相助!绝不会允许华尔街资本通过非法的手段,操控中国的电商产业!

最后说一句题外话,大家真的要对外媒保持高度警惕,不要以为翻墙得到的就是取来的真经,外媒言论自由,造谣无罪,不像国内的媒体人,说几句真话,不是被删贴,就是关禁闭。所以新闻舆论的可靠程度远远比不上国内的新闻。看到外媒的胡说八道,大家都要长个心眼儿,尤其是敌对国家的新闻媒体。当然港台的媒体也有许多是掌握在敌对势力的手里的,这一点我想大家都应该清楚。

 

比如说这一篇台湾时报的报道就是谎言百出,造谣不打草稿。大陆的媒体从来没报道过外交部强力介入刘强东性侵案,更不必说所谓的受害女被迫返国了。我们现在都不知道那个明大的女生是谁,这张配图用的所谓明大女生的照片,是跟蒋娉婷一样流传最广的,相对而言,更容易令人信以为真的。但是如果你真的相信了,那就太天真了!

 

这张照片的主人姓黎,事实上是四川某高校新闻专业的学生,今年大学三年级,她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被稀里糊涂地被全球媒体当成了刘强东性侵害的女主角,莫名其妙地被媒体给强奸了!这对她来说可谓是一堂最深刻的新闻课了。而且特别搞笑的黎同学从来没有出过国,更没有去过美国,连个护照都没有。那张照片是她的闺蜜给她拍的,后来发到了她的微博里面,就这么以讹传讹,成为刘强东案性侵的女主角。

 

中间那样图片是黎同学的原图,发在自己的微博上,已经打上了马赛克,但是显然是真实的。而第一张和第二张都是谣媒给配上的图片,严格说都侵犯了黎同学的肖像权,然而俗话说,法不责众,如果黎同学要起诉的话,至少得起诉上万家媒体吧,不知道哪位库友是学法律的,正好给黎同学支个招,代理一下去起诉造谣的外媒,以此为突破口打一场法律反击战、舆论反击战。这事儿确实太窝囊,太憋屈了,外媒轻轻造个谣,害得我们损失太惨重了,教训深刻!希望明天股市不要再跌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