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慌乱中又给印度下套,莫迪一眼识破,想让我上当?没门!!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观察的眼  发布时间:2018-08-01 10:16:55

 

          不知怎的,忽然感觉美国现在有种狗急跳墙的心态!

而这恰恰从侧面表现出美国经济正处于沉珂重病当中,这绝非是什么毫无根据的揣测,而是再明显不过的事实,明显到美国自己都懒得去遮掩了。

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是:如果美国国内一切正常,经济增速迅猛,世界老大地位稳固的话,那美国应该十分淡定,气定神闲才对。

不可能像发了疯的疯狗一样,到处咬人退群打贸战。当美国不择手段地四处咬人、退群和打贸战的时候就恰好说明其自身问题已经严重到一定的程度了,非猛药而不能治。

当然,即便是猛药也不一定能治,毕竟这是绝症。但毕竟垂死挣扎一番,也好过坐以待毙。

很多人没有看懂川普的套路,所以总是认为他在透支美国的国家信用,出尔反尔翻脸比翻书还快

自从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美国出尔反尔,仔细回想一下这大半年来川普的套路就可以发现:

比如此前川普宣布要和欧洲和日本打贸易战,但同时却开启了中美贸易磋商谈判,并达成了双边降低关税和加大投资力度的协议,发布了联合公报。

于是,那会我们曾作出一些猜测,如果当时中美真的达成妥协,中国需要进口美国更多产品,那原来进口欧洲国家的产品,就得变成美国,就会导致欧洲的对外出口降低,从而影响欧洲的经济贸易。而同时,美国也需要向中国出口更多高科技产品!

也就是中美达成妥协,欧洲这些国家就会受到伤害!但真正的谈判协议还未达成之时,特朗普变脸了,俗称川普(川剧)变脸,照常对中国发动了贸易战,中国官方也表示,美国出尔反尔!

当中美贸易战正火热的现在, 美国表示要与欧盟签自贸区,也不打贸易战了!但结果却是被欧盟给整惨了,想让欧盟多买大豆,多给你川普买点选票?

不好意思,这个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好像还真的没有发生过!

那我们就有疑问了,川普如此翻来覆去地谈判又反悔,究竟是在干什么呢?

其实,答案也很简单。川普无非是在利用一方造势,然后去逼迫另一方让步。等另外一方让步之后,又马上去找另外一方谈说:你看,对方都给我这样这样的条件了,你如果不能出更好的条件的话,我们可就要这样签了哦?

如果你肯给出更好的条件,那么我马上翻脸反悔,选择和你进行合作谈判,你看咋样?

这才是川普的真正玩法和套路。听起来似乎很流氓,很像黑社会那套,一点也不具备民主自由契约精神,但这才是赤裸裸的现实。

而实际上,正如我们上面所说,这表现了美国现在的困境,心里着急,慌了啊,所以才到处打,到处闹,还要玩套路,如果真的厉害,那应该是气定神闲,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也不会说是出尔反尔,对吧!

如果这个表现不能够印证这个说法,那下面这个新闻,应该足以证明!

美国众议员瓦格纳最近在众议院听证会上提出中国在洞朗地区重启活动

但结果呢,印度政府在726立刻发表声明,否认媒体近日媒体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这一说法。

据《印度时报》27日报道,印度政府发言人表示:我重申,自2017828日印度和中国边境人员在洞朗地区脱离接触以来,对峙地点及其附近没有新的发展。

为什么美国又想挑起洞朗地区的紧张态势?

因为之前美国从中印的对峙中获利了,他们希望中印继续对峙。一旦中印之间矛盾爆发,美国的印太战略就找到了抓手,美国就可以充分利用。同时,还能通过离间中俄来达到干扰南方经济体合作平台的作用。

印度为何立刻否认了这一说法呢?

道理也很简单,印度看到了和中国对抗不会有任何好处,反而会越来越吃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印度上当炒作中国在洞朗搞建设,那么印度政府就得与中国再度红脸,这会影响到中印的合作。

事实上,中印的合作现实利益比美印之间的合作对印度来说更具吸引力,特别是在美国发起对全球贸易战时,印度深深感受到美国并未把印度作为一个特殊盟友看待,反而是出出挖坑想让印度出钱。

基于这种发展的逻辑,中印关系未来有望持续稳定,而美国想挑唆中印矛盾将会变得越来越困难。

如果你还没感觉,别急,再看下面这条新闻:

据商务部网站726日援引印度《商业标准报》报道,中国同意从19家印度大米出口企业中的14家进口印度大米,而没有通过审核的5家则被要求改善仓储隔离条件。

为什么现在进口印度大米,明白点,肯定是因为中美贸易战,中国进口美国的产品改为其他国家了,于是选择了印度,于是,美国想再次挑起中印争端,现在恐怕不可能了!

而从美国这一表现来看,又是其惶恐的一个现象,找欧盟小弟们一起搞中国吧,被玩了,现在又想给印度一个眼神,印太战略,印度你的 主场来了,没想到印度也拒绝了!

很是尴尬,这下更是慌得六神无主了,眼看今年的金砖会议一片欣欣向荣!

1今年,金砖+”朋友圈进一步扩大,22个非金砖国家领导人参加金砖+”合作对话。

随着金砖+”朋友圈扩容,投资和贸易的机会将越来越多。

注意贸易与投资这俩词!

2中国准备让海关针对金砖国家外贸商品开辟快车道,海淘购物能实现快速达;可以想见,不久之后,只要轻点鼠标,消费者就可以收到异国的优质产品。

3旅游业已经成为金砖国家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中国入境游客中,金砖国家人数占比越来越高。

4年开始,金砖人文交流明显提速。金砖国家在体育、青年、电影、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稳步进展,其中包括通过智库理事会、学术论坛、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等机制开展的交流活动。

正如我们前天文章所讲《形势突变!特朗普刚刚遭遇1万点伤害,美国的威胁你们也敢反抗?!》中谈到,金砖五国就足以搞一个贸易内循环,啥都不缺,而现在有22个国家,这个内循环也更充足了!

 

现在,只想问,特朗普你慌吗?

来源:占豪、今日平说、疾风倁劲草、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