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日吹和精日们吹的日本疫苗问题更大——混入艾滋病病毒
点击:  作者:观察的眼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09:56:04

 

        【每一个公民从小事起对他人负责,社会才能为彼此负责。可很多人偏偏就是谈起社会正义,军国大事头头是道,可偏偏自己的事就做不好。人性的罪恶是很难克服的,美国人日本人也一样。不要以为自己当了疫苗公司的老总就不会见利忘义,不要以为自己为官后就会公正廉洁。

建设一个好的社会,还是得诸君共勉。如果大家不从小事开始做起,换什么样的制度,关多少黑心药厂,多少乌纱帽落地,总会有新的丑事发生。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先从交规等小事做起,再去朋友圈大谈人间正义,丑闻自然会越来越少。如果朋友圈、微博里骂完药厂明天起来还是去路上加塞抢道,上地铁不排队一拥而上,那新丑闻只会接踵而至。】

                    ——来源:知乎@买房子的男人、疾风倁劲草

现在网络上的议论全是对疫苗事件的滔天愤怒。正如网友所说,一夜之间,朋友圈被满屏的问号和感叹号,以及一个又一个的10+占领了。

公众的巨大义愤、焦虑、疑惑、恐慌,都是最真实最自然的体现。疫苗关乎全体民众尤其是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健康。公众对此事高度重视,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了。

就在这时,外务省、日吹/精日以及日本产业利益相关 水军在网上开始宣传日吹PPT,安利日本疫苗了。

国产疫苗出现丑闻,选择进口疫苗似乎成了很多家长的选择。但如果选进口疫苗,至少不能选日本的。本人在日本及美国生活多年,在美国和日本均认识不少华人,前天开始看到不少在日华人开始已经打上了赴日疫苗这个主意,就一定得回顾一下日本疫苗的历史了,别让爸爸妈妈们从一个坑出来又进了另一个坑。

1996年,日本生产的疫苗和血液制品中使用了艾滋病和肝炎患者的血清作为原料,导致部分接种者致病。事发后,日本厚生省(相当于中国的卫生部)及生产厂家并没有告知公众,而是联合起来力图掩盖真相,导致更多接种者成为无辜的牺牲品。

日本法律规定孩子在出生后约10种左右的疫苗可以免费接种,而其余的需要个人负担。比如:当时防止乙型肝炎等疫苗就要求家长自我负担,这类疫苗的价格比较贵,但是很多家长为了孩子的明天都会同意注射,而且还要排队注射。

在日本,厚生省的官僚,以及大学,大学的附属医院拥有决定新药与疫苗的生死的作用。日本厚生省在审批新药时,一般会听取国立医疗研究所,国立大学附属医院的研究所的报告后,才会对新的疫苗等发通行证。但是日本也讲究走后门,很多制药公司有专门公关各个大学医学部,或国立医院研究所的人员,并定期提供各种便利与好处,如研究室的研究费用,医院的工程款等,甚至大学的医学部毕业生的分配也是会尽力帮忙。

谁也没有想到,在疫苗和血液制品的这件事上,从日本厚生省到东京大学医学部,再到各个制药公司形成了一个黑色的链条。为了制作疫苗需要血清,在捐血的人员中有艾滋病病体携带者和乙肝携带者,这些人的血液通过新制成的疫苗和血液制品又被使用到日本患者的身上,这造就了日本一大批接种者患病。

据当时的资料,东京大学附属医院等都发现了这个症状,也没有立刻提出异议,并且从这个疫苗制成,到事发的2年多时间,日本厚生省也不闻不问。一直到日本几千个这种艾滋病患者和乙肝患者联合起来提起公诉后,整个事件才暴露在公众面前,最终时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不得不在东京首相官邸向使用污染血制品导致肝炎的受害者及其家属正式道歉。

这就是日本著名的薬害エイズ事件(污染药品导致艾滋病)和薬害肝炎(污染药品导致的肝炎)事件。

以为这样日本的疫苗及血液制品就没问题了吗?你居然相信日本的鞠躬道歉?于是案子又接二连三的来了。

日本自2009年开始在国内销售宫颈癌疫苗,累积338万人接种了宫颈癌疫苗。出现不良反应的人数有2584人,提起诉讼的63名原告平均年龄只有18岁,她们都是在打过1~3次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包括头疼、记忆障碍、四肢不受控制、月经异常等多种症状,严重者最后无法行走,只能靠轮椅才能行动,疫苗的接种造成多名少女残疾。这个案子至今还在法院扯皮。

2016年,日本最大的疫苗生产商之一的化血研也就是上面1996年出事的生产商被发现生产的血液制剂和疫苗与申报的制造方法不符合,被厚生劳动省勒令停产。主要涉及产品如下(括号内为市场占有率):

献血球蛋白

献血白蛋白

组胺添加剂免疫球蛋白

       ·2016226开始重新使用

季节性流感疫苗(29%)

       ·918被要求自查、1021解除

四种混合疫苗 (白喉,百日咳,破伤风,小儿麻痹)64.2%

       ·1126要求自查后解除

日本脑炎疫苗 (36.2%

      ·2016226重新进入市场

A型肝炎疫苗 (100%

      ·2016129重新进入市场

B型肝炎疫苗 (79.9%

      ·2016129重新进入市场

后来化血研的这个名字就真的成了过街老鼠。但没事,化血研换个马甲继续为日本大量提供疫苗。

于是在明治财阀的运作下,KMバイオロジクス这个新会社就成立了,技术研发人员全部是从化血研转移过来的。

日本的疫苗没资格说比中国可信赖度高多少。还有日本的奶粉,砒霜中毒害死130个婴儿的森永牛奶现在还在日本各大超市销售,森永家的大小姐现在是日本首相夫人,森永社长也依旧是日本著名二线财阀。至少三鹿董事长都能被抓进监狱,你还敢把孩子的未来交给日本吗。其实日本的乳业,三大品牌都出过事且现在都活的好好的。除了雪印、明治以外都曾出过安全问题,雪印更是因为生产的低脂牛奶在2000年导致1.4万人中毒发病。第一大品牌明治则在2011年召回40万罐混入放射性铯的奶粉。而明治,雪印即便出过这么严重的事故,还能活到今天位居日本的二线财阀,你们敢相信日本政府的监管水平?今天明治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财阀买下了化血研的资产成为了日本疫苗市场的最大供应商,你们还敢相信朋友圈里那些赴日疫苗的广告?

不过感觉到奇特的是,即便这样日本妈妈也是不会去抢外国奶粉,不带孩子出国打疫苗,不优先选择进口的疫苗。不得不佩服日本政府和财阀们的驭民之术,天皇和贵族能延续2000年而没有一次农民起义的国家,还是别指望能对人民多负责了,人民也不会给他们这么高的要求。

国产疫苗出事就去随便选进口疫苗也是不明智的,就像当年三鹿出事后买了澳洲法国奶粉一样出事。所以各位爸爸妈妈还是要以具体药厂的口碑来界定疫苗,而不能从国产或进口的角度出发,只有精日才会告诉你国外不造假。其实这里再写一篇美国疫苗除外也有很多素材。所以各位爸爸妈妈还是别仅仅以进口和国产来选择疫苗,中国近些年教育医疗等等出过的问题,很多发达国家也在发生。再次希望各位爸爸妈妈擦亮眼睛,别以为进口了就万事大吉还是要多选多看多听医生的意见。

就像很多在日华人的孩子以为让孩子在日本上幼儿园就没有三原色那事了,其实那是他们日语不好或者不看日本的新闻,日本的幼儿园虐童性侵新闻只会比中国多而不会少。

这是三原色事件前几天日本发生的男保育士舔女孩下体的事,不知道那些三原色事件发生后以为把孩子送到日本幼儿园就完事大吉的中国妈妈有没有看,看的懂不。这种新闻在日本基本上隔段时间就有。

所以说国内的月亮不圆不代表国外就会圆多少,爸爸妈妈们还是要去抓问题的关键而不是进口了出国了就没事了。人性是不会因为移民或者进口而改变的。

如果想出国打疫苗看病,不怕花钱去得起私立医院还是美国最好。个人的经验是,如果你有钱花得起钱,美国的私立医院的水平绝对世界一流。可如果出国或者进口打的还是这些劣迹斑斑的外国品牌比如赴日,那还不如支持下没有发生问题的几个国产疫苗。

至于欧美疫苗,去年法国赛诺菲巴斯德的登革热疫苗就出事了,这是世界上很著名的疫苗生产商。你看巴斯德的名字就懂了,巴斯德和琴纳是疫苗和防疫之父。赛诺菲巴斯德的五联疫苗在201712月没有通过中国监管部门的测试被下架,影响了业绩。

所以怎么选疫苗还是要家长多问医生朋友,不能仅仅只是以进口和国产界定。而日本疫苗要坚决回避。其他国家包括中国的疫苗问题主要是失效,打了无害,再补一下就可以。可日本的疫苗有过携带肝炎病毒,血液制品携带艾滋病毒的事,这太可怕了。

参考:

日本国内重大药品事故一览: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8%96%AC%E5%AE%B3

ja.wikipedia.org

————

欧美国家在生物制药领域的地位比其在芯片领域的地位更具统治力。中国的疫苗出了严重问题,也轮不到那个 鞠躬道歉就了事的日本来当救星。

何况躬匠精神的信任基础是情怀,附加值是智商税,并不可靠。话说日本医疗丑闻还少吗?

为了防止日吹精日及日本利益相关者说此文是给中国疫苗洗地,最后有必要说明:

日本问题大,当然不代表中国可以忽视自己的问题,如今还剩多少人有心思认认真真秉持原则做实业,就连山寨仿制疫苗都做不好,靠预期概念圈钱,炒房囤地才是充实业绩的首要任务。这种关系国民基本健康的制造业,就不应该国退民进。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药监局调查长春长生的行动迅速而透明

725日,世界卫生组织就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事件发布媒体声明,称完全支持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DA)扣留问题批次狂犬病疫苗、使其不能进入市场的行动,并随时准备向中国国家卫生主管部门提供支持。

世卫组织赞扬中国国家药监局采取迅速而透明的行动,停止长春长生公司的生产并对事件展开调查。

世卫组织在2010年和2014年对中国国家药监部门进行过两次评估。结果显示国家药监部门达到了世卫组织充分行使职能的监管机构的标准,并明确承诺会继续改进。

世卫组织表示,欢迎中国国家药监局继续与世卫组织的加强国家监管部门的合作,这一合作已经开展了近20年。本次事件无疑令人遗憾,但此次事件由飞行检查发现,也说明了监管机构的体系监管和现场检查能有效保护人民健康。

最后想说,每一个公民从小事起对他人负责,社会才能为彼此负责。可很多人偏偏就是谈起社会正义,军国大事头头是道,可偏偏自己的事就做不好。人性的罪恶是很难克服的,美国人日本人也一样。不要以为自己当了疫苗公司的老总就不会见利忘义,不要以为自己为官后就会公正廉洁。

建设一个好的社会,还是得诸君共勉。如果大家不从小事开始做起,换什么样的制度,关多少黑心药厂,多少乌纱帽落地,总会有新的丑事发生。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先从交规等小事做起,再去朋友圈大谈人间正义,丑闻自然会越来越少。如果朋友圈、微博里骂完药厂明天起来还是去路上加塞抢道,上地铁不排队一拥而上,那新丑闻只会接踵而至。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