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金猴:法兰西举国体制捧杯,公知为何不喷?
点击:  作者:金猴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26 10:03:03

 

 1.webp (3).jpg

  当地时间7月15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最终夺得冠军,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挤满庆祝的球迷。

 

  在世界足球界的群雄中,法国只算是其中的一极,上一次“捧大力神”杯,还是20年前的事情,是齐达内等明星力挽狂澜送法国登顶的,球员兴高采烈站到高处欢呼,法国总统希拉克没有站上去而是仍然站在地上,这一点被中国公知作为所谓的西方国家“民主制度”的伟大之处大肆宣扬。自从某一年齐达内忍不住对方球员的辱骂在球场上动手被罚以后,曾经的世界冠军队曾经一度沦为二三流球队,与之相配套的是法国在萨科奇和奥朗德当政时期,跟着美国佬在全世界东征西伐、横冲直撞。而不健忘的网友已经记得,当年在也是属于美国共和党的小布什当政时期,美国像疯狗一样到处咬,而当时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携手反对美国的战争行为,气的美国佬破口大骂,并且打算用“新欧洲”替代“老欧洲”。

 

  虽然马克龙现在表现出来一种摇摆性,有时候与英国争着向美国献媚,有时候也向特朗普瞪两下眼,但尽管是这种瞪眼很大程度上是撒娇,而这一点偏偏与法国再次捧杯吻合了,这莫非是一种巧合?

 

  试想,假如建立在举国体制基础上的7月15日巴黎的庆祝捧杯的不眠之夜这一幕发生在中国(当然这种可能性似乎遥遥无期),公知们又要喷多少口水!

 

  法国从八十年开始“举国体制”,而无论是老球星齐达内、亨利、维埃拉、阿比达尔、本泽马……还是这次涌现出的新球星 姆巴佩、博格巴、登贝莱、勒马尔,有一个共同点,都出自著名的法国克莱枫丹青训基地。

 

  法国青训体系凭借四大特点,在整个欧洲名闻遐迩。

 

  一是“密”,几乎每个万人以上城镇都有至少一套青训体系,U12以上每个年龄段都有梯队和正规比赛;

 

  二是“专”,法国注册教练多达几万人,绝大多数活跃在基层青训体系内,其中不乏前著名球星和资深老教练;

 

  三是“正规”,法国号称“最善于编写足球启蒙教材的体系”,所编写的青训教材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并随时更新,饱受各国青训教练欢迎;

 

  四是“基数大”,2015年法国足协数据,注册球员2204706人,业余俱乐部17753家,平均2200人一块正规足球场,这其中绝大多数是青训体系内的小球员和年轻球员。

 

  拜欧盟一体化和“博斯曼法案”所赐:欧盟一体化让欧盟内部各国球员可在任何欧盟成员(包括已脱欧的英国)联赛效力,而不会被当作外援,这令所有合同期满的球员都能自由转会,将球员流动的阻力减少到最低。

 

  而不管来自法国青训体系还是其他欧洲国家的青训体系,其以发展竞技体育为目标的举国体制的特征非常明显。

 

  法国队的状态一时好一时坏,他们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00年获得欧洲杯后,02年世界杯小组即被淘汰出局。

 

  从全民健身的角度评价,足球在法国民众中的普及程度应该是没有巴西和阿根廷高。

 

  另外,在小组赛中阿根廷被冰岛拌个大跟头的时候,坊间曾经传说冰岛的球队是杂牌军、是民间游击队的组合,许多人以冰岛为例,试图证明“只要努力,业余也能踢好球”。不过很快就被证明是谣言,正如冰岛足协官员“紧急辟谣”所言,冰岛国家队队员都是职业球员,他们之所以有兼职,是因为该国向来有居安思危的传统,球员在踢球时就开始为退役后的人生未雨绸缪。

 

  很好的一个把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对立起来的事例,公知们还没来得及用来做文章就被辟谣了,估计此时此刻公知恨不得揍辟谣的人一顿。

 

  其实,纯粹就体育而言,用举国体制发展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并不矛盾,是可以并行不悖的,就像我国发展航天事业跟消除贫困是可以并行不悖一样,但是公知们偏偏就能够把两者对立起来,用一种事物的合理性去否定另外一种事物的合理性,并且以此为他们的政治目的服务。

 

  再联系到足球运动来说。

 

  一、如果在民众中的普及程度高,国家又高度重视并且给予扶持,那么这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应该比较高,比如巴西,阿根廷。

 

  二、如果在民众中的普及程度不一定很高,但是国家高度重视并且给予扶持,那么这个国家的足球水平也应该比较高,比如欧洲那些足球强国。

 

  三、如果在民众中的普及程度不高,虽然国家高度重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水平总是很低,比如中国男足。

 

  四、如果在民众中的普及程度不高,国家也不重视,那么就一点希望也没有,比如印度,作为一个大国,别说是足球这样的运动,在很多运动中都是成绩很差。

 

  对于第一、第二种情况,有登顶的可能性,对于第三、第四种情况,登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其实,用举国体制发展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并不矛盾的,而是在相辅相成的基础上以哪个为主的问题。举国体制以争金夺银为国争光作为主要目的,但是客观上会推动更多的人参加各项体育运动,促进全民健身;而全民健身尤其是某项体育运动在民众中的高度普及,会给竞技体育的水平提高提供更多有利条件,比如中国乒乓球。

 

  这些道理并不深奥,不需要哲学家阐述,一般的人也会明白,但是中国的公知居然能够一次次地这这个问题上胡搅蛮缠,大放厥词。

 

  中国之前在竞技体育领域成绩不好,他们就断言,由于人种的优良的不同,中国永远不可能战胜作为优良人种的欧美人;当中国在体育领域迅速崛起,争金夺银的时候,他们又用全民健身方面的不足贬低中国体育的成绩。

 

  本来,在这个问题上,如果纯粹是就体育论体育,完全可以见仁见智,但是应该标准统一,你侧重竞技体育成绩的就用竞技体育的标准评价,你侧重全民健身的就用全民健身的标准评价,但是公知们不是这样。如果是中国获得的好成绩,他们必定用全民健身方面的不足来对此进行贬低,并且连对此表示高兴的民众也逃不过他们的毒舌;如果是西方国家获得的好成绩,不管是采用什么体制取得的,他们一概不会贬低,相反,又拿出人种优劣论出来招摇过市。

 

  大胆设想,假如巴黎不眠之夜这种情况发生在中国,公知们也不知道要拍大腿咒骂多长时间了。而对于发生在巴黎的狂欢,他们绝对不会喷。就象当年同样是极端人士的疯狂行为,如果袭击的是法国的《查理周刊》,那么袭击者就是他们心目中的恐怖分子;如果袭击事件发生在中国,袭击者就是他们心目中“起义”的“勇士”一样。

 

  关键在于,公知们一边反对所谓的“体育政治化”,一边推行他们的“体育政治化”,他们见不得中国在体育方面尤其是竞技体育里面的进步和由此产生的民族凝聚力和社会凝聚力,因为这对于他们实现改旗易帜的阴谋不利,只有中国的竞技体育停滞不前才有利于他们推销西方人种和体制的优越论。所以,对于中国,无论是竞技体育的成绩好与不好,都是体制不好;而对于西方国家,无论是竞技体育的成绩好与不好,都体现了社会制度的优越性,这就是问题的实质。

 

  因此,对于法兰西用举国体制再度夺得大力神杯这件事,公知绝对是一个屁也不会放的,不过放也没有用了。由于这些年来公知常常充当反面教员,教育了中国广大民众,不管他们说什么,大家要么当成笑话,要么不予理睬,是他们自己的恣意妄为和任性把自己弄到这种地步的,怪不了别人,所以他们最近更多的是闭嘴了,以至于这次想找个靶子也不好找,有点遗憾。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