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戴旭:美国21世纪的主要战略精力是策划一场“亚洲战争”
点击:  作者:戴旭    来源:“戴旭观点”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18-01-08 11:55:52

 

 1.webp (10).jpg


  一百年前的欧洲战争——20世纪初的第一次世界大战,让老列强同归于尽,美国最后参战坐收渔利,基本上不劳而获地成为世界老大。这个美梦诱惑着美国的战略家在21世纪初,在亚洲复制这一模式。但规模要大得多。因为中国不仅已被核武器完全包围,还被恐怖主义和常规军事基地团团包围。

 

  当今中国门前已无宁日。上兵伐谋层面已无需赘言,伐交、伐兵层面的招数更是屡见不鲜。归纳一下,不难看出,当下美国的战略行动,是一个两步走的声东击西:

 

  2008年美国在中国内部(西藏和新疆)挑起民族冲突,2010年美国在中国周边组织反华联盟,挑起海洋争端,同时,美国以不停加码的演习在朝鲜半岛加剧地区紧张态势,巧妙刺激朝鲜发展核武器以干扰中国,这都有双重“声东击西”的意义。

 

  第一个声东击西是牵制中国精力,以便于美国集中力量解决利比亚、叙利亚和伊朗;

 

  第二个声东击西是在南部和东部牵制中国,进而在西南和西北做大文章。在西南,主要是秘密联合日本和印度等各种势力,支持缅甸军政府,持续不断地发动所谓的统一战争,大杀中国跨境民族,扰乱中国西南方向一带一路战略;在西北方向则是破坏中国和俄罗斯、中亚国家的合作,对中国的战略西移进进行阻滞。

 

  在双重声东击西的掩护下,美国继续放大整个亚洲地区的潜在不稳定因素,从而将中国置于一个随时可能爆发的火山口上。

 

  形势已经十分清楚——我再次引用皮尔格先生的话:美国有四千个军事基地,每个洲大概有一千个基地。这些基地一般有200/300军队,没有家庭,很少便利设施,经常挺隐秘的,一般都是在国外。为了对抗中国的全球性经济势力,很多基地建设起来。在这些基地,美国在147个国家运行一个秘密的军团。

 

  今天,有400多个美军基地包围着中国,这些基地里部署着炸弹、导弹,最为关键的是,还有核弹。这些基地分布在澳大利亚向北至日本和韩国,穿越亚欧大陆至阿富汗和印度,一位美国战略家表示,这些基地构成了一个“完美的锁链”。

 

  英国《卫报》评论称,皮尔格提醒我们,正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奥巴马主导了核开支的大规模增长和一个新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它意味着在中国的鼻子下建立军事基地,打击中国任何试图把商业繁荣转换为力量的举动,用压倒性武力来回应中国的南海诉求。“这一情况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新的总统正在让美国人相信中国是他们新的敌人。纪录片强烈纠正了人们对太平洋战争场景的漠不关心。”

 

  事情已经很清楚,在今后无尽的岁月里,只要中国还在按自己的节奏发展,美国就会让中国的周边越来越乱——

 

  朝鲜半岛存在着朝鲜突然与美国和解、以及美韩突然袭击朝鲜两种可能;而台湾地区存在台独势力引狼入室,把美军引入南海太平岛和购买美最新战机,从而制造新危机及其他折腾大陆的可能;在南海,小国依然存在重新翻脸、起跳的可能;而日本大力卷入南海争端,已是跃跃欲试。

 

  中国既要做好在世界范围内与霸权大国进行全方位战略博弈的同时,也需要认真筹谋迎接、破解美国导演策划、日本大力参与、众多仆从参演的亚洲战争大剧。

 

  21世纪,世界上几大新兴强国都在亚洲,上个世纪的潜在战争隐患也几乎都在亚洲:

 

  日本经历60年韬光养晦已经重新崛起为世界强国,只要背上“枪”,就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军事大国;俄罗斯有一半国土属于亚洲,近年也进入复兴轨道。日本和俄罗斯历史上的战争并未结束,未来依然存在战争爆发点——北方四岛;同时,东亚的两个核心国家——中国和日本在上世纪打了一场决战,同样没有真正分出胜负,留下了诸多隐患;印度正在崛起,并以中国为目标进行军国主义式的狂热追赶;东南亚十国结盟,其中越南欲成为地区霸主,并准备引美国入室,且以挑战中国为能。

 

  亚洲的边缘是中东和里海——世界两大石油中心。各大国列强都围在油田的旁边,如猛兽围着肉盆虎视眈眈;

 

  亚洲是全世界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是西方眼里垃圾人口最多,并密谋清除的地方;

 

  亚洲是世界宗教聚集地:伊斯兰教、犹太教、佛教、基督教、东正教、神道教;宗教与战争的关系,就是火柴和磷片的关系。

 

  亚洲还是最后一个社会主义大国所在地,因此也是世界资本主义意识形态最后围攻的地方。

 

  世界六个核国家,三个在亚洲,一个把核武器部署在亚洲;三个准核国家——以色列、朝鲜和伊朗,都在亚洲。

 

  美国的战略重点在亚洲。美国率领欧洲、以色列、日本,在亚洲布局、织网,对中国进行C型包围。

 

  亚洲还是世界财富最集中的地方:先是日本的复兴,然后是亚洲四小龙,接着是中国,持续六十年的发展,积累了令世界垂涎的财富。

 

  势均力敌的力量极易导致战争;人口众多,适合战争;财富众多招引战争;核武器在手,不愿意屈服;大国挑唆,容易引起战争。总之,亚洲具备了一切发生大规模战争的条件。

 

  而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正被有计划地推进大规模战争的核心。

 

  等到一个合适的时机,美国就会图穷匕见,一面长期围困中国,一面挑起军备竞赛,等待机会,迅速制造危机,完成对中国肢解。从而把中国变成阿拉伯世界那样的碎片状态。

 

  所以,叙利亚、伊朗危机之后,美国有可能支持“东 突”,搞乱新疆。一旦伊朗倒下,中国就将面临陆海两域东西两面战略夹击。而且美国在这两个战场上都能得到中国内部的呼应者,西部主要是疆a独、藏a独,东部则是台独。还有思想上已被美国和西方同化的中国知识精英中的很多人。

 

  在这场混战中,俄罗斯仍处于观望状态,如果中国能顶住,它有可能支持中国。如果中国顶不住,它会立即加入到瓜分中国的大潮中来趁火打劫。

 

  中国的国家安全业已面临极其严峻的挑战。有包围,就有突围和反包围,这是中国最急迫的时代课题。展望未来,究竟是在亚洲的废墟上开始新文明的蛮荒时代。还是在三大战场全面沉沦中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世界帝国?抑或迎来新的七雄争霸式的持久对抗?……

 

  答案有很多种,而选择权却散布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在“9.11 ”的撞击是对时代的回应,也是对历史的塑造。美国的万里远征、日本的韬光养晦、俄罗斯的休养生息……同样是在回应时代、塑造历史。自我欺骗、无所作为的国家注定只能被时代颠覆、被别人塑造,乃至被历史抛弃。棋局已经渐入搏杀大龙的中盘。

 

  于是,我再度认真起来,找出这部初成于2013年的随感文稿,修改于此。


  老骥伏枥,老兵扶旗。

 

  如果一千年后还有历史,我希望它这样记载:在人类第二个千年纪元开始的时候,中国曾经有那么一批反世界帝国的战士,以他们对祖国的信仰,竭尽心力,而且,他们赢了。我希望中国的后人们,能够记住他们自己的“斯巴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中华民族心灵史上最瑰丽的一页,是每当国难当头的时候,总有那么一些人默默地站出来,迎上去,倒下去,又站出来。他们不死,则民族永生。

 

  (来源:“戴旭观点”微信公号)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