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印度要给中国挖坑?一边喊中国加大投资,一边准备突袭巴铁!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发布时间:2017-09-12 10:15:26

 

          中印对峙结束了,在这次事件中,中印其实都部分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对中国来说,主要实现了三个战略目的:

一、测试出了印度的真实态度。

印度在一带一路上到底对中国是怎样的态度?中印到底还有多大的合作与缓和空间?通过这次印度非法侵入中国边境都可以看出一二,我国接下来就可以据此做出相应的战略部署调整。

二、借机完成了军事调整部署,使得中国西部军事部署更加符合国家战略需要。

中国借机完成了西部战区的调动和部署,过去在西藏只有大约两个师的部署,中印对峙后,根据媒体报道76集团军在高原上,77集团军也部分上了高原,西部战区整体西移,同时在洞朗地区实现了军队常驻,将中国的军事部署大幅向西做了推进,这将更加符合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需要。

三、打破了印度在南亚一家独大的格局。

过去,印度在尼泊尔和不丹是一家独大的,在这次对峙之后,其实已经可以确立中国在南亚的存在,中国和不丹、尼泊尔的合作将会被拓展,这两个国家未来将会被中国引导接入到一带一路倡议当中来。无论印度怎么的猖狂,但中国开始关注南亚,印度以一家独大的日子也就结束了。
印度其实也达到了自己的部分目的:

一、暂时中国修不成路了。

不管怎么说,冬天来了,暂时中国在洞朗修路修到不丹国境线上的进程被延缓了。对印度来说,现在是能拖得一时是一时。虽然,中国来年可能继续修路,但到时候印度还可以再选择进来阻止。

二、印度借机增加了在不丹的驻军,增强了在政治上对不丹的控制。

不丹王国其实一直是傀儡政权。想想看,迫于印度压力,不丹建交的国家一共也就二十来个,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一个也没建交,这能是正常国家吗?这样的国家,其实真的连太监都不如,完全是奴隶国家。之所以如此,原因就是印度掌握了不丹的经济、民生等一切命脉。现在,中国开始在经济、民生等基础的互联互通建设中逐渐发挥作用,特别是中国和尼泊尔正在准备修铁路,这对印度来说是重大打击。但不管 怎样,印度暂时是增强了对不丹的驻军。

三、将印度愤恨的两个武装组织与一些恐怖组织列在了一起。

金砖国家《厦门宣言》48条中提到了印度一直恨之入骨的穆罕默德军、虔诚军和塔利班、IS、基地组织、巴塔、东突等引发的暴力表示了关切,这让印度感到很兴奋,认为这是莫迪的外交胜利。

其实,这事的确也让巴基斯坦有些不爽,因为这两个组织都是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搞独立运动的武装组织,对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与印度的博弈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虽然,这两个组织被和IS、基地组织一起谈,虽然没直接指明是恐怖组织,也让巴基斯坦很不爽。但事实上,对中国来说,一带一路上谁是不稳定因素都是敌人,所以这么列也没有太大毛病。但是,在联合国安理会,印度推了一年多制裁默罕默德军领导人的提案在82日又被中国技术性搁置了。之所以被中国技术性搁置,原因是印度拿不出任何证据穆罕默德军与基地组织、IS等有直接联系,那么就不能列入制裁名单。

对此,印度媒体欢呼,巴铁也有些误解,于是中国邀请了巴基斯坦外长访华,在两国外长发布会上明确巴基斯坦是中国铁杆的态度,并且支持巴基斯坦反恐和巴方的立场。中国这样的立场,很显然一方面是表达了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诚意,另一方面也是给巴铁吃定心丸。

在中印都阶段性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后,刚刚结束对峙的印度,连续释放了两个信号:

一、想拉中国投资。

印度教徒报9日发布报道称,在上一财年,印度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高达510亿美元,为了减少这一巨大的贸易逆差,印度政府正寻求更多的来自中国公司在包括以出口为主的经济特区进行投资。报道称,从20004月至20176月,来自中国的直接外来投资仅有16.7亿美元,仅占同时期印度外来投资总额3420亿美元的0.49%,显得微不足道。报道还称,2014年中国元首访印期间,双方曾发布联合声明称,中方将努力在未来五年内在印度实现各类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项目的投资,总价值达200亿美元。中国还宣布在印度建设两个工业园区,一个位于古吉拉特邦,一个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

然而,从2000年到2017年的中国对印直接投资数据上看,显然没有对印度进行足够多的投资。中国为什么没有对印度进行那么多的投资?显然是印度的政商环境决定了那是一笔有风险和不划算的买卖。别的不说,就印度来的越界这一出,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就会严重打击中国企业对印投资的积极性。最近,印度还准备征收和处罚李嘉诚谁罚款近400亿港币。然而,印度政府的做法连印度的法院都不支持,这必然又会伤及包括中国资本在内的投资者对印度政商环境的看法。

所以,印度一会越境挑衅中国,一会又想拉中国投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哪里会让印度那么如意?所以,最终恐怕印度是难如愿的。

二、试图借恐怖主义突袭巴铁。

据海外网98日电,当地时间97日,印度北方陆军指挥官迪吾莱·安布 (Devraj Anbu)扬言称,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的渗透行为和武装组织数量越来越多,只要我们想,我们就能攻破这条线,越过实控线去打击这些组织。该将军主抓印北防务,曾被指操控中印边界对峙。而就在这位将军作出越线作战宣言的当天,印巴军队刚在克什米尔地区蓬奇县的印巴控制线附近交火十分钟。 他还声称,印度想要通过迅速而准确的军事进攻传达一个微妙的信息,即克什米尔实控线并不是不能被破坏的

这位印度将军发出越线作战宣言的当天,印巴军队刚在克什米尔地区蓬奇县的印巴控制线附近交火十分钟。印度方面宣称,91日、93日、94日,印巴两国军队在克什米尔边界不同地区已经进行了4次交火。而巴基斯坦方面则称,印方今年已经有600次违反停火协议,造成28位平民死亡、113人受伤。而去年,印方也有382次违反停火协议,向巴方开火。

上述消息说明什么?一方面说明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的交火行为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另一方面说明印度已经有突破边界线打击武装组织的意图。这两个现实放在一起,就意味着印度有在克什米尔地区攻击巴基斯坦的冲动。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印度既然敢越界挑衅中国,那么当其有这样的冲动,并且评估中国不会直接参战的情况下,完全有可能在克什米尔地区发起对巴基斯坦的进攻,这样的进攻就很可能引发新一轮印巴战争。

所以,现实情况是,印度在经济上拉中国投资印度,实际上很可能就是个坑。对于这个坑,中国也不会跳。然而,印度一旦借打击恐怖主义借口,越过克什米尔地区的实控线侵入巴基斯坦,南亚战火是随时可能点燃的。而且,再考虑到莫迪国内改革所带来的政治压力,可能会促使莫迪为了转嫁内部危机而点燃印巴战火。

对此,中国要有心理准备,同时应该帮助巴铁做好准备,以避免吃印度的亏!战争不是中国想要的,因为一带一路倡议需要一个和平的发展环境。但是,,如果印度一定要选择打,那就来一场代理人战争吧,只是这样的战争一定要让印度体验到苦,体会到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