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西方抹黑“中国梦”意在挑拨!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11:15:55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西方国家也紧跑慢赶要上正在快速行驶的“中国顺风车”,陆续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中国对此报以积极的欢迎姿态,提出“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中国梦”的实施与实现不仅可以让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有尊严的生活,而且也造福于世界众多的国家。

 

然而,某些西方国家,特别是一些对中国抱有敌视的西方势力,一方面在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成果时,一方面又不断抹黑诋毁中国。

 

近日,一篇题为“英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带来的黑暗面”的文章,在西方主流媒体广泛传播。

 

1.webp.jpg

 

这篇文章首先以“西方放弃全球领导地位的‘让权’例子似乎频现,人们自然希望有人来填补这一权力真空,而这就给中国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中国)他们似乎认为中国是最称职的人选。”为切入,然后,以挑唆的的观点向人们解读“中国梦”。

 

文章说,中国领导人“自从2012年就提出了实现‘中国梦’复兴中华民族的使命。中国官方将其解读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此后,‘中国梦’出现的频率几乎到了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步,中国的‘一带一路’以及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岛,修筑军事设施和跑道等都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一部分。”“这种民族复兴的理念有着令人不安的历史前例,特别是在20世纪欧洲早期的扩张时期“对中国的邻国来说,中华民族的复兴可能更具赤裸裸的内涵,中国古代的朝廷和皇帝就曾征服和控制过他们的领土和国家。”

 

文章挑拨完国际,又来挑拨中国国内:“中国所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口号,这里所强调的‘中华民族’,......主要是指占中国人口90%的汉人的复兴。”

 

文章对在全球华人中提出发扬和宏大中国的文化,以及反对“台独”极力反对。文章最后用惊悚的语言荒唐的说道:“中国伟大复兴还有着复仇的意味在里面。而世界所面临的一个危险的问题是,要到何时中国才将觉得她达到了伟大的复兴了呢?”

 

从文章的内容可以看出,这是一篇充满谎言和逻辑混乱的文章,本不值得拿出来评说。但从这几天的传播量,可以发现它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必须予以揭露。

 

    一、实现“中国梦”不仅让中华民族复兴,也给世界带来福祉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文明和优良传统的民族,但在近代史上,饱受西方列强的侵略和欺辱,使中华民族一度成为“东亚病夫”,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土上到处可见“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侮辱文字。这些历史中国人永远也不会忘记,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是永远抹不掉的耻辱。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成立后,侵略者不能再在中华大地上胡作非为,作威作福。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当家做主,从那时起,中华民族复兴就已经开始。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进入了快车道。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实现“中国梦”是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中国梦”的目标就是要在“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在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进程当中,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让世界上更多的国家搭上中国“顺风车”,与中国一道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这正体现了中国的博大胸怀。因此,中国实现中国梦不仅让中华民族复兴,也是给世界带来福祉。

 

1.webp (1).jpg

 

    “一带一路”线路图】

 

然而,西方媒体却将中国梦与20世纪欧洲早期的扩张的行为相提并论,不仅是混帐逻辑,更是混淆是非。西方在人类历史上就下的最大“遗产”就是侵略与殖民。

 

从十五世纪到十九世纪,欧洲的殖民者就开始入侵非洲。那时候的殖民方式,是以掠夺财富为主,进行原始的资本积累。而非洲人民开始了苦难的生活。欧洲的殖民者,将非洲的奴隶,贩卖到美洲,来赚取高额的利润。这种从事奴隶贸易,谋取暴利的方式,一直持续到十九世纪末期。同时,在亚洲他们又侵略中国、印度、菲律宾等国,将这些国家变成他们的殖民地,他们用扩张的手段以瓜分为主,以政治渗透来换取经济利益,最终受到伤害的是殖民地的人民。

 

侵略者习惯用自己侵略殖民者的思维考虑问题,这正是抹黑“中国梦”的混账逻辑。就如,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讽刺中国搭美国顺风车,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欢迎世界各国搭中国顺风车,形成鲜明对比一样,谁是小人谁是君子一目了然。

 

中国的邻国这些年来哪一个没有享受中国发展带给的好处?用国家历史的变迁,危言耸听来比喻现在社会的发展,只有侵略殖民者才会又这样的思维,而西方正是这样的鼻祖。

 

因此,以“中国梦”挑拨中国与国际关系的手法实在是拙劣,也更令人作呕。

 

     二、“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中国不仅历史悠久,且民族众多。中华民族绝不是指的汉族,而是56个民族的统称,是中国各民族在历史进程中不断融合而成。56个民族早已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一个大家庭。

 

让我们来看看“中华民族”的形成:

 

1901年,梁启超发表《中国史叙论》一文,首次提出了“中国民族”的概念并将中国民族的演变历史划分为三个时代:“第一,上世史,自黄帝以迄秦之一统,是为中国之中国,即中国民族自发达、自竞争、自团结之时代也”;“第二,中世史,自秦统一后至清代乾隆之末年,是为亚洲之中国,即中国民族与亚洲各民族交涉、繁赜、竞争最激烈之时代也”;“第三,近世史,自乾隆末年以至于今日,是为世界之中国,即中国民族合同全亚洲民族与西人交涉、竞争之时代也”。

 

梁启超在这里反复用了三个“中国民族”,而且从宏观上勾勒出三个时期的不同特点,显然是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思考之后得出的结论。1902年梁启超在“中国民族”的基础上,正式提出了“中华民族”。1905年,梁启超又写了《历史上中国民族之观察》一文,从历史演变的角度重点分析了中国民族的多元性和混合性,并断然下结论说:“中华民族自始本非一族,实由多民族混合而成”。

 

1.webp (2).jpg

 

由此可见,中华民族绝不只是指的汉族,而中华民族的复兴更不是所谓的“汉人复兴”。因此,实现“中国梦”是全中国56个民族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西方媒体将中国汉族与其他民族有意区别开来,显然是企图挑拨中国民族矛盾,用心极其阴险与恶毒。

 

当然,只要了解中国历史,西方的这套惯用的手法很容易识破。

 

     三、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必须警惕敌对势力不断“出手”

 

自中国提出“中国梦”以来,国际社会一直就保持着高度警惕。当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后,有两股势力更是不断进行诋毁和抹黑。一股是西方的对华敌对势力,还有一股是中国流亡在海外的所谓“民运”势力。

 

流亡在海外的所谓“民运”势力,因为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推翻中国政府,所以,他们对于中国的一切发展、成果都会心怀愤恨,在他们眼中早已将自己排除在“中华民族”之外。因此,他们是最不希望见到“中国梦”的实现。这点笔者之前有多篇文章评论过,在此不再赘述。

 

下面笔者着重透露一点“英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带来的黑暗面”这篇文章的相关资料。

 

这篇文章全文发表在英国《金融时报》7月22日英文版(因是收费阅览,所以绝大多数人并未看到全文),作者为《金融时报》北京分社社长吉密欧(Jamil Anderlini ),之前,曾在《华南早报》担任过记者。自2000年起长期生活在北京和上海,有一位中国妻子和两个小孩,其普通话说的相当好。

 

1.webp (3).jpg

 

【吉密欧(Jamil Anderlini)】

 

吉密欧写了不少关于中国的文章,但绝大多数是抨击中国的内容。更关键的是,他的不少文章很符合中国民运人士和所谓的“维权”人士口味,因此,2010年他曾报道所谓“中国受迫害者”被国际特赦组织授予最佳奖。他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政治体制一直持强烈的反对观点,在不少反中共、民运组织的刊物上常见到他的文章。他对中国近年来的政策和举措也不时发表抨击文章,除了此篇文章外,他还对前不久中国建立的“中国雄安新区”也发表了攻击性的文章。由于他的不少文章是发表在英文版的《金融时报》,所以,一般的中文媒体能找到他的文章并不多。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反中反共的媒体人,在中国却很有市场。也许是他的普通话说得好,2012APEC中国领导人论坛在北京举办时,他还主持了论坛的“中国未来发展的驱动力和新策略”专题会议。

 

再来说说《金融时报》。一般大众都认为这份刊物是英国的媒体,所以都会在其前面冠以“英国”二字。其实,这个出生于英国的媒体,在2015年7月已被《日本经济新闻》出资13亿美元全资收购了。

 

1.webp (4).jpg

 

所以,现在的《金融时报》实际上是属于一家日本的媒体。但非常诡异的是,《金融时报》却一直不发行日文版,只发行英文和中文的,也就是说,《金融时报》的受众不是对日本,而是中国和欧美。因此,其主要观点除了西方的以外,日本意识也很强烈。所以,中国读者在阅览《FT中文网》时应该事先了解这些情况。

 

其实,看不惯中国取得成绩,一直叫衰中国的西方媒体及西方国家、政客大有人在。

 

当中国进入高速发展之时,2001年,混有部分华裔血统的美国作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就发表了一本《中国即将崩溃》(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的书,他在书中预言,中国“将在少至五年、大至十年内崩溃”,并形成所谓的“中国崩溃论”。一时间西方视为宝贝,广为传播,一再翻印,几乎获得了西方绝大多数的认同。

 

1.webp (5).jpg

 

【章家敦(Gordon G. Chang)】

 

章家敦之所以预言“中国将崩溃”其理由是:“中国现行的政治和经济制度,最多只能维持5年……中国的经济正在衰退、并开始崩溃,时间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而不是之后!”显然,西方叫衰中国,认为中国“崩溃”的主要理由还是在对中国政治体制的敌视。

 

1.webp (6).jpg

 

最不要脸的是,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直到2011年,中国不仅没有出现崩溃,反而经济发展越来越强劲时,章家敦及一些叫衰中国的西方政客,不仅不承认自己观点的缪误,反而继续玩起了时间游戏,再次预测“中国崩溃将在2012年”,之后又几乎隔两年就“预测”一次,2014年、2016年。

 

其实,无论是吉密欧还是章家敦,还有流亡在海外的中国所谓民运人士,他们并不是不了解中国,也不是看不到中国的发展趋势,但是,他们就是见不得中国好,就是想通过叫衰中国影响世人对中国的信心,扰乱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壮举。

 

  因此,充分认识和警惕这些西方媒体和政客的阴险嘴脸,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是必要的。当然,螳臂当车,他们终究只会落得被碾压得粉粹的下场。

 

                    2017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