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企图阻止中欧人权对话的7个NGO用心险恶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6-23 10:08:43

 

 1.webp (8).jpg

  这些难民是谁造成的?不正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造成的吗?


  22日,中国和欧盟新一轮人权对话在欧盟行政机构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这是稍早合国人权理事会本月会议上希腊阻止了欧盟发表批评中国人权声明之后,中国和欧盟双方在人权问题上发现差距,谋求共识的再一次对话。对话代替对抗,对话消除误解,这是一条很好途径。

 

 

1.webp (9).jpg

  纽约时报报道:希腊阻止了欧盟发表批评中国人权声明。

 

  然而,7个国际非政府组织对欧盟发表声明受挫之后,开启的新一轮中欧人权对话表现出了极大的不满,暴跳如雷。19日这7个非政府组织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欧盟暂停与中国的人权对话。它们为何企图阻止中欧对话?这7个非政府组织又是什么样的组织?其真正的用心何在?

 

1.webp (10).jpg

 

  一、借“人权”话题攻击中国是西方反华势力一贯的伎俩

 

  人权话题是一个宏大的话题,它涉及的内涵很广泛,完整理解其真谛才能真正对待和维护人权。一句话解释,人权指的是“人因其为人而应享有的权利”。其内容包括生命权、尊严权、自由权、公正权、财产权、获助权以及发展权、民族自决权等。对于人权的解释,历来就存在分歧,即使在西方也不是完全绝对一致。因此,在人权话题上,一是应该遵守基本人权的标准,二是应该考虑各国的实际情况。不可能在战火纷飞生命难保的国家大谈什么自由权。

 

  然而,对中国政治体制抱有与生俱来反对的西方,以他们的标准和视觉看待中国的人权状况,对于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断改善视而不见。有些反华势力长期以来利用人权话题,干涉中国内政,它们的目的并非在关心中国的人权状况,而是企图借人权话题颠覆中国政府。

 

  当犯罪分子挑起动乱危害国家安全时,它们躲在背后指挥,当中国依法对罪犯进行处理时,它们就会跳出来与你谈论“人权”;当违法“占中”侵犯大多数香港人权利时,它们在背后盯着其培训出来的“新生代”如何实施它们的计划,当香港政府追究“占中”违法分子时,它们立马跳出来与你谈“人权”;当中国政府依法对犯罪分子进行审理、审判时,它们与你谈“人权”要求释放罪犯,等等。

 

  似乎它们的标准就是世界的标准,只有它们才是真理。真的是这样吗?让我们随便举出两件事,看看它们是如何鼓吹和实现它们的“人权”:


  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其理由主要有两点,一是伊拉克存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二是萨达姆暴政严重侵犯了其国民人权。战争结束之后第一条已成为世界最大谎言不必多说,对待绞刑处死萨达姆,一贯高举废除死刑的西方,这时没有一个出来对萨达姆“人权”的尊重。


  西方操纵的南斯拉夫解体过程中,科索沃战争时,南斯拉夫人民为了保卫家园,不惜用自己的身体做人肉挡箭牌,但北约战机照炸不理,夺取了那么多人的生命。这时的西方可想到过那些死去的平民的基本“生命权”?

 

  这几天关于中国是否该接受难民成为中国民众的热门话题。难民问题正是人权受到严重侵犯的最好见证。西方也被其困扰,纷纷吵得不行。然而,这些难民是谁造成的?不正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造成的吗?最可笑的是,西方现在怂恿中国接收这些难民,而自己长期以来又是怎么做的呢?

 

  笔者在联合国难民署网站上得到一份相关资料,以2014年和2015年的数据为例,在接受难民的前十个国家中,竟然没有一个国家来自西方,反倒是中国名列其中。这就是西方鼓吹的尊重、维护的人权观念?

 

1.webp (11).jpg

  2014年世界上接受难民排前10名的国家。

 

  连起码的生命权得不到保障都视而不见,对人的最起码生存权表现出极度的漠视,这就是西方宣扬的“人权”?

 

  中国的发展过程一直伴随着西方利用其所谓的“人权”攻击的声音和动作。然而,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以及西方所谓“人权”声音的破功,西方这种利用“人权”干涉中国内政的企图已经得不到它们想要的效果了。这次希腊否决欧盟批评中国人权的联合声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因此,对话才是正道。而那些企图利用“人权”话题颠覆中国政府的反华势力,永远也不可能实现它们的目的。

 

  二、利用“人权”话题颠覆中国政府,也是中国犯罪分子和分裂势力的一贯伎俩

 

  这次联署发表呼吁欧盟停止与中国人权对话声明的7个非政府组织,咋一看,似乎很有影响,其实就是一帮刷存在感的“国际混混”。这些非政府组织,在西方利益集团的饲养下,为其主子发声也算正常。

 

  因此,欧盟并没那么上心。

 

  22日,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aja Kocijancic表示,“欧中人权对话将如期举行,参加会议的代表同往年一样,将是一些欧中的副部级官员。”

 

  她的话再次打脸前天7个非政府组织在声明中宣称的,此次对话是“都是层级很低的官员”的谎言。

 

1.webp (12).jpg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aja Kocijancic。

 

  这7个号称“国际非政府组织”成员当中,都是多次对中国逃亡在海外的犯罪分子提供帮助、对中国分裂势力叫好的组织。如国际人权服务社(the 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Human Rights)和国际特赦组织(Nobel prize medal.svg)就多次提供对中国犯罪分子的帮助。前不久,当中国对危害国家安全的台湾居民李民哲依法逮捕时,它们就嚷嚷“人权”;而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多次毫无根据地对中国少数民族政策进行诋毁和攻击。

 

  最值得提醒的是,这7个“国际组织”里面,有2个是来自长期企图颠覆中国政府、分裂中国的组织:国际声援X藏运动(the 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和中国人权、公民力量(Initiatives for China)。

 

  成立于1988年的“国际声援X藏运动”,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其创始人是藏人 哲通·丹增南嘉。而哲通·丹增南嘉于1990年5月-1991年7月担任D赖所谓的“流亡政府”安全、外交与新闻部负责人。“国际声援X藏运动”的目的就是要将X藏从中国领土上分裂出去。曾经在西藏人上人的D赖,在享受农奴人皮、人骨做成的饰品时,可想到过农奴的“人权”?现在的显贵哲通·丹增南嘉在美国享受富裕的物质生活时,可想到过与他们一起流亡在外过着寄人篱下生活藏人的“人权”?

 

  以中国后逃亡到海外的民运人士组建而成的“中国人权、公民力量”,成立于2007年8月,总部同样设在美国华盛顿,其创始人为刑满被释放逃到美国的杨建利。杨建利1986年在美国留学,1989年作为留学生代表回国参加了BJ事件,后专门从事反对中国共产党及推翻中国政府的活动,曾当选海外民运组织“民联阵”副主席。“中国人权、公民力量”长期与“台独”势力心心相惜,“台独”的活动也是它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而颠覆中国政府是它们最终的目的。

 

  上述两个代表中国分裂势力的“国际组织”,它们是在讲“人权”吗?当然不是,它们是要颠覆中国政府,是要分裂中国。结合到上面提到的几个长期攻击中国政府的其它“国际组织”,这样的非政府组织不是国际利益集团饲养下的“国际混混”又是什么?!

 

  中国的人权状况会随着中国的发展不断完善,中欧人权观念通过中欧对话会进一步消除误解。中国欢迎善意的对话,但绝不容忍借人权话题干涉中国内政。对企图颠覆中国政府的NGO“国际混混”更会予以坚决打击!这是中国人民的心声!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