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周小平:哈佛大学教授抄袭小平观点,霍金剽窃刘慈欣思想!美国堕落至此,我很开心!(附:美国超多骗局大揭露)
点击:  作者:周小平    来源:今日平说  发布时间:2017-06-12 09:18:41

 

          这两天,美国哈佛大学神学院教授大卫.查普曼,又火爆了!在一场讲座中,他向台下近千名学生分享、解读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即从中国的神话故事里,解读出了中华文明和西方不一样的信仰特征。并且在这讲座里,他不下十次用激情的语调总结中华民族特征,是不信鬼神信苍生!

比如,他说根据他的研究发现,中国人的神话里都在强调依靠人的力量改天换地,而不是依靠跪拜求神保佑。他举了一些例子比如:面对末日洪水,我们在诺亚方舟里躲避,但中国人的神话里,他们的祖先战胜了洪水,看吧,仍然是斗争,与灾难作斗争!”(大禹治水)

再比如:“每个国家都有太阳神的传说,在部落时代,太阳神有着绝对的权威,纵览所有太阳神的神话你会发现,只有中国人的神话里有敢于挑战太阳神的故事。在中国的神话故事里,人们终于把太阳射下来了(后羿射日),中国人的祖先用这样的故事告诉后代:可以输,但不能屈服。中国人听着这样的神话故事长大,勇于抗争的精神已经成为遗传基因。这是他们屹立至今的原因。”

咦听到这里今日平说越来越觉得这些论调怎么那么耳熟呢?赶紧翻一下过去的文章,果然发现了端倪,这部是赤裸裸地抄袭周小平几个月前发布在今日平说里的署名文章《周小平:中国人的信仰和西方人到底有什么不同?》吗?不仅观点一致,甚至连举的神话例子也几乎完全一样。甚至在很多地方连用词也一模一样。

 

 

(连配图都是用的一样的)

这名哈佛教授讲到:中国人信奉“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说的就是要生存就得靠自己,不能靠苍天。这比“神爱世人”听起来残酷,但非常现实。——而这段话,根本就是在完全照抄我们的文章啊。其实,我这篇文章当时发出后就有近百万阅读,同时共青团中央等一大批官方媒体也进行了转载。随后,这篇文章在facebook以及美国华人留学生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和热议,有留学生还专门发邮件问我是否可以翻译成英文版在学校论坛发布。在征得我的同意以后,翻译了两个版本发布在了学校网站,我想有可能哈佛教授就是从中得到了启发。

不过,鉴于美国的目前舆论霸权和学术霸权地位,即便我们被抄袭了,中国人也很难得到版权声张。人家只需要轻飘飘地说一句,可能是观点类似,或者说是巧合就可以过关,国内外不会有任何媒体帮助中国人说话。 可是话说,即便观点类似,难道不分个先来后到么?明明是我们先发表几个月,然后哈佛教授才姗姗来迟,难道研究和发现的新观点还可以后来者居上?

美国在公开的恬不知耻涉嫌抄袭中国人观点领域也不是第一次了。记得前两年被吹捧为当代物理第一人的霍金提出了一个“新颖”的观点,他说人类不应该到处去广播寻找外星人,这是很危险的举动。因为外星人科技实力可能比我们地球人高出很多,万一引来了外星人,很有可能导致人类文明被消灭。就像白人登陆美洲大陆后,就消灭了当地土著居民一样。

霍金“提出这一新观点”后,立刻被国内外媒体追捧为时代新思想,物理大师的深邃思考等等。然而,这一观点怎么还是听起来这么熟悉呢?等等!这不是《三体》作者刘慈欣提出的“黑暗森林”法则吗? 今日平说赶快查询了一下刘慈欣提出的观点事件以及霍金发出的警告时间。一对比发现,霍金比刘慈欣提出这一关键词的时间晚了半年多。 而这一次,哈佛教授大卫.查普曼提出中国人的信仰特质观点,比周小平提出的时间也晚了差不多半年。

呵呵,不过虽然后来霍金承认自己看过三体,但是却不承认抄袭观点。反而心安理得地把这个理论的提出者荣誉任由媒体安在了自己的头上。

 

 

(霍金抄袭三体观点)

其实,何止是刘慈欣和周小平,美国学术界抄袭他国人民的观点是有传统历史可循的。比如当年奥匈帝国有个天才科学家叫特斯拉,他是无线电的发明者,但是美国人马可尼却窃取了这个荣誉,成为了无线电的专利拥有者,并凭此获得了诺贝尔奖。直到特斯拉死后多年,法院才判决:无线电的发明权归特斯拉所有,马可尼不拥有无线电的发明权。可是人都死了,说这个还有什么用?

不过,今天我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向美国人讨要什么公道,反正也讨不回来。我只是希望所有人都认清一个事实,那就是美国没有什么了不解起的,他们如今充斥着观点抄袭和各类忽悠式的骗局。而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如果中国不能在文化软实力上超越美国,如果中国不能在全球话语权上超越美国的话,那么中国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无价思想瑰宝被美国人掠夺而去。而如果有一天中国软实力和话语权超越了美国,那么今天美国人的这些行为,就终将暴露在阳光之下。

在今天这种现实情况下,我甚至觉得被抄袭也是一件好事。毕竟我们的观点都是为中国人正名的,都是反击那些说中国人没有信仰的无知言论的。在普遍崇洋媚外思潮的今天。中国的信仰比西方更先进这一观点,借助西方教授的嘴说出来,或许能说服的人更多。所以,我不打算去争这个观点的版权,就由哈佛拿去说吧。只要有利于为中国人正名,只要有利于让更多人欣赏中国人的信仰瑰宝,个人名利根本就无所谓。

在中国人不断进步,各种新思想层出不穷的今天,美国人却开始向中国借鉴观点甚至是抄袭山寨,这其实是一件值得我们骄傲的事情。毕竟在短短几十年前,美国人还在嘲笑说中国人主动抄袭他们,可如今则却颠倒了过来。

前不久美国加州的一家企业“LimeBike(青柠单车)”开始对美国消费者提供无桩式共享单车模式的服务,(通过智能手机启用且用后停放在指定公共空间而非停车桩的功能),而这种无桩式服务最早是由总部位于北京的ofo公司和北京摩拜科技公司等中国企业发明并推出。同时前不久,之前惨遭失败的苹果支付开始转型,推出苹果钱包通过iMessage通信平台提供全新的支付功能。而这一功能基本就是照抄的腾讯微信钱包功能。

 

 

(苹果抄袭微信钱包)

在高铁领域。中国实打实的研制出了真车时速达到605公里的超级高铁,而美国公司吹嘘的“超级高铁”却越来越像个骗局。在烧光了近亿美金之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两个创始人在办公室大打出手,公司创始人之一的CTO 和财务总监相继出走、前者还对另外几位创始人发起了诉讼。而所谓的超级高铁实验,只不过是一堆缩小版的轮子和底盘,在缩小版的轨道上快速弹射出去而已。然后一头撞毁在了沙堆上。在撞毁前,达到了接近600公里的“时速”…… 

 

 

(所谓美国超级高铁,就是个这玩意)

再比如在安全饮水领域。前不久美国某公司在全球推广众筹项目,说是一本书就可以带给贫困地区儿童安全饮水,这本书采用纳米高科技过滤等等。但实际上,这又是一个骗局。这种众筹项目,最后只能是发起人拿了大笔的钱,吃喝玩乐。所谓的纳米材料过滤饮用水根本就毫无必要。因为最好的最廉价的水处理方式极其简单,就是把水烧开即可。可是,美国这些公司根本就不告诉贫困地区儿童这种简单免费而实用的方法,反而是利用他们的困境来全球行骗。

 

 

(美国众筹骗局,可以喝的书)

再比如去年有个所谓的美国少年天才,受到了奥巴马的接见!据说他发明了什么呢?发明了“可控核聚变!” 我去,如果这是真的,那么此人一个人就可以灭杀全世界的所有科学家合体。 要知道,“可控核聚变”技术是人类的未来之路,是永不枯竭的能源,只要发明了它,那么人类就会进入能源免费的时代,并且这种能源还是彻底清洁的能源。

不过这种能源这么好,当然难度也就极大,制造它也被称为“人造太阳”项目。点火温度就需要达到5000万至1一亿度,并且还需要完成持续稳定燃烧3000秒以上才能实现输出功率大于输入功率。迄今为止,在全人类投入海量资源后,都还没有实现输出功率大于输入功率。只有中国科学家团队达成了1000秒的稳定燃烧。前苏联达成了10万分之1秒,而美国只达成了几十秒而已。在中国团队技术笑傲全球的时候,突然全球媒体曝光说美国一个10几岁的小P孩在车库里用简单的设备就搞定了“可控核聚变”,怎么不轰动? 连奥巴马都接见了,中国人,你还不赶快投资?

 

 

(美国的大骗局和小骗局)

然而,现实是这依然是个骗局,连奥巴马都出来站台的骗局而已。所谓的“可控核聚变”根本就是胡扯。这个小P孩“发明”的只不过是最原始最简陋的“辐射电池而已”,这种东西任何一个好点的实验中学都能搞出来,根本就没有什么实用价值。

当然美国骗子绝不止这些。6个月前,Theranos《独角兽》的女CEO霍尔姆斯刚被奥巴马评为全球创业大使。这个所谓的超级黑科技企业,被嫖客薛XX,台蛙李XX吹捧上了天。他们纷纷转发鼓吹说这家科技企业是人类的希望,中国人永远赶不上。而Theranos的女CEO也被吹捧成了美国创业女神。她的企业,号称一滴血就可以验出所有疾病。从而让人类的所有疾病都能被及时发现,并消灭在萌芽状态。

 

 

(美国女骗子)

不过,最后这个骗子公司在花光了90亿美元以后才被人发现,其所谓的高科技仪器都是买来的,东拼西凑的玩意,没有一个是自己发明的。在被骗的投资资金当中,很多中国投资人也损失惨重。

当然,今日平说印象很深的还有前段时间微信里流传的,美国超级虚拟现实公司。看了他们的宣传视频,我们简直惊呆了。这简直就是造物主啊!据说这是实景拍摄的虚拟现实,且根本无需借助任何眼镜或头盔!

(美国骗子公司的诈骗视频)

还记得这个超级牛逼的视频不?如果虚拟现实可以做成这样,是不是超级震撼?而仅仅靠这一段视频,这家公司就获得了谷歌、阿里巴巴、摩根斯坦利等知名公司和风投机构合计14亿美元、总估值高达45亿美元。然而,现在却被曝光出,这家公司是骗子。目前多家海内外媒体,包括The Information等,均报道称这家AR公司Magic Leap根本没有做出所谓的增强现实产品,这个风靡全球的产品效果视频,都是一家叫Weta的视觉特效公司制作的电影特效视频而已。也就是说,这是个彻彻底底的骗局。

 在中国,没有人可以凭借一个视频就骗到钱,起码投资人还会审查一下项目是真是假。然而,只要骗子公司是一群美国人面孔,似乎人们就放弃了警惕,无条件相信。包括阿里在内的中国公司,也受骗及其惨重。

然而,在美国抄袭者和美国骗子横行的这个时代,中国人却在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我们拿不到诺贝尔奖,我们不会收到全球媒体追捧,但我们依然兢兢业业地埋头苦干。中国搞出了量子卫星、量子计算机,中国人搞出了超级高铁,搞出了核燃料利用率高达95%的黑科技(美国核燃料利用率为1%左右)…… 中国人有太多太多的真思想和真成就,而美国却拥有太多太多的剽窃者和假创新。

 

 

(中国量子通讯,科幻变现实)

这样的时代,对中国而言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美国如此糜烂,看来中国想不超越他都难。不幸的是,我们今天的成就很难得到世界的承认,或许只能等到后来人再为今天的中国人正名。我们共同见证时代,我们共同见证历史,我们共同捍卫真相与正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