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三十年房改背叛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历数中国房地产十大罪状!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 政商小参阅  发布时间:2017-06-04 11:34:34

 

           中国房地产十宗罪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目的是不断满足人民日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应该为人民提供廉价舒适的住房,不应该让人民都要花高价买房住。

然而,我国以改善人民住房条件为目的的住房制度改革,完全照搬资本主义社会的办法,颠覆了千百年来房子的居住属性,把它异化成了赤裸裸的赚钱功能。特别是借房改兴起的房地产业,更是集当代世界上的卑鄙龌龊于一身,把我们国家经济和社会生活搅的乱七八糟。

现在整个社会都把房地产业作为捞钱的工具:

国家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从各种繁杂的税费中捞钱;地方政府不断抬高地价,从高价卖地中捞钱;

开发商肆意抬高房价,从卖房暴利中捞钱;

建筑商偷工减料,从豆腐渣工程中捞钱;

投机者把房屋作为投资,从炒房中捞钱;腐败者以此为机会,从寻租受贿中捞钱

其结果是,这二十年房子越盖越多,房价也越炒越高。从每平方米几百元炒到几千元、上万元,现在有的城市炒到了几万元。加重了广大人民的生活成本。少数人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大多数人民买不起房。实践宣告了二十年前开始的中国住房制度改革彻底失败。

畸形的房地产业对我们国家、人民的伤害和破坏是前所未有的,它伤及了我们社会的方方面面,对国家的现在和将来都带来了极大的灾难,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

简单概括一下,最少有十宗之多。

一、是我国经济增长方式长期无法改变的拦路虎。

我国经济长期以来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内需不足,主要依赖出口和投资来拉动。但出口容易受制于人,国际市场如有波动,损失极大。靠投资拉动的结果很容易出现资本主义常见的生产过剩,造成极大的浪费。

这些问题在这次经济危机中已经暴露得淋漓尽致。唯有提高国内人民的消费能力才能使我们的经济走上健康的轨道。可是扩大内需、改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口号喊了多少年,不仅没有改变,而且情况反而越来越糟。 

究其原因,主要就是房地产惹的祸。

让老百姓都自己买房住,又把房价炒的高高的,可收入又不能在短期内提高,老百姓哪有钱来买几十万、几百万一套的住房!有的好不容易凑钱买了房,也欠下了一大笔债。有的利用银行按揭买了房,以后几十年的收入全用来还银行的贷款。有的为了买一套房子,省吃俭用的攒钱。

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手里那还有多余的钱来进行其他消费。消费不足的问题不是消费信心的问题,而是消费能力的问题,没有余钱,怎么消费?住房是老百姓的刚性需求,如果不改变全国人民攒钱、借钱买房子住的政策,我国的内需就无法扩大,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就永远是一句空话,我国的经济就不可能是可持续和快速的发展,而且一定会停滞和下滑。

二、是造成两极分化、撕裂整个社会的罪魁祸首。

这些年来,一些人一夜暴富的原因就是房地产。特别是改革之初,他们利用我国政策上的不完善,或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注册一个空壳公司,只要能搞到一块地,再利用银行的贷款,就可以大把大把的赚钱了。

另有一些人利用炒房也变成了富翁。在大多数人住房条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少数人拥有几处甚至十几处房产。把本来相对平等的社会彻底撕裂了,变成了一个富人和穷人的社会。变成了一个财产差距巨大,两极分化严重的社会,而且这种贫富差别越来越大。

根据有关统计,我国的贫富差距逐年扩大,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贫富差别最大的国家之一。这种严重两极分化的状况,是我们追求的社会主义公平吗?这样下去能保证整个社会稳定吗?

三、是官员腐败的温床。

由于房地产是暴利行业,各地那些腐败和企图腐败的官员们,利用种种机会染指房地产,大把的捞钱。有的暗中与人合伙开发房地产,有的让亲戚朋友出面搞房地产。

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力,有的压低土地的出让价格,有的给以各种名义优惠,让利给自己和亲戚朋友,有的挪用公款投资房地产,还有人接受不法商人的贿赂,一套或几套的受贿,有的甚至达到几十套。还有的利用盖房的机会贪污资金、吃回扣。

看一看全国揭露出来的大小腐败分子,差不多都直接和间接与房地产有这样和那样的肮脏联系和交易。难怪群众说:盖起一片房,到下一片官,这话一点也不假。

虽然说,官员腐败是他们自身本质有问题,但如果没有房地产这个温床存在,没有这个巨大利益的诱惑,好多人就没有机会腐败。从这个意义上讲,房地产毁坏了我们党和国家一大批干部。

四、是浪费土地这个不可再生资源的元凶。

我们国家人多地少,土地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必须倍加节约。然而房地产开发造成了土地资源巨大的浪费。

人们的住房,一般一户几十平米或者100平米左右就足够了,可是房地产公司为了多卖钱,把房子越盖越大,有的二三百平米,有的四五百平米,占用了不该占用的土地。

特别是成片成片的别墅,容积率很低,浪费了大量土地。有的人手中握有大量的房子,炒来炒去,也是一种浪费。这种奢侈的、以赚钱为目的的房地产政策浪费了大量土地。如果一户一套住房,将会节约很多土地,就会给我们子孙后代留下比较宽裕的生存空间。

五、是加大金融风险、发生经济危机的隐患。

实行房地产开发政策的结果必然出现两种现象:一方面房地产商为了赚取高额利润,不断地推高房价,这是资本家的本性。另一方面是人们不能没有房子住,那些没有钱而又不得不买房住的老百姓,只好向银行贷款,这是刚性需求。

由于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就业政策,贷款者的收入是不稳定的,有的收入高一些,稳定一些,有可能还上贷款;有的收入低而且不稳定的贷款者,就可能还不上贷款,这样一来,银行就会出现很多房贷的呆账,金融风险就会出现。2007年美国的次级债危机就是由很多人还不起房贷开始的。

结果就引发了整个美国和世界经济的大危机。我们国家不断推高的房价和大量的房地产开发和住房贷款,就是悬在我们这个社会头上的金融堰塞湖,如果不警惕,不采取断然措施,总有一天会把我们辛辛苦苦盖起来的社会主义大厦冲个七零八落。

六、是经济协调、全面发展的绊脚石。

由于房地产业投入大,可以很快推动GDP的增长,很容易看到政绩。再加上各地政府看到通过卖地收入增加快,既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手中又不缺随便乱花的钱,这种有名有利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很多地方政府不热心发展其他经济,醉心于房地产开发卖地上。另外银行也认为房地产利润大,资金保险,就喜欢把大量资金主要贷款给房地产开发公司,不愿把资金贷给其他产业上。

这样一来,就使不少地方的经济出现了单打一的不协调的状况,其他经济长期得不到发展,整个经济没有什么可持续性,一旦房地产业出现问题或没有地卖的时候,整个经济就会瘫痪。而且我们这个社会总不能除了住房就没有其他的需要吧?!

不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其他产业上,靠卖地来推高GDP和解决地方财政的做法,是不能持久的。

七、是社会分配不公的重要表现。

在这个以开发房地产为主的住房政策下,体现着极大的社会分配不公平。

普通人买一套房子,需要几十万、几百万,可国家政府的公务员,利用住房制度改革的机会,可以以低于市价几倍的价格买到所谓单位原来的房和集资房;有的单位干部经过七扣八扣,几万块或者几千块就可以拥有一套房子;有的领导干部,调一个工作岗位,搞一套房子,换一个地方,要一套房子,在他们手里一个人可以有几套房子。

普通人民买房都是高得离谱的市场价,试问全国的各级领导干部,哪一个人的房子不是通过各种方式以极其优惠的价格买到的?哪一个和普通老百姓购买的价格是一样的?

这样的住房政策,体现了社会分配的极大不公,破坏了社会公平正义,滋长了贪污腐败,败坏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损坏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威信。

八、是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罪恶凶手。

自从实行房地产开发以来,社会更加不稳定,各种矛盾进一步激化。

有的开发商非法或强行占据农民的土地,引起农民反抗的群体事件不断发生;有的野蛮拆迁,不顾人民的利益,引起纠纷;有的开发商盖豆腐渣工程,房子没住进去就倒塌,造成人员死伤;更有的人为了买一套房子,铤而走险,贪污、偷盗,甚至杀人抢劫。不少家庭为了争房产,不惜对簿公堂,造成父子反目,兄弟成仇,夫妻分离。

这些因房地产产生的种种矛盾,以及引起这些矛盾激化的事件和案件,与建立和谐社会的理念相差十万八千里。

九、是加重对劳动人民剥削的野蛮手段。

现在实行的房地产政策,大大增加了人民生活的成本,是加重对劳动人民剥削的罪恶手段。

开发公司和金融机构狼狈为奸,设置一个剥夺人民财产的圈套:银行贷款支持开发公司,开发商把房价定的很高,人们没有钱买不起房子,银行就贷款让你买,没有办法,为了住房,只好贷款买房,这样一来买房人成了房奴,今后十几年或几十年挣钱就是为了还贷款。

也就是说只要你贷款,就只好接受银行的利息剥削,为银行打工。透支了今后几十年的劳动,有的甚至还要透支下一代的劳动。

在这个过程中,开发商赚取高额利润,银行赚取开发商和购房者的高额利息,它们都赚的盆满钵满,而广大购房者都深受其害,遭受盘剥。

十、是外国资本掠夺中国财富的重要渠道。

由于不断推高房价,外国资本通过各种渠道渗透国内的房地产开发中,用中国的土地来赚取中国人的钱。

他们有的直接和间接参股国内的房地产企业,有的购买国内房地产公司的股票,有的外国投行和什么基金会躲过我们的政策监管,参与市场炒房。

更有甚者,我国的银行基本上都有外资参股,有的达到控股的地步,他们利用银行和房地产商相互勾结,大肆掠夺人民的财富。

可以这样说,中国房地产业就像一条传送带,源源不断地把一大部分中国人民辛辛苦苦攒的钱装进了外国人的口袋中。

总之,我国目前的房地产开发政策,祸国殃民,必须彻底改变。

1、国家主导控制居民住房建设,使80%以上的居民终生租房住,不需要攒钱买房住。20%的有钱人可以买房住。

2、大量建设廉价租给居民的廉租房,实行严格政策,一户一套房。既保证人有所居,又避免造成浪费。可以建成6080100平米大小不等的房子,分别每月80010001300元租金(当然,租金的高低可根据房屋造价、房屋维修和居民的收入情况合理确定),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财力,租住不同的房子。住的房子越大,付的租金越高。

3、在满足人民廉价租房供应的同时,建设一部分高价商品房,把商品房的价格提到每平方米10万元以上,用这部分高额利润来补贴建廉租房的费用。有钱人可以住高档的和宽敞的大房子,但必须付出更高的价钱。这样既可以体现社会公平,也可以筹集建设廉租房的资金。

这就是实行国家计划为主导,辅助以市场运作,既保证广大人民有房住,又满足有钱人要住高档大房子的实际情况的住房改革方案。唯有此,才能解决目前实行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失败的住房政策。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