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新冠病毒预防和治疗的高效方法
点击:  作者:夏师兄    来源:杏林仁心  发布时间:2022-12-09 18:45:00

 

《黄帝内经》云: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

医书又云:阳气充足,百病不侵。

1.jpg

所以,根据经典医书论断:提升正气,阳气,排除病邪,是预防和治疗瘟疫,乃至一切疾病万古不变的根本法则。文章最后给大家总结备药说明。

具体预防新冠的方法:

一:汤药,首推甘草干姜汤:  炙甘草10克,干姜10克,煮水喝。

根据央视4台报道,河南通许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都喝甘草干姜汤预防,结果,医院上千人,0交叉感染。效果极为显著。

2.jpg

方义分析,炙甘草顾护中焦脾胃,干姜温补脾胃中焦的阳气,提升阳气,正气。正气,阳气充足,从而不易感染外邪,病毒之类。

二:可以通过坚持艾灸大椎,神阙,足三里,合谷等方法提升阳气,正气

三:艾灸的熏烟,或者苍术粉点燃熏,对于隔断病毒的传染,作用非常大。

2003非典时期,大医邓铁涛所在的广州中医院,以及新冠时期,广州,郑州中医院,等等,都采用艾草熏烟,隔绝病毒的交叉感染,基本上获得了0交叉感染的极为显著的效果。

前一些天,一个男性感染阳性,居家采用中医药治疗,其中有艾灸的熏烟,结果其同一屋檐下的家人,始终检测都是阴性。可见,艾灸的熏烟,隔绝病毒的传播,作用和意义非常大。

重点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根据症状体现,如果无症状感染者,可以采用前面的预防方法。

第一:如果有症状,以高热,舌红苔黄,特别注意没有畏寒,表寒,怕冷的症状为主,此体现为热症为主,一般都会夹湿邪,湿热为主的病机。

此种情形,才可以采用连花清瘟颗粒

更好的搭配,是抗疫英雄张忠德先生推荐的,银翘散+藿香正气水治疗。

3.jpg

银翘散清热解毒,藿香正气水去湿,兼顾了湿热为主的病机。对于偏南方的瘟疫,特别有效。

第二:如果发热兼有表寒,怕冷的症状,以及便溏,腹泻等太阴脾系的症状,则必须要出汗才能把寒邪,病毒从表层发散出去,以及兼顾温中健脾,清降相火。

如此,则最为对症的方子,正是抗疫英雄,国家最重要的抗疫主方,清肺排毒汤。清肺排毒汤,以医圣张仲景《伤寒杂病论》中四个经方组成,分别为麻杏石甘汤,射干麻黄汤,小柴胡汤,五苓散。

4.jpg

其中,麻黄解表散寒发汗排毒。配方:麻黄9g、炙甘草6g、杏仁9g 、生石膏15~30g(先煎)、桂枝9g、泽泻9g、猪苓9g、白术9g、茯苓15g、柴胡16g、黄芩6g、姜半夏9g、生姜9g、紫菀9g、冬花9g、射干9g、细辛6g、山药12g、枳实6g、陈皮6g、藿香9g

5.jpg

石膏清降肺热以退烧,柴胡,黄芩升肝降胆以辅助退热。

杏仁,紫苑,款冬降肺气以止咳。

茯苓,猪苓,泽泻,利水泄湿以消除肺里大量痰湿粘液。

桂枝,细辛温阳以治少阴肾,太阴脾的寒湿。

此类病症,则不可滥用连花清瘟,否则,大概率会出现胃口,精神变差,腹泻,腹胀等不良反应。

连花清瘟,主要适合治疗纯粹的一片热症之像。

第三,对于瘟疫,古往今来,亦流传了不少好方子,做一个简单推荐。

其一,人参败毒散

经典名方人参败毒散对提高人体免疫力、包括对新冠早期症状治疗都有较好的作用。该方扶正气,散表寒、祛湿邪。是治外感风寒而又挟湿的通剂,在古代常用于时疫的治疗。对于新冠的症状极为吻合。

人参败毒散

人参:补气之要药,可补肺、脾之气,生肺、胃之津

甘草:与人参同用可“甘温除大热、泄阴火”

柴胡、桔梗:提中气上入肺,可解虚乏、止腹泻

前胡、枳壳,降肺气之逆,可止咳逆

羌活、独活:逐风湿、解表、通利关节,可治疗肌肉关节酸痛

川芎:除风冷头痛

薄荷:辛凉止咽痛

茯苓:健脾利湿

        全方益气解表、祛风

6.jpg

散湿、扶正匡邪。是扶正解表的经典方剂,临床应用极为广泛,老幼通用。治疗发热、咳嗽、咽痛、肌肉酸痛、腹泻、乏力均可。

其二,升降散

白僵蚕6克、全蝉蜕3克、广姜黄9克、川大黄12克。

上四味,共为细粉,以黄酒、蜂蜜调用。

升降散治疗郁热,发热极效,是古今不衰的抗疫名方。

7.jpg

其三:温胆汤泡脚,原方茯苓30g、法半夏6g、陈皮9g、炙甘草6g、竹茹6g、枳实6g。

   上海疫情期间,一工厂有16工人阳性,有人以温胆汤泡脚出汗,配合喝生姜汤,结果,当天有14人出汗,第二天检测皆核酸转阴,2人未出汗,则未转阴。

   以及2个月前台湾朋友的反馈,抗原阳性,温胆汤泡脚1小时出汗,再检测即转阴。

   但是,最近的反馈,多数则要三五天,才能检测转阴,以及发热,咽痛等各种症状好转,恢复正常。

   最后,希望大家不要恐慌,不要怕病毒,有问题,那就采取正确有效的对策。

   中医角度,无非是湿热,有些兼有表寒,能够去掉湿热,以及配合出汗散掉表寒,基本上都可以快速扭转,乃至恢复正常。

最后是备货指南:

1:艾条

2:甘草干姜汤

3:银翘散+藿香正气散/水/丸

4:连花清温颗粒

5:清肺排毒汤(配方上面,中药饮片即可,备10付,冰箱冷藏)

6:人参败毒散(配方上面各10克,建议打粉,冰箱冷藏)

7:升降散(配方上面,建议打粉,冰箱冷藏)

8:温胆汤泡脚方

总结:1,2,8直接备货,3和 4选择一个,5和6选择一个,7针对高热的,可以备。

   若没有好的中医方法保驾护航,那么,在这种野火蔓延的疫情传播之下,后果恐怕亦不堪设想,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中医的作用,重视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的守护神。恳请大家转发此文章,帮助他人。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新冠病毒预防和治疗的高效方法

    2022-12-09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