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秦安:实施网络突围,前移对美网络斗争战线,切实维护网络政权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24 16:49:37

 

1.webp (21).jpg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走向斗争一线。中国人民危难时刻,正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阻击疫情扩散,可有的国家落井下石,对我实施“十面埋伏”,企图让我“四面楚歌”(参见秦安战略头条号及公众号相关文章)。就在14至15日举行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政客肆意抹黑中国的声音丝毫不停歇。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警告欧洲“别接近华为”。中国前副外长傅莹女士,彬彬有礼地反问,“您真的认为民主制度这么脆弱,华为区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胁到它?”佩洛西撕毁特朗普总统国情咨询报告的潇洒荡然无存。一场正面交锋风云激荡,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傅莹女士赢得美国主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1.webp (22).jpg

傅莹女士21日发文谈参加会议的印象和体会称,“在大会后期的讨论中,我们区区几位中国学者要应对美国人铺天盖地的反华遏华声浪,深感力不从心,哪怕仅仅是争取出现在所有涉及中国议题的场合都分身乏术”。“我们应该有更多重量级人物出现在慕安会这样的国际论坛上,也应该有更多的中国学者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接走向国际,参与到外交斗争中来,否则很难改变当前国际舞台上,尤其在欧美的主场上,在中国话题上中国声音较弱的状况”。也就是说,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默默地守在家门口,在很多场合,一些抹黑中国的政客在现场根本没有对手,这就更加纵容了他们信口雌黄。

“到美国人的主场去,中国对美斗争战线需要前移”。这是外交战线在国际会议上博弈的深切体会。事实上,不仅仅在国际会议上,在其他战场都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走向斗争一线。今日,“环球评说刊”文指出:突然,中美海上对峙大转折,战场转向美国西海岸!报道指出,中国海军挺进东太平洋逼近美国西海岸,不只是战场的大转移,而且是整个中美对抗局势的大逆转。我个人思考,这个大逆转,是本领的提升,是实践的探索,是民心的凝聚。一是我们南海种岛,有了不沉的航母;二是我们两艘航母列装,美航母再也不能为所欲为;三是我“东风快递”威力持续加强,美国军舰面临毁灭性危险。四是此次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示出了国家强大的战争动员能力。我们比之前更有能力、更有底气、更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人民过上好日子提供安全保障。

 

相比17年前的疫情袭来,这次人民战争,我们拥有了前所未有的网络平台,网民和公民、网情和舆情的融合度不断提升,让我们能够“牵一网而促全局”,基于网络的信息传播力度、组织动员强度、网信技术深度,网聚力量、网聚智慧、网聚人气,更加精准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网络空间统一战线,开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推进的分布式大协同时代。但与此同时,美国等反华势力,也多了一条攻击抹黑我们的便捷通道,甚至不惜乘人之危,毫无道德可言。可善良的中国人民一直抱着善良美好的愿望,守在自己家门口,没有走出去,没有到网络斗争的第一线去,没有到网络斗争对手的主场去,凭空给抹黑中国的政客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现如今,万众一心、全民响应的斗争动员能力;众志成城、严格自律的集体行动能力,在这次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中国人民是世界范围内最守纪律、最有爱心、最能战斗的民族之一,面对美国乘人之危对我实施的“十面埋伏”,以及使我“四面楚歌”的不良企图,唯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走向斗争一线。傅莹出征慕尼黑安全会议,海军舰队直冲美国西海岸,激励人心,大涨士气,在全球通联的网络空间新时代,网上斗争不应该落后。

这让我们想起去年香港社会动荡时期,推特、脸谱等删除数千名反应香港街头真实情况账号的往事。这一方面说明美国所谓的新闻自由是一句空话;另一方面说明我们在这些西方媒体平台上力量太薄弱了,有几个亿,让他删除试试。这也让我想起帝吧出征,中国年轻一代网民展示力量,抨击台独,完全是网络收复台湾的阵势,都具有非常的说服力。为此,我们应该立即行动,实现网络突围,让广大人民群众走出去,让青年同志们走出去,让中华文明走出去,通过信息交流、文明借鉴、取长补短,让中国人民和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形成网络空间的统一战线,我们可以相信,“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态势能够在全球网络空间实现,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将拥有更加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人民将获得世界网络空间更多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

上升到维护国家网络政权,切实保障国家网络空间制度和秩序的层面,网络突围走出去,走到网络斗争一线去,走到恶意抹黑中国政客的主场去,具有更加重要的价值。其一,可以打破国家网络空间秩序被潜移默化、温水煮青蛙破坏的态势,让人民群众在对比中体会中国网络社会制度和有序网络空间的优势。其二,可以打破抹黑中国政客自说自话,我们事后反击、隔山打牛的态势,使这些人在信口雌黄时受到最直接的规制,尤其是网络的包围。其三,可以打破中国文化、中国智慧、中国故事世界范围内流传不够广泛的态势,以全球网络空间的人民战争,赢得和平发展的统一战线,扎实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基础,让中国网络空间制度和秩序的优势在全球网络空间展现。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秦安战略”)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