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李光满:加沙通信全断!以色列全面发动地面进攻,屠城开始了!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3-10-30 10:01:17

 


10月27日晚,巴勒斯坦电信公司宣布,由于以色列战机密集轰炸,加沙地带所有通信和互联网服务完全中断。美联社说,目前加沙地带只有几部卫星电话可正常使用。

10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和几个联合国机构都报告称,与他们的工作人员失去联系。“关于加沙遭到猛烈轰炸的报道非常令人不安。” 国际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社交媒体上说:“我们仍然未能与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卫生设施取得联系。我担心他们的安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表示,加沙地带所有的通信中断,医疗和援助行动将无法展开,他们已经与下属所有医疗小组失去联系。

BBC记者阿布卢夫发出的最后信息是:加沙地带北部遭到了大规模轰炸,其规模是我们前所未见的,巨大的火焰冲天而起,似乎是使用了不同类型的炸弹。

法新社报道,有人权组织发表声明说,以军的轰炸导致加沙的电话与网络大规模中断,几乎完全切断了220万名居民与外界的联系,“这样的信息封锁可能为大规模暴行提供掩护,导致侵犯人权的行为未受惩罚。”

至此,加沙地区在断电、断水、断食品、断药品之后,通信和互联网服务全部中断,生活着200多万巴勒斯坦人的整个加沙地区形成了一个信息黑洞,以色列的目的就是让所有信息都无法从加沙传出,让以军的所有暴行都被掩盖。

当信息黑洞形成之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区发动地面进攻,屠城开始了。


10月27日,以色列《国土报》网站报道,以军在加沙地带连夜发起地面行动。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表示:“我们已经进入新一阶段的战争。今晚,加沙的地面在颤动。我们向地面和地下发动攻击,我们在各个地方袭击恐怖主义分子。我们对部队的指示很明确:行动将持续进行。”

此前,以军曾进行两次“有针对性的试探性突袭”,然后地面部队在几个小时后撤出。但在10月27日晚,以军从空中和海上对加沙进行自冲突爆发以来最大规模轰炸之后,对加沙展开地面行动,并且进入加沙的部队没有撤出加沙地区。以方称,在行动中,数百个目标遭到袭击,包括150个地下目标,数十名恐怖分子被消灭。

10月28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以军发言人哈加里在特拉维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军队“进入加沙地带并扩大了由步兵、装甲和工兵部队以及火力猛烈的炮兵参与的地面行动。”该发言人的话证实了以军的军事行动经历了重大升级。俄罗斯“urs.ru”网站报道,“10月28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发动了地面军事行动,巴以对抗已进入升级的新阶段。”

CNN报道称,加沙边境附近曾经人满为患的以色列军队集结地,现在已经空无一人。那里曾经停满数百辆以色列坦克、装甲运兵车和推土机,现在只剩下部队留下的垃圾。而后勤支援车辆和装甲运兵车还在涌向加沙。与此同时,也有坦克向北行驶,在加沙经过一夜的激烈战斗后,它们返回边境以北的前沿作战阵地。

在加沙当地电话和网络中断的情况下,除了以色列传出的信息,外界已经很难获得加沙地区的信息,从有限的信息观察,以色列军队正在对加沙发动一场规模空前的攻势,这次的攻势不限于空袭,而是有地面部队开进加沙。

现在谈几点想法:

第一,我曾在巴以冲突再度爆发后预测过,从以色列在中东的血腥历史看,这次以色列也一定会大开杀戒,屠杀几万到十几万巴勒斯坦人。我之所以这么预测,是因为以前巴勒斯坦人每次反抗杀死以色列人之后,以色列的报复都是十倍甚至百倍的规模。也就是说,每被杀一个人,以色列都会杀死10个到100个巴勒斯坦人作为报复。这次以色列被杀1400人,以色列必将会杀死14000到140000巴勒斯坦人。现在看,这一预测正在被以色列的屠杀行动所证实甚至会被突破。而且这次以色列突破所有底线的是,以军不仅屠杀平民,而且连医院、教堂、学校、联合国办公室都轰炸,连医生、神职人员、记者、联合国工作人员都杀。

第二,在一个所有信息都无法逃逸的黑洞中,已经杀红了眼的以色列人一定会毫无顾忌地大开杀戒。表面看他们是要杀死每一个哈马斯成员,实际上,他们是要杀死每一个巴勒斯坦人,特别是巴勒斯坦妇女和孩子,他们的目标是斩草除根,赶尽杀绝。进入加沙的以军一定会把见到的每个人、每个活物都当成哈马斯成员予以射杀。因此加沙正血流成河,已经成为人间炼狱的加沙城正在刻下人类最深的罪恶。

第三,在以军发动地面进攻之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不会为以色列划红线,并重申对以色列军事行动的支持。显然以军对巴勒斯坦人的大屠杀已经得到美国总统拜登的首肯。最近美国一直在增加在中东地区的军事部署和军事调动。10月26日,拜登还对美军下令轰炸叙利亚,可以看出,为了以色列,美军随时准备投入这场战争。可以说,是美国与以色列共同进行这场战争,所有的罪恶不仅属于以色列,也同样属于美国。

第四,前期以色列的军事报复行动已经造成8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整个加沙地区已经被炸成了一片瓦砾。但是到目前为止,除了土耳其、伊朗等少数国家发表过强硬言论,几乎没有看到其他国家表示会为了巴勒斯坦人而参战,都只是表示谴责。那个同仇敌忾的阿拉伯世界已经被吓破胆了吗?已经被收买了吗?已经瓦解了吗?

第五,在联合国安理会多个有关巴以冲突的决议被否决之后,终于有一份决议案在联合国大会上通过,这份要求立刻在加沙停火、允许人道主义救援的决议案最终被以色列所诅咒,国际社会的声音在美国和以色列的蛮横霸道面前显得如此苍白、毫无力量。以色列一个仅有不到1000万人口、面积只有2万多平方公里的小国为何敢如此猖狂,如此不把联合国、把国际社会的声音放在眼里?犹太人对美国的控制到底有多深?对世界的威胁到底有多大?

第六,为什么以色列敢如此公开地对巴勒斯坦人实施大屠杀?这难道不是犹太人对人类底线进行公然挑衅吗?这难道不是犹太人对人类文明的无耻示威吗?我想在这个时候,我们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个人都应该感到后背发凉。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去跟美国搞什么绥靖,不应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应该把自己当成这场大屠杀的看客。是的,现在全世界除了刽子手以外的所有人都成了这场大屠杀的看客,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个人都会有充分的理由让自己置事外。然而当你踮起脚跟充当看客的时候,你怎么知道,下一个遭受屠杀的不会是你的国家、你的民族和你自己呢?特别是当加沙地区的信息被封锁之后,所有国家都可能会舒一口气,因为没有加沙被屠城的消息、没有巴勒斯坦人民被大规模屠杀的消息,他们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将自己的头埋进沙子里,装着不知道,装着看不见,装着与自己无关。

第七,虽然目前这场战争有向中东地区其它国家外溢的迹象和风险,但我们还没有看到那些反对以色列屠夫行为的情绪变成行动,全世界都是月淡风清、后庭歌舞,好像看不到那个黑洞,那个黑洞就不存在了。然而正是因为我们的麻木、短视、自私、恐惧助长了美国和以色列这些邪恶国家的嚣张气焰,正如以色列可以无视联合国决议并狂妄地叫嚣联合国没有合法性,正如以色列敢于在光天化日之下进行大规模屠杀,正如美国敢公然支持以色列大规模杀人,因为美国和以色列已经知道大家的畏惧、只求自保、只会喊喊口号的心理,所以敌人的气焰会更加嚣张,手段会更加残忍。

第八,这个时代看起来是一个高度发达、经济昌盛的时代,然而这个时代却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可耻、最邪恶、最虚伪的时代,那些所谓的西方主流文明、那些所谓高度发达的国家或国家集团却是人类历史上最可耻的存在,他们没有道德感,没有羞耻感,没有罪恶感,所谓最优秀的文明就是殖民、奴役、杀人的文明,相对于古代,现在只是杀人的工具变了,可以公开使用惨无人道的白磷弹、温亚弹、集束炸弹、生物化学武器杀人,他们只剩下兽性,甚至连禽兽还不如。

第九,我们说要打破旧秩序,实际上就是要从消灭这些统治世界的恶魔开始,从铲除他们的野蛮文明开始,从扑灭人类内心因受以自私为内核的资本主义恶毒侵蚀而变得百孔千疮的价值观开始。我以为,现在我们最需要的是觉醒、觉悟,真正认清我们所处的世界、时代,找到我们前进的方向,手拉手、肩并肩的团结起来,去砸碎枷锁,创造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有道德感、有罪恶感、有羞耻感的、真正公平的世界。

一场大屠杀正在处于黑洞状态的加沙进行。此时此刻,全世界都静悄悄,鲜血静静地流淌,全世界没有人行动,大家都是看客,而恶魔却在疯狂地杀戮,拼命地杀戮,毫无人性地杀戮。

屠城开始了,黑洞里没有透出一点光亮。

人间正道在哪儿呢?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说”)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