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政策法规 > 阅读信息
美军司令来访问一软一硬 我们应对也要保留弹性
——中美如果硬碰硬,猜一猜谁最高兴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吴鹏飞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5-10-30 21:38:19

 

1.jpg

  

昨天写了关于美舰闯南海应该冷静巧妙应对的帖子,多数读者比较赞成,也有一些读者认为应该开打才对。其实这国与国的军事斗争,应该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也就是说,对方挑衅的烈度与我方反应的等级、强度、方式应该对等。我们不能简单到除了抗议就是开打。如果我们被激怒,如果中美开战,这个地球上谁最高兴呢?我想应该是日本。其实菲律宾、越南是不是真希望中美两国大打出手,还不一定呢。因为这对它们也是一场灾难。只有日本这个宿敌,梦想中国的复兴进程被打断。

 

日本两次打断中国的现代化进程,这一次它自己没有这种本事了,所以它是逢中必反,渴望美国被激怒,中国被惹急,如果中美不两败俱伤干一仗,日本估计很难再有出头之日。美国和中国是它的文化政治经济军事上国,两强它都恨,无非是卧薪尝胆远交近攻罢了。中国的复兴,最大障碍和最大机会,都在美国。搞好和美国的关系意义重大,习近平倡导的新型大国关系,最重要的含义,就是要摆脱大国崛起的宿命,双方不要互为敌人,避免军事对抗,处理好中美这最重要的一对关系。

 

中国这么快的速度发展和崛起,美国确实很难适应。加上俄罗斯也开始舔好伤口恢复元气,美国在苏联倒台后那种四顾无人的局面很快改变了。美国这个霸主比历史上任何世界霸主都要倒霉,称霸时间都要短,而且在热核时代,大国之间不可能想象出现大规模战争。你看当年叶利钦面对斯拉夫兄弟被炸几个月,只能忍气吞声;相反,美欧炸利比亚,现在俄罗斯炸叙利亚反对派,大国都不敢正面对抗,因为那是任何人都无法预见后果的战争。美国这么强,有时候也得忍一忍。

 

美国在中国崛起中,虽然使了很多绊子,但总体上,美国在历史上对中国还是比较友善的。在抗战中美国对中国的支持是最大的。它独家占领日本虽然有些小九九,但承担了看住日本狼狗的维护战后和平的精神和物质投入。在苏联对中国进行核讹诈的时候,是美国警告和制止了苏联。美国这次来南海闹腾一下,是因为在叙利亚很窝火,奥巴马没面子。搞这样一个近乎游戏似的进犯,就是刷存在感,给国内反对派看,证明它敢于碰大国,不是真要动刀枪。这也从侧面显示了中国的强大。

 

你看昨天的消息说,美国太平洋司令宣布下周访问中国,一软一硬,说明美国与中国打交道很有章法。大家要懂得其中的奥秘。场面上很高调,私下里很客气,美国人不傻,和中国摊牌对它并无好处。我的意思是中国要学习对应的两面手段。对于美国过后又变脸,再派军舰来碰瓷,咱们不要气得发抖光抗议,也不要恨不得一下子打沉它。你看人家,昨天脸厚着进入我国领海耍无赖,今天又厚脸来访问谈军事互信。我们要学学这种弹性。

 

如果判定美舰不是来打仗,是来耍态度、使性子、装样子给世界看。我们为什么不照此办理?办法很多。

 

第一,大量舰机,长距离紧咬警告监视;第二,派军舰以非正常动作正面围堵驱赶;第三,在美舰尚未到达领海之前,宣布开始从岛屿炮击12海里边界线实弹训练,它不会主动朝弹雨钻吧,只有灰溜溜避开;第四,用我昨天说的橡皮弹头射击美舰前后,调戏它,看上去像笑料。第五,学习苏联用拖网和渔船阻止它;第六,高调在领海边线布下鲜艳的玩具假水雷,让美舰真假莫辨;第七,比如我们可以向美舰撒传单和洒下红色油漆,令美舰今后形象有碍观瞻,很难做清洁卫生;第八,我们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高调宣布派军舰进入它的领海巡航。

 

等等,办法还多着呢。反正,我们要弄清美国不是我们的敌人,日本才是我们的心腹大患。一方面要坚持自己的主张,另一方面又要讲究斗争艺术,让他们玩心眼、搞骚扰斗不过中国人,只得乖乖缴枪。上述这些办法,我们可以提前告诉美国人,通报各国,避免造成误会。

 

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能真打仗,又不让美国在心理上占上风。只要应对得当,让美国自己觉得无聊、无趣、无耻,灰溜溜就行。如果我们气愤填膺天天抗议,或者不顾一切地开火开炮,那倒是让仇恨中国的美日势力高兴得抚掌大笑了。我的意见,不要把中国人民给气着了。相反,我们要通过以上办法,让美国人民气得不得了,怪奥巴马和美国军方自找没趣,自取其辱,如果没打算与中国为敌和开战,搞这些小把戏到中国找羞辱干什么。洗掉红油漆的费用难道不是纳税人的钱?

 

古代人的军事就很有趣,为了骂战激怒对方,骂祖宗八代,做侮辱手势,甚至脱光屁股撅向城楼羞辱对方主帅,多少年轻气盛沉不住气的将领一怒出战,衔恨千古。虽然大刀长矛换成了导弹大炮,但道理还是一样的。中国应对得当,美国很是无趣,这不又主动来探讨军事合作了吗?明明是它自己没事找事,美国媒体又倒打一耙,说这些其他国家感到头疼的问题,不能推给美国一家。美国这么闹腾西方大国无一响应,澳大利亚态度暧昧,美国很失落。

 

连日本《读卖新闻》也说,对于美舰驶入南海巡航一事,菲律宾表态支持美国的行动。但是在东盟内部,很多国家变得掩饰不住地茫然不知所措,在南海问题上的“温差”也凸显出来。越南总理阮晋勇对南海问题发表的看法只是停留在说“南海主权问题比较复杂化、紧迫化,十分不可预测”之上。美国闹腾半天,无人应和,再次感受到今日中国的软实力,已今非昔比。绝大多数国家,不愿意看到中美交恶,为世界添乱,世界人民希望中美友好。

 

就在美国军舰巡航南海的同时,一艘法国军舰开始对中国南海舰队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下周,法国总统奥朗德还将访华。英国刚刚盛大欢迎习近平,德国总理刚刚到中国访问。美国发现昔日的小兄弟们根本都不在意它的态度,能不失落吗?搞来搞去只有菲律宾日本兴高采烈。日本这个不要脸的国家说,此次的美军行动与国际社会的努力方向是一致的,给予支持。日本在南海问题上要与美国紧密合作。对于日本可能派军舰到南海掺和,这要引起中国方面的高度重视。

 

建议中国一定要及时发表严正声明,日本军舰到南海巡航绝对不能接受。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应该向世界声明,任何国家军舰在我领海出没都将受到警告、监视、拦截、扣留、驱离的处置。只有日本的军舰例外,它胆敢进入中国领海,必须击沉。为此,中国可以授权在南海领海巡逻的中国舰队司令,如果确认日舰侵入我国领海,可以立即攻击,击沉为要。中国应当尽早表明这一超级强硬态度,阻止出现日舰也来无事生非的万分尴尬的局面。这一表态越早越主动。

 

为什么对日本态度完全不一样呢?因为日本有亡我之心,是我们的世仇,血海深仇未报。美国顶多希望削弱中国、同化中国、驯服中国,但是日本希望亡我中华。此其一。其二,日本作为战败国,在没有充分履行战败国国际义务,没有得到主要受害国中国人民的原谅之前,日本还不是国际社会平起平坐的一员,凡关于国际战事问题它均应像德国学习,严格自守战败国本分,应该低眉顺眼,夹着尾巴。这就像每一个人,你过去的作为决定了你今天的斤两,不是看声音大调门高。

 

日本天皇作为战争首犯,没有向中国人民道歉;后任天皇至今没有补课;日本从来没有参加过南京大屠杀、七七事变、九一八事变、中国抗战胜利等纪念活动;日本的所谓道歉从来没有得到中国人民的认可。因此,这个恶贯满盈、血债累累的国家,如果还是挂着当年的膏药放射旗、甚至军舰都还叫出云号、加贺号,居然来到中国领海,那是绝对不能被中国人民接受的。因此,中国应严正警告日本,要知道自己的身份和地位,要知道中国坚决歼灭进犯日舰的态度,阻止日本轻举妄动。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