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外媒:中俄将正式亮剑全新货币体系,即将数量级的甩开美元!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17-10-16 10:43:34

 

       人民币现在还不是主要的储备货币,因此对俄罗斯或其它原油生产国家来说,还不是一种特别有吸引力的资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国允许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将人民币兑换成黄金,这种直接从原油到人民币再到黄金的过程中削弱了美元的作用。

中国在二个月前刚刚宣布,任何接受人民币作为石油结算的石油出口国,都可以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将石油兑换为黄金,并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对冲黄金的硬通货价值。中国公布的这一协议将用人民币从俄罗斯和中东国家购买石油。

人民币原油期货合约的出现,将会给中国和其原油合作伙伴提供一个规模更大的,消除美元地位的操作杠杆,这些国家中也包括扮演特殊角色的这个全球规模最大的原油生产国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责令在2018年之前在海港禁止用美元支付 / 图片来源Your News Wire

俄罗斯最近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中国的头号原油供应来源地,中国和俄罗斯正逐渐在两国之间构建新的货币体制,并将在下周一亮剑全新货币体系,在黄金原油结算上将正式甩开美元。

据美国知名零对冲Zerohedge网站报道,在最新的努力下,中国已经建立了一个针对人民币和俄罗斯卢布的双边货币支付系统,从而降低两国之间的货币风险,并提高双方之间的外汇交易效率。

本周三,中国外汇交易系统也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该支付系统在获得央行正式批准以后,将会从下周一开始正式启用,其旨在简化两国之间的商业和货币交易。

该声明称,这是中国首次为人民币和外币交易建立支付-支付(PVP)系统。其计划以中国的“一带一路”规划为基础,推出人民币与其他国家货币进行结算交易的PVP系统,并遵守人民币国际化的有序推进进程。然而,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结算交易是一项首要解决的任务。

图片来源AIIMONEYSINGN

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货币融合并不是新鲜事。其中引人注目的最新进展发生在今年4月份期间。此前的314日,俄罗斯中央银行宣布在北京开设自己的第一家海外办事处。这标志着中俄两国未来将会逐渐采用以黄金为货币锚定的双边贸易,并进一步打造北京-莫斯科经济联盟,从而绕过以美元为基准的现有全球货币体系。

Zerohedge称,在新办公室成立之时,来自俄罗斯央行的高级官员Vladimir Shapovalov就表示,中俄两国央行正在起草一份谅解备忘录,以解决围绕中国进口俄罗斯黄金所存在的技术问题,其中的细节内容很快将会被公布。

由此来看,作为继中国、日本和美国之后的全球第四大黄金生产国,俄罗斯肯定将会成为中国的主要黄金供应商。这一场景也暗示着一个酝酿多年的计划——中国正准备在全球推行一个以黄金为货币锚定的新体系。而俄罗斯的加入无疑让这一计划的可能性有了数量级的增加。

与此同时,BWC中文网在昨天提及,1012日,据高频经济公司首席经济学家Carl Weinberg声称,全球第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也正在考虑用人民币进行原油贸易结算。而一旦沙特采取此行动,其他一些大的石油出口国很快将会跟随,整个原油市场都会追随,接受用人民币结算原油的新规则。

沙特或成去美元最关键一步/ 图片来源The New York Times

一旦全球原油市场抛弃美元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就意味着美元地位将大打折扣。随着俄罗斯央行越来越靠近中国,中国也正在做出积极回应。

比如,中国最近在莫斯科成立了一家清算银行,本周三,工行正式宣布将会在俄罗斯国内建立一个人民币流动性资金池——人民币清算银行中心,从而使得两国间贸易和金融业务交易能够顺利进行,或会成为服务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的一个大型金融中心,并能够减少两国贸易结算对美元的依赖。

事实上,最近几年以来,中国和俄罗斯一直是全球市场上表现最活跃的贵金属买家。俄罗斯央行副行长谢尔盖·什韦特索夫在去年就在中国曾表示,两国都希望促进双方之间更多以黄金为基准的结算交易。

换句话说,中国和俄罗斯正在继续从以美元为基准的全球贸易结算转向以黄金为基准的贸易结算。最终,双方之间的贸易结算将会由黄金来支撑,或者正在逐渐演变成为东方的黄金货币标准。这也是中俄两国之间不谋而合的想法,而且可能会在未来某一天成为两国货币的支撑。

委内瑞拉公开宣布弃用美元的行动说明了美国的经济影响力日益衰弱 / 图片来源Omvaluta

现在不仅是中俄在大量购买黄金,长期以来,各国央行都已经意识到,作为储备货币,美元是有“保质期”的,全世界抛弃美元浪潮一浪高过一浪,所以,各国买入黄金并不是用来投资,这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不是一个概念,而是作为降低或对冲其外汇储备波动的一种保障,这就是各国增持黄金储备的动因。

比如,据IMF的网站公布,今年8月哈萨克斯和土耳其坦分别增持了15万和19万盎司黄金储备,此外,这些央行还包括俄罗斯、阿联酋、乌克兰、马来西亚、约旦和白俄罗斯等国。其中一个值得深思的现象就是,中国近年来一直是黄金储备最多的国家,德国更是在8月份提前从美国运回了全部黄金储备,这背后预示着什么?在2018年将会发生什么?我们还无法确切知晓,但美元末日危机最终将达到一个临界引爆点,BWC中文网建议投资者提前做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