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姚刚、张育军被双开:揭开十九大前金融反腐败的序幕
点击:  作者:王诚    来源:金桥智库  发布时间:2017-08-12 11:55:40

 

            2015年中国股市19次千股跌停的股灾的始作俑者,让数百万股民财富灰飞烟灭的金融魔法师,使A股溃不成军、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的刽子手,姚刚和张育军两位金融带路党大佬终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了。虽然是一个迟来的惩罚,但却应了那句老话,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我在《项俊波:一个金融带路党大佬的落网》一文中曾经说过当然,清除带路党的这个节奏会随着中美博弈的进程而加快或放缓。虽然我们不知道习特庄园会晤具体谈了一些什么,但是从老大一回国,项俊波就落马,无疑是狠狠地给了特朗普的幕后老板们一记响亮的耳光,高盛、摩根等华尔街大佬此刻一定是寝食难安,当然还有未落网的中国金融带路党们。但是不管怎么说,十九大一定是清理带路党的一次大决战,让我们拭目以待。一叶落而知秋,这次姚刚和张育军双双被双开,透露了两个信号,一个是中美双边的经济谈判很不顺利;另一个就是十九大前清理金融带路党的高潮将至。

一、窃国者候 窃钩者诛不该发生在新中国

       去年底,因为摆射击摊而锒铛入狱的天津大妈赵春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她为了糊口,摆了个摊位,搞了几支玩具汽枪打气球,结果却被判了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罪名是非法持有枪支罪,而且还属于情节特别严重的那种。更可笑的是,这个判决,有理有据,从法理上来讲简直是无懈可击,让你不服都不行。但是在资讯发达的今天,网友们立马就扒出几年前的同类案例,一桩北京的非法持枪案。当时被戏称为京城四少之一的富二代王某,与四少中的另一名在街头发生冲突,期间他拿出了一把手枪指着对方,并且检方当时还指控他总共藏有4支具有杀伤力的枪支以及军用子弹。可他最终却仅仅获得缓刑,理由是社会危害不大。拿玩具枪摆摊谋生的大妈被严惩,而用真枪指人头的富二代被缓刑,这个就是我们社会的现实。

同样的,老百姓偷点财物,会从严从重判刑,而地产、金融界的内鬼和大鳄盗窃国家亿万财富,却能够大盗无形,悄无声息,花天酒地,醉生梦死。杭州纵火案的保姆据说是因为偷窃了主人价值数十万元的财物,而纵火销毁证据,谁知道因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渎职,导致女主人和三个小孩子身亡。一时间媒体对保姆莫某晶千夫所指,众口烁金。我无意为莫某晶辩护,不管法院怎么判决,她都是罪有应得。然而,那些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不是更应该承担责任吗?如果不是有人纵火,而是失火呢?就像英国伦敦大楼的大火一样,建筑商为了节约总共5000英镑的费用,没有用环保材料,结果导致上百人身亡,财产损失无数,难道地产商不是比纵火的保姆更可恨吗?案发杭州钱江新城CBD的住宅区,房价动辄千万,物业管理费每月不少于千元,可是火灾发生后却发现消防系统失灵,物业管理公司态度怠慢,草菅人命,这才是导致四人丧命的关键因素,却少有媒体报道揭露。

 

 

2017年伦敦大火灾肇因是建筑商为了节约5000英镑的材料费

  股市的大盗就更不必说了,姚刚和张育军这两个证监会高官,对于中国股市、中国经济的伤害,远远不是几个盗窃犯所能比拟的。可是居然媒体上还有不少人为他们感到婉惜和辩解的。我们要知道15年的股灾给社会财富造成了数十万亿的损失,更打乱了国家发展直接融资,通过股市来振兴国民经济,实现产业升级转型的战略。股灾之后,资金进一步涌入楼市,抬高房价,地产超级泡沫进一步膨胀,超级杠杆再加码,若是党中央应对不力,从去年国庆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严控房地产行业,我们现在可能已经生活在经济危机的水深火热之中了。

 这两个金融带路党大佬的罪孽有多深?

 

 

我们来计算一样。中国的煤炭行业每年创造的产值也不过只有一万多亿元,但是在15年前因为煤矿安全事故死亡的人数高达近七千人,这还是统计出来的,不包括大量隐瞒和私了的安全事故。股灾给中国社会造成的财富损失至少是煤炭行业产值的二十倍以上,那么就相当于十几万人的性命,按这个来做对比,姚刚、张育两人带给中国社会的伤害,堪比杀死十几万人还要大得多。而如果因为股灾导致经济转型失败,发生超级大房灾的话,中国社会损失的财富恐怕又得是股灾的十倍以上,这样算下来,姚、张两人的罪孽就更深重了。

       更让我们后背发冷的是,如果不是因为姚、张两人在股灾中的表现太达嚣张,一个暗中指挥将救市资金转移到新加坡、香港,与境外金融大鳄联手做空中国股市,一个不断向境内外势力通风报信(主席助理比副主席能接触到更多机密信息),导致救市失败,民怨沸腾,国际声望一落千丈。还不一定会暴露,一旦若干年以后,他们这些带路党颜色革命成功,姚、张二人就是大功臣,像俄罗斯的寡头们一样,由前苏联的高官摇身一变,成为新时代的权贵,甚至是国家领导人。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警惕,几千年前的窃国者候,窃钩者诛的悲剧,不能发生在新中国,因为我们是人民共和国,如果发生了这样的悲剧,我们数千万英烈的英灵,情何以堪?难道他们当年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建立另一个人吃人的社会吗?显然不是这样的。

二、撕开金融黑幕:从姚刚和张育军到项俊波

       姚刚和张育军的审查应该是已经基本结束,下一步就是审判的事了,项俊波的审查结果我们也拭目以待,估计会有更多的人牵连其中。那么我们来看一看中纪委对他们的审查结果,结论是细致的,甚至连张育军违规打高尔夫球、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这样的细节问题也例举进来了。但坊间言之凿凿的里通外国,内鬼与大鳄勾结,致使国家遭受前所未遇的重大损失的情节并没有写出来。或许事属机密,不便于公开,就隐藏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这样的官样文章里面吧。

 

 

我们先来说说姚刚。在这份处理决定里最扎眼的无疑是搞政治攀附了,从前这种事儿,都是潜规则,很少有拿出来说的,似乎上不了台面。但是这一次公开来说,确实显得非同寻常。因为所谓的政治攀附,这是自古以来的官场潜规则,官场上做官,没有靠山怎么能步步高升呢?姚刚是山西文水人,与令计划一样,同是大名鼎鼎的西山会的重要成员,所谓的政治攀附便是指投靠了令计划,是令计划西山派的重要成员。

      早在两年以前,股灾后不久,香港媒体就曾曝光,有证监会高官在救市期间,违规把巨额资金转移到香港和新加坡,与境外合谋通过股指期货做空中国股市,而负责转移资金的人,已被从香港劝回内地自首,从而供出了姚刚。这件事性质之恶劣,后果之严重,无以言表。金融大鳄巴菲特尚且说,没有人靠做空自己的祖国赚钱,这是西方资本家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也是他们赚钱的底线。然而,我们万万没有想到,却有一批党内高官连这些金融大鳄的觉悟都没有,内外勾结做空自己的股市,这种人被称之为股奸。姚刚作为证监会副主席,就是这些股奸的头目。一个金融带路党大佬的价值,远胜百万雄兵,15年股灾之后一年多时间,从中国股市转移到境外的资金,就超过了一万多亿美元,美国打阿富汗,打伊拉克,死了那么多人,花了那么多钱,出动了那么多军队,有这么丰厚的回报吗?

      姚刚走到这一步确实令人难以费解。因为他实在是不差钱,他从2002年出任证监会发行部主任起,掌管中国证券发行近十五年,成为名副其实的发审皇帝,实权之大,时间之久,证监会无人能及,要金山银山只要暗示一下,都会有人捧上来。成千上万的上市公司股东和拟上市公司股东都得看他的脸色,那我们知道,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哪个不是亿万富翁。到了这个地步还需要冒着那么大风险,制造股灾来捞钱吗?

       而且他的夫人是著名的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门从事证券法律服从。可以说,他要是想发财,完全可以合理合法的赚钱,有他这层关系在,一年捞个几千万上亿的律师费,都是小菜一碟。姚刚的儿子姚亮也曾经获得李友等人借巨款购买原始股,光是李友就借了3000万,这也是神不知鬼不觉的赚钱捷径。关于姚刚落网直接原因的说法大致有三种:

     (12014年底令计划家族在A股的动作逐渐显露,令家掌控的公司入股的7只股票中,有6只登陆创业板。在这些企业IPO期间,姚刚在证监会主管发行工作。

     2)其次姚刚是股指期货的主推者之一,然而今年6月以来的股灾中,股指期货备受各方质疑,中金所出台股指期货成交量新规,让股指期货市场名存实亡。

     3)是涉方正高管腐败案,北大方正CEO李友等人曾借钱给姚刚的儿子姚亮,用于购买方正证券3000万股股票,姚亮获得巨额收益,因为李友与郭文鬼互撕而败露。

      不管哪一种说法是真的,姚刚的罪孽都已经触目惊心,无可原谅,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老百姓等了这么久,希望别让我们太失望。

      张育军似乎要比姚刚好一些,坊间的名声也好得多。提到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都会说他爱学习,好钻研,是个不可多得的金融人才,是真正把中国证券市场搞懂搞透的人。他没有像姚刚那样出国留过学,但是他却更有学者气质。姚刚是东京大学的博士,张育军则是五道口金融学院的研究生,北京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和人民大学的法学博士,双料博士,并有多部专著出版。并且,张育军从2000年到2012年,分别出任深交所和上所交总经理,挂帅这两个中国最大的交易所长达12年,这一点是绝无仅有的。12年后调任证监会后也是主管的实权部门。可以说,张育军在证监会系统也是真正的实权人物。

 

 

张育军虽然没有留学经历,但也有长期去美国的访学经历,与美国的美联储、证监会、摩根、高盛等金融机构和大鳄有密切联系。他的履历很光鲜,师门关系盘根错节,有着非常牛逼的朋友圈。例如,他的导师是中国第一任证监会主席,他的同门师兄是中信证券总经理,还有一位同学是浙江副省长。但即便是这样,张育军的仁途仍然比不上搞政治攀附的姚刚。姚刚只比张育军大一岁,进入证监会比张育军晚,但在案发前却是证监会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而张育军只是四名主席助理之一。

       就在张育军落网前半个月,坊间还在传言,他将要出任人民银行的副行长。然而,就在2015916日,在两市莫名其妙地千股涨停之后的三个小时,下午1850,中纪委官网发出消息,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一纸通告,彻底终结了他的仕途,成为股灾后第一个落网的副部级高官,两个月后,姚刚落网。证监会监守自盗,里通外国,制造股灾的内鬼遂一一现出原形。

       股灾的损失是惨重的,不仅是数十万市值的灰飞烟灭,数百万股民的血本无归。更重要的是极大损害了股民对于国家政府的信任,同时也破坏了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推动直接融资,降低债务杠杆,是本届政府的重大经济战略,无论是推进国企改革,还是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原本都需要一个慢牛来支撑。而令人痛心的是,姚刚、张育军们的利令智昏,内外勾结,严重破坏了党中央、国务院建立一个良性发展的资本市场,进而利用资本市场支持国企改革和创业创新的战略布局!

       很多股民没有死在牛市,没有死在熊市,却死在了救市!多少中国普通老百姓辛辛苦苦积累的财富,因此次股灾灰飞烟灭,大量中产回归贫民,如今两年过去,中国股市依然没有起色,要再形成一个良性的慢牛行情,不知道要花多少气力,下多少功夫!就此而言,姚刚、张育军们犯下的罪过,虽百死莫赎!放在旧社会那是要千刀万剐,诛连九族的。

三、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金融圈的腐败由来已久,但是因为其隐蔽性更强,故而不为大众所熟知。但是自从15年股灾以来,由于张育军、姚刚、项俊波等几位金融带路党大佬的落网,中国金融界腐败的黑幕终于被撕开了一角。我们也看到了众多落网的金融界高官(见下表)。但是严格地说,这只是金融界腐败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金融大老虎及其背后的保护伞等着我们去撕开。不为别的,为了打赢中美金融战,我们必须要除掉金融界里的带路党和老虎硕鼠。

 希望中纪委和公、检、法、司以及国安等相关部门在已经取得的战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打开突破口,从这些金融老虎和硕鼠挖出更多的腐败线索,不但要继续打虎捕鼠,更要把境外势力安插在中国金融界里的间谍、特工一网打尽,维护国家的金融稳定与安全,保护人民的财富,不被贪婪的跨国垄断资本所掠夺!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军队反腐,抓了一百多个将军,更打掉了郭伯雄、徐才厚两位军委副主席,反观金融界,这些年出了那么多问题,向国外输送了那么多的利益,才抓住张育军、姚刚、项俊波区区几只不大不小的老虎。希望金融界反腐也能像军队反腐败一样,彻底打破刑不上大夫的禁忌,一查到底,将老虎硕鼠一网打尽!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