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突发!户籍制度被打破,又一场楼市风暴到来!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时局解读  发布时间:2017-08-02 11:39:23

 

 

 

        一

刚刚,又一枚炸雷在楼市爆响——租房落户来了。

租房可落户!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历史性特大利好!

这个消息来得突然,但又注定影响深远!多年之后,当我们回头看这条似乎不起眼的消息时,或许会看到一个历史的分水岭。

刚刚,无锡正式宣布:不讲年龄限制;不讲学历要求;不讲是否投资;不讲是否买房;仅仅是租房且社保满五年,就可以直接入户了。

不仅自己可以入户,配偶,子女,父母,只要想入,通通都可以随迁入户。

开始时,内参君以为这仅仅是无锡一家的政策,没想到,今天,星星之火已经燎原!除了无锡,郑州、扬州、济南等多个城市也推出或者计划推出租房可落户的举措。 

在郑州,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2年,租房也能落户;

扬州要求拥有稳定就业,并且不间断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满5年,租房就可以落户;

在济南,租赁者除了要有合法稳定的租赁住房外,还要有合法稳定的就业,并且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2年。重点人群还可以放宽条件。

 一个轰轰烈烈的租房落户时代,到来了!

租房可落户,这是一箭双雕的破题之举:

第一箭,是射向高房价。

以前,很多城市搞的是买房才能落户,要落户,华山一条路:买房。所以无数人只能是节衣缩食,把买房当落户的敲门砖。

租购同权时代下,租房也可以落户,等于是户口和买房脱钩。租房实用性价值大增,会让部分追求功能性的买房需求转向租房市场。这对高房价将是致命的打击。

君不见,广州前脚刚刚宣布租购同权,最近广州挂出的11块土地,地价就直接遭遇滑铁卢,开发商热情消退,全部以底价成交。

而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追踪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主要城市中,南京、深圳住宅成交量同比已经腰斩,杭州、苏州、北京、上海、武汉成交量同比大幅下跌。

可以想见,如果一线城市租赁住房和土地规划执行得当,没有超预期的放水的话,对抑制当地房价过快上涨,产生积极作用。

另一箭,是射向户籍制度。

无锡,郑州、扬州、济南的落户新政,没有任何条件限制,只要社保满五年,就能直接入户,这称得上户籍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买房被认为一种信仰,很大程度上与其绑定的户籍以及相关的教育、医疗资源息息相关有关。户籍背后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教育资源,还有医疗,养老,几乎一个城市所有的公共资源。

国家对此买房落户的弊端,其实早已看到。在《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两个最新户改文件中,就已经明文规定:大中城市均不得采取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等方式设置落户限制。

而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中也明确提出:非本地户籍承租人可按照《居住证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申领居住证,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各地将全面落实这一要求。

现在,无锡一马当先,郑州、扬州、济南也紧跟而上,租房落户的渠道正在打开。在此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城市跟进,采取租房可落户的政策,增强租房的权重和砝码。

就像日本人口主要集中在东京、大阪、神户这几个大都市圈一样,可以想见,下一步中国人口将更加集中在资源最优质的核心城市及其辐射的大城市圈。

一场浩浩荡荡的中国人口大迁徙和城市化进程,将加速推进,这将极大地提高中国经济效率和生产力!

这一次真的不一样了。

从去年国家开始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及酝酿建立长效机制,再到多地楼市新政出台,种种迹象表明政府决心前所未有。

毕竟,就如任正非所说,世界是循序渐进的,不能去炫耀锄头,而忘了种地!任何的投资,有没有价值,取决于地里种出了什么。不种地,再多的锄头,再精致的锄头也毫无价值,也只是泡沫!

这种房产虚高的现状很显然不适合社会的发展,必须控制!实力经济带来的红利,已经不足以撑起这个泡沫了!

今天,屠龙刀已经拉开,倚天剑已经出鞘!从历史上看,但凡国家下定决心根除的,就一定能根除。

随着只租不售租购同权等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租赁政策推出,逐步落地,从2017年开始,楼市真的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是历次调控都不曾出现过的现象!

下一步,国家必将切实开始落实房地产是用来居住,而不是炒作的属性。中国的房地产发展模式大概率是新加坡模式,就是政府提供大量的长租房,同时开发商提供高价商品房,两者并举。

多炮齐发,可以断言,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高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楼市的黄金时代,已渐行渐远!

作为租赁时代开启的见证者,相信未来的年轻人将生活地更加幸福,有条件把更多的心思花在理想和追求上,而不是房子上!

一个以房产为投资中心的时代就要结束了,一个以奋斗者为本的时代就要来了!我们看到了无数的炒房者在哭啼,无数的民众在欢呼!

延伸阅读:刚刚,北京再传大消息!楼市巨震,炒房客被关门打狗!

当我们以为租购同权已经是杀手锏的时候,刚刚,楼市又一个更为猛烈的核弹来了!

这一次,不是玩嘴皮的,而是来真的!一个更猛烈的杀招,已经要来!

今天(726日),新华社在其网站上发表了题为购租并举实现百姓安居梦的文章,爆出了一个大消息,瞬间刷屏。

租购同权,将立法明确!

是的,在新华社的文章中,最重要的一条信息是:住建部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购同权!

先前许多媒体猜测,广州实行租购同权后,会有许多城市陆续跟进。现在看来,无论其他城市跟不跟随,一旦住建部立法明确租购同权,全国所有城市都将产生租购同权的效果。

一定要把把房价真正摁下去!

这一次,不仅不给开发商留后路,也不给政府自己留后路。

从去年开始,国家开始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及酝酿建立长效机制。刚开始,很多人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楼市调控。

但是,他们想错了。

狂风暴雨已经袭来! 

雄安新区的出现,是第一个重磅炸弹。今年4月份,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曾表示,雄安新区一定要考虑以建廉租房、公租房和单位自建房为主。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袁桐利接受新华社专访时也说,要要研究制定适合新区发展需要的住房保障体系,严格限制商品房开发。 

随后,厦门开启了限售的先例,二三十个城市跟进。在一些城市,甚至出现了追溯性限售。也就是说,不仅仅新政颁布后买的商品房被限售,此前一两年买的也被限售。

再往后,100%的自持项目开始在土地拍卖市场上出现,直到上海直接把转让的土地性质定位为租赁住房

最近,更具爆炸性的消息来了——国家圈定了12个城市,搞住房租赁的试点。9部委联名下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 

也就是说,国有企业、政府将强势介入租赁行业、设立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而之前,这些领域都是完全市场化的。

很显然:在人口有显著流入的大中城市,未来新增住房的结构的确将发生重大转折,政府控制的保障房、国企控制的租赁住房的比例,将超过半数。 

这两天,上海又传来大消息:两块租赁用地以超低价(低于6000)转让给了上海市的两家区属国有企业!楼面价破8000,以前匪夷所思的事情,确确实实在我们眼皮底下发生了!

一阵一阵的惊雷滚过,反复陈述一个声音:住房的历史性转折点已经到来!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高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楼市的黄金时代,已渐行渐远。而投资者买了房坐等升值的时代,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自古以来,房子就是我们的投资中心点。无论是各行各业的人士,赚钱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买房,似乎买房就是唯一保住资产的渠道。

社会不断的发展变化,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剧烈的冲击,唯有唯独房地产行业一成不变。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尤其是发展迅速的今天,越稳定的财富成为了大家追逐的对象,放眼天下,似乎唯有房产才是唯一保值的资产。

越是众多人追逐,泡沫就会越来越大!这种泡沫导致,辛辛苦苦在实体业中打拼数十载,甚至不如一套房子赚得多!这种泡沫也导致了,众多的普通大众只能望房兴叹!

各行各业的人,很多都被利益所趋,奔向房地产!不少有钱的人也不愿再去奋斗,而是买房坐地收租,贪图安逸、坐享其成。只有以奋斗者为本,才能推动社会的发展,只有实体业才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就如任正非所说,世界是循序渐进的,不能去炫耀锄头,而忘了种地!任何的投资,有没有价值,取决于地里种出了什么。不种地,再多的锄头,再精致的锄头也毫无价值,也只是泡沫!

这种房产虚高的现状很显然不适合社会的发展,必须控制!实力经济带来的红利,已经不足以撑起这个泡沫了!

在中国楼市里,一直洋溢着一种动物精神,一种投机客在非理性贪婪之下的一种自我催眠!这种自我催眠的状态,没有经过一次巨痛,是难以醒来的。

今天,大闸刀已经拉开,势必切除!从以往种种迹象看来,但凡国家下定决心根除的,就一定能根除。

早在之前,楼市就已经出了大量的限购、限价、限售、限贷政策。一个比一个严厉,一个比一个狠。我们看到了无比坚定的决心!

当租房真的能够享受等同买房的权益时,当买房不再是追逐利益的渠道时,我们还需要买房吗?当没有人买房了,都去租房了,房价泡沫还能维持多久?

一个以房产为投资中心的时代就要结束了,一个以奋斗者为本的时代就要来了!我们看到了无数的炒房者在哭啼,无数的民众在欢呼。来源:财经内参精读(ncjs111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