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试图修改“抗战史”的一些人已经走向了极端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将军政要网  发布时间:2017-07-13 10:46:17

 

       对于抗战题材的文章,一谈到国民党军队抗战失败的原因或说国民党军队消极抗战,有些人便会神经过敏、气急败坏!甚至是抢天呼地、捶胸顿足般发泄胸中异常不满的情绪。不仅如此,还如同祥林嫂般不停地反复地念叨着国军荣耀的一系列会战国军伤亡惨重的数字!以此证明国军是抗日了,而且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民族英雄!

且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来就客观评价国民党的抗日爱国行动,并把一些国民党的抗日将士定为民族英雄而大肆宣传!但就历史的事实令人又不能不想到这些人已不折不扣地滑向了另一个极端!即:全盘肯定国民党的抗日战争,对为什么丢失大半个中国并发生了本不应该发生的一系列严重后果、历史悲剧而没有任何反思之意!

这样全盘肯定国民党抗日的结果就令人产生了许多不解!

不解这些人在他们的文中,为什么只字不提东北是怎么丢的?不提蒙古是怎么丢的?不提华北是怎么丢的?不提国民党首都南京是怎么丢的?不提直至大半个中国是怎么丢的?

只字不提七七卢沟桥事变之前国民党在抗日上无所作为,放任日军在东北做大做强,而只在西安事变之后国民党才开始抗日?

只字不提为什么国民党军队除了极少数胜仗之外,几乎是每仗必败?从东北一泻千里到崇山峻岭的大西南?

只字不提有时仅仅是日军一两万人就可以使数十万国民党军顷刻土崩瓦解?

只字不提拥有几十万驻防大军的国军抵不住几万日军的进攻,为了在后方有时间构筑新的防御工事竟然炸开黄河花园口大堤,日军没有阻挡住,却活活淹死了上百万无辜的百姓,并让数百万百姓无家可归,任凭滔滔黄河水使皖、苏三省四十四个县尽成泽国,田庐村陌皆付流水,历时近长达九年?

只字不提进入相持阶段以来,日军对国民党的正面战场主要进行局部的有限进攻,实施政治和战略上的压制性作战。每次作战通常在一个月之内,且往往在到达预定地区后即行停止或撤回。国民党军队则始终在战略上采取消极的防御作战,缺乏对敌军的主动进攻,因此在南昌、随枣、枣宜、豫南、上高、长沙等一系列会战中,尽管广大爱国官兵不乏英勇抗敌,壮烈牺牲,却往往不能打破日军的作战企图?

只字不提194112月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军为了确保在中国的占领区,使之成为太平洋战争的兵站和基地,对敌后根据地实施了更加残酷的大扫荡和治安强化运动;对国民党则继续执行政治诱降为主,军事打击为辅的政策。当日军使用在华总兵力的72%对敌后根据地进行三光政策最惨无人道的大扫荡时,国民党的正面战场反而沉寂了下来?

只字不提欧战爆发后,英美对华支援转趋积极。194010月,英国首先开放了封锁已达3个月的滇缅路,援华物质开始源源进入。194111月,滇缅边境情况紧急,为了确保滇缅路国际交通线的通畅,决定中英共同防御滇缅路。于是有1942年初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由于各方面的原因,10万远征军作战5月有余,最终以损兵折将而告终。中国西南唯一的国际交通线被切断?

只字不提美国总统罗斯福对蒋抗日屡屡失败的感悟:中国军队一心只放在监视共产军上,根本无心和日军作战(据罗斯福的儿子艾利沃特的回忆录)?

只字不提按照开罗会议的商议,中国军队将在1944年春季向缅甸日军发动进攻,可是届时中国军队却迟迟不动。罗斯福多次催促蒋介石出兵,蒋介石以美国不给10亿美元贷款为由,要把第二次缅甸战役推迟到1944年雨季以后。罗斯福被蒋介石的态度激怒,放出狠话:如果阁下再不出兵,美国将断绝一切经济军事援助。在罗斯福的强压下蒋介石才被迫出兵,19444月,何应钦率新军进入缅甸,开始了第二次缅甸战役?

只字不提19449月为解救在滇西龙陵的远征军,史迪威提出调围堵陕甘宁边区的胡宗南大军南下作战。蒋介石坚决反对,最终导致了史迪威的离任。从此罗斯福对中国军队的抗战彻底丧失了信心,连向中国军队提供武器的热情也冷却了。魏德迈上任后,向罗斯福提议用美式武器为中国军队装备三十六个师,并进行美式训练,被罗斯福搁置不理?

只字不提进入1943年后,美军于27日在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的胜利,成为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从此日军开始走下坡路。1943年春夏,中共领导的敌后根据地在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后,开始进行局部反攻。到1943年底,基本恢复了原有的根据地面积。1944年八路军和新四军发动了更大规模的反攻,大片国土被解放,日伪军龟缩到铁路沿线的狭小区域中?

只字不提与之成为鲜明对照的是国民党的正面战场。由于日军在太平洋战场上连连败退,海上运输线被美军切断,急须在中国大陆打通一条从满洲到越南的陆上通道,并攻占美军在中国大陆的军用机场。1944年春季,日军结集50多万军队向豫湘桂地区大举进攻。驻河南的汤恩伯守军40余万,面对5万多日军的进攻,竟然全线溃败,前后不过38天,河南全省就被日军占领。守军司令汤恩伯首先脱离战线逃走。面对日军的进攻,中国守军无心抵抗,军官们则忙着把自己的亲属财产转移到安全的内地,在战场上甚至出现几百人的日军败走上万人中国军队的状况。在历时八个月的豫湘桂战役中,中国军队损失兵力五、六十万,丧失河南、湖南、广东、广西等省大部和贵州一部,丢失大小城市146座及美军空军基地7个,飞机场36个。在已成为强弩之末的日军面前,国民党军队遭此败绩,不由得蒋介石不感叹道:国土丧失之广,战地同胞流离痛苦之深,国家所受的耻辱之重,实在是第二期抗战史中最堪悲痛的一页

只字不提是如何与日寇签订一系列丧权辱国的诸如《淞沪停战协定》、《塘沽协定》等等协议的?

只字不提包括国民党副主席汪精卫在内大量国军的投敌叛变,形成历史上让老百姓咬牙切齿的二鬼子

这些人更只字不提为什么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后,国军无论在路上还是天空上都已处于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美苏这时候大力帮忙)几百万大军反倒不象全面抗战之初那样积极的频繁的大规模会战了?而是卷缩在大后方几乎无所作为地直至日本投降?

只字不提为什么国军直至日本投降也不见收复多少敌人占领区?只字不提为什么八路军新四军在敌占区在几乎没有任何外援的情况下可以以极其原始的装备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发展壮大并解放了一亿多人口,收复了大片日伪占领区?

只字不提为什么大批爱国学生、知识分子、爱国华侨,甚至海外的如加拿大的白求恩,印度的可利华等等外国友人冲破国民党、日伪军的重重封锁线来到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参加抗日斗争?

只字不提国民党军总参谋长、美国人史迪威将军的断言:“……国民党政府是一个不可救药的政府他们的贪污腐败,指挥无能是不可能战胜日本人的抗日之希望在共产党八路军

这些人不顾这些最基本的史实象鲁迅笔下的祥林嫂一样,只是一味的如数家珍般的数着国民党一些著名的会战!数着唯一能够自豪的国民党军队伤亡惨重的人数,以此得出国民党军队是积极抗日的结论!而只字不提为什么在几乎每次战役人数占绝对优势甚至武器装备也不差的情况下竟然让比自己少的多的日军进行了大规模的屠杀?尽管一些爱国的国民党将士拼尽了全力,甚至是撒下了最后一点鲜血,也终归失败,比如,李宗仁指挥的台儿庄战役;比如,国民党军的第三次长沙会战,这些局部胜利并不能解决全局问题,最后只得退却、退却、还是退却……

有人会说那时国军的装备不如日军!就假如是这样。然而时光回到中美大战的朝鲜战争,同样是中国军队装备远远落后与美军!为什么中国军队会一口气从鸭绿江边把不可一世的美军打到三八线附近?而且死伤的人数也要比美国的联合国军少的多?

退一步讲,当时国民党是执政党,外来入侵,它不抵抗谁抵抗?它不保卫国家谁保卫国家?徒有几百万国军这个时候不打仗什么时候打仗(蒋介石又不让广大人民一起抗日)?即便是为它自己政权的生存也该打仗吧?否则若不象国民党副主席汪精卫学习,就只能下大海喂王八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如数家珍的国军会战发生了!而战争的结果却是令国人十分沮丧的!悲哀的!甚至是愤怒的!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国民党抗日如此窝囊

有些人以为现在风向似乎变了,可以肆无忌惮地为国民党的积极反共,消极抗日,特别是武汉会战后的消极抗战翻案了。以为用一系列为保证国民党政权生存的被动防御最终还是仓皇溃退的会战和用低级的肉弹战略、战术的豪赌就可以说国军是中流砥柱了?真是自欺其人!难道国军从东北败到西南,几乎大半个中国都丢掉了!伤亡将士无数!不是事实吗?难道政府军几十万不放一枪就让日军一两万人的部队赶出了东北,不是事实吗?难道西安事变才促使蒋抗日,不是事实吗?难道拥有几百万国军最终又丢掉了尚有守城部队十几万的国民党首都南京直至丢掉了几乎大半个中国,不是事实吗?难道国民党数百万大军退守在易守难攻且崇山峻岭的大西南无所作为,不是事实吗?

更蹊跷的是难道不是少数日军就可以大规模的屠杀抗日的国军吗?

不错,国军是进行了许许多多会战,是死了包括几百位将军在内的大量国军!我们向这些为民族而战的英雄们致敬!而且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些抗日英雄!但是我们更不要忘记是如何发生这样大量的国军被少数日军轻易屠杀的?有人解释说是因为日军太厉害了。

是这样的吗?

我们是要反思,但不是走向一个极端!国民党曾经抗日过,没错!但其窝窝囊囊的战争,我们是要吸取教训的。一个不依靠人民的、一心只为自己着想的、贪污腐败、指挥无能的政府、军队是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战略企图的,也是不可能最终战胜敌人的。即便武器再精良、再先进,即便一些将士们再拼死抵抗,牺牲无数,即便这样的被动防御会战再多,少量力量一样可以轻易完成对国民党军队的大规模屠杀!

不能控制战场上的主动权,只有被动挨打、不成比例的被屠杀;不能有效实现自己的战略企图,只有会战一拼了事之后仓皇溃逃的;不能有效协同对敌作战,只有期望外人帮忙的军队,是没有资格称自己是中流砥柱的!

实际上我们在这里原本不想说什么,但是实在是容不得有人想借一些或个体的国军的英勇抗战,来为国民党整体消极抗战进行粉饰、翻案,试图逃避丢失山河、国破家亡、死伤同胞3000万的历史责任,更甚者不是反思为什么几百万军队竟然打不过区区几十万日军,而是争抢什么抗日的中流砥柱的桂冠。如果你仗打的好,如果你不是丢失了大半个中国的国土,如果你没有丢失首都南京,……你不用争,这个中流砥柱铁定是你的。可惜仗打成那样,最后不得不卷缩到崇山峻岭中,无所事事,甚至在日本投降后竟发生国军想接收却鞭长莫及,非得在美国的帮助下,坐火车、轮船、飞机千里迢迢急急赶赴接收被共产党的八路军、新四军及其它一切抗日武装包围的、解放的敌占区的尴尬境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