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老鱼:今天,全中国都在挺一个名字——刘国梁!
点击:  作者:老鱼    来源:老鱼闲谈  发布时间:2017-06-26 10:49:16

 

        刘国梁——下来,之栋!!!

这恐怕是今天全中国人对突然被莫名其妙罢黜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一职的刘国梁的发自内心的呼唤。大家都心知肚明,这种呼唤未必有效,有时可能还会帮倒忙,但是,仍然情不自禁地呼唤。因为这是发自内心的声音,这是血性的呼唤,这是正直的表达!这一呼唤正从微博传递到微信,从网络席卷到全社会。澎湃中洋溢着悲情,愤懑中裹挟着无奈。

今天,全中国都在挺一个名字——刘国梁!

本周二,刘国梁被免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一职,改任外界普遍认为的有名无实的乒协副主席。先是王楠的老公郭斌在微博上发声:年富力强、正值巅峰就让人给客客气气地玩了,他们折腾的不是你,是国球……”他更是直接抨击道:领导说为了发展才改变,这个屁一定是蹲着放的,只听说过改变是为了发展,还没听过因为太好了才改变。

那时,全社会一片寂静,让人有点害怕的寂静,大家似乎有点不知所措,都在努力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多说一句,王楠的老公好样的!不愧是中国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家属!

昨晚,成都,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赛场。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幕,让人热血沸腾的一幕发生了。马龙罢赛了!樊振东罢赛了!许昕罢赛了!甚至连教练员马琳和秦志戬也都罢赛了!整个赛场响起了刘国梁!刘国梁!的呐喊声和呼唤声。

很快,上述5人和王皓、陈玘在微博上齐刷刷地发言: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因为我们想念您,刘国梁!并贴上刘国梁的漫画,以及各自与他的合影。

到这时,世人终于彻底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了!

 

有网友评论道:世界第一的马龙赌上了他的现在;世界第二的樊振东赌上了他的未来;世界第三的许昕赌上了他重拾的好状态。但他们的这种赌徒行为却获得了交口称赞!

愤怒,郁闷,莫名其妙,无可奈何……各种复杂的情愫像机关枪和大炮一样,在微信和网络上疯狂喷涌和扫射。一时间,群情激愤。大家都以阅读、转发、点赞和留言,表达共同的心情:今天,全中国都在挺一个名字——刘国梁!

 

 

这是中国体育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这是正直的表达,这是理性的呼喊。

一篇篇力挺刘胖的文章在朋友圈转载,动辄10+的阅读量;一段刘胖入情入理刚柔相济体现高超教练水平的视频,在网络上重新广为流传。

这一事件,让大家更加领略了刘国梁的风采,也让大家更深地了解了某些机构运作的诡异和不合常理。

刘国梁,不愧为国之栋梁!2002年他当乒乓球主教练起,除了2004年的奥运会男乒冠军,几乎其他所有重大赛事的世界冠军都尽入囊中。说句玩笑话,该拿的冠军都拿了,甚至不该拿的也拿了……

在一向以成败论英雄的国度,这次怎么突然不同了?!职业生涯至今成功无比的刘国梁,怎么突然就被下岗了?大家都懵圈了。

在一向拿实力说话的竞技体育界,这次怎么就不看实力了?!带队实力堪称完美的刘国梁,怎么突然就生生地被从一个战壕里共患难的队员身边割裂开了?大家都懵逼了。

这不是在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吗?!隔壁的日本人和韩国人是最开心的了。日本人已经放出豪言,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誓拿男子乒乓球奥运冠军,干掉中国队!

大家都还记得奥运赛场上,在刘国梁镇定自若灵活多变地指挥下,我们的乒乓球选手痛击对手的酣畅淋漓吧?!

大家都还记得奥运赛场上,梦幻的国家乒乓球队一次次让五星红旗升起、让国歌奏起的慷慨激昂吧?!

是刘国梁和他的队员们捍卫了国球的荣誉!是他们在奥运赛场上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自豪感!

一路走来,刘国梁颇为不易,从小将刘国梁到世界冠军刘国梁,再到那个让对手威风丧胆的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这一路走来,他吃的苦,受的委屈,承受的压力,付出的精力,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刘国梁,1976年出生于河南新乡封丘县一个普通家庭,6岁开始学打球,很快展现出过人天赋。1986年,在北京什刹海业余体校打了一圈,横扫什刹海,并特招入伍。1991年,破格入选国家乒乓球队。

 

 

 

 

 

 

 

 

 

作为运动员,他曾兵败赛场,也曾伤病缠身,但都挺过来了,而且取得两个奥运会冠军、7个世乒赛冠军、两个世界杯冠军和两个亚运会冠军的傲人战绩。

作为国家队主教练,他的战绩堪以辉煌和完美来形容。他默默承受着各种压力,为国家队队员撑起一片安宁的天空;他让荣誉满身的队员们戒骄戒躁,继续从胜利走向胜利。他在国家乒乓球队,深受信赖和爱戴。

就是这样一个铁血汉子,在今年4月竞聘国家队总教练成功后,也忍不住在微博上感叹:200226—201741岁,忙忙碌碌15年的主总教练生涯,每一次大赛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背后付出了多少,又承载了多少,只有跟我在奥运赛场上,出生入死的兄弟们才能懂我啊……

今天,刘国梁,应该为他的弟子和战友感到骄傲和欣慰!他们赌上自己的前途和钱途,只为那无声但分量极重的抗议。那真的是一种肝胆相照的情谊。

在这个明哲保身的时代,大家可能已渐渐习惯,在事情发生时静静地走开,或者闭上自己的嘴巴。

所以,当为我们所熟知的男乒队员和教练,做出那惊心动魄的举动时,全中国的人都为他们感动,都为他们加油!

刘国梁,国之栋梁!不仅因为他的战绩,更因为他的大智大勇。

男子乒乓球队,国球之梦之队!不仅因为他们的球技,更因为他们的血性!

今天,全中国都在挺一个名字——刘国梁!有你,也有我,也有他!

今天,全中国都在挺一个名字——刘国梁!也许结果仍可能会让人失望,但我们仍然要倔强和勇敢地表达。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