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刘丹心:论毛泽东思想的不可替代性
点击:  作者:刘丹心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10:01:05

 

       在中国的历史上,王朝的延续和更迭,自古秉承了家姓转换的特点。不外乎,嬴、刘、杨、李等之属。改变的只是上层建筑的结构,并未触及最底层的根基。随之而后的辛亥革命也仅仅是将一种封建的没落,名义上转换到一个资本嗜血的阶级,这阶级看似比封建先进万倍、民主万倍、自由万倍。实质却还是剥削的阶级,只是剥削的阶级由早已诟病的封建阶级转变成一个新兴的、隐匿的资本主义阶级。这个阶级将剥削的本质隐藏的足够深,让被剥削的人蒙在鼓里。资本家提供原材料,雇佣工人进行原材料的加工和完善,继而得到成品再投入市场牟取暴利。在这个看似明显而隐匿的过程中工人创造的财富被明显地认为就是他们的工资,然而成品相较于原材料所增长的价值却都是工人所创造。这个价值远远超过了工人的工资部分。而剩余的部分都被资本家所拿走。之后资本家的丑恶嘴脸边暴露无遗了。他们将所得的剩余价值进行资本积累、增值进一步的剥削工人阶级,还冠冕堂皇地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慈善家。有层次,社会的大部分财富都被极少数的资本家所掌握。庞大的工人阶级以及其他弱小而没有话语权的阶级只是小部分社会财富的暂时拥有者。

  全球资本主义横行以来,各国人民深受其害,资本主义的发展与扩大离不开血腥、屠杀、侵略还有枪炮,因为这个阶级天生就是要奴役绝大多数的劳动人民。全世界大多数发达国家都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不可避免的受到各国资本主义的青睐。不论从劳动力还是市场都是一个无比巨大的红利。中国让世界的主要资本主义变得兴奋与躁动。自1840年以来英帝国主义用坚船利炮打开中国的国门以来,西方资本主义如潮水般涌进中国的市场,盘剥中国最底层的劳动人民。在那时封建统治被国人认为是帝国主义的傀儡,全国有志之士奋起反抗推翻封建统治以谋求摆脱帝国主义的束缚。革命与反抗层出不穷,从义和团到太平天国再到辛亥革命,在推翻清王朝以后原以为的太平盛世迟迟不到。这让中国的知识界开始怀疑革命的正当性与合法性,继而转向西方的经验道路来寻求中国发展的方向。殊不知,在西方的严重中国只是奴役的对象,在他们心底始终认为,黄皮肤的中国人压根就没有和他们平等对话的权利,有的只是被奴役低劣。中国人自五四运动以来的唯西方论的思想通过那一时代的文人墨客的宣传和呐喊根固在国民的内心深处。凡与西方相关皆可称为先进,凡与西方挂钩皆可奉为经典。所以自辛亥革命以来中国失去了自己的方向,追随的只是西方列强后步,这样的追随是决计换不来中国的强大和人民的站立,只能是奴役的本质。

  在此种乱象横行的的时候,在东方之属,古老的中华大地上横空出了一位敢于从根基去推翻帝国主义的毛泽东。毛泽东认为中国要想摆脱西方帝国主义和国内的封建主义资本主义的剥削,只能让占绝大多数的中国农民醒悟才能做到从根部瓦解反动势力对中国人民的奴役。由此毛主席的核心理论——人民理论就此现出雏形。自此理论出现,毛泽东同志用毕生心力去奉行与实践,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去唤醒人民的觉醒,去撼动那似乎不可撼动的大山。这一切的力量都来自于他的人民理论。从土地革命到建国后的文化大革命毛主席无不将人民作为执政的主体对待。在晚年时,毛主席曾说我这辈子干了两件事儿,一件就是将蒋介石从大陆赶到了台湾,这件事大多数人都认同;另一件事就是发动文化大革命,这件事赞同的不多,反对的人不少。从毛主席的晚年自我总结可以看出,毛主席一生经历的大是大非何止两件,然而老人家却特意将这两件事列举出来,实在耐人寻味。但细细一想却是同宗同源,将蒋介石赶到台湾是为了广大的劳动人民翻身做主,建立一个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新中国而进行的斗争。出发点是为了人民,落脚点还是为了人民,与共产党人夺取天下后的荣华富贵几乎并无关系。

  第二件事,发动文化大革命,更是为了红旗遍地的人民江山不变质,不换颜,不易旗,坚决地捍卫人民当家作主的红色江山。要让政府在人民的监督下运行,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不脱离群众,始终保持与广大的人民群众血脉相连。这件大事可以通过毛主席给周总理的一首词得出其初衷,“<诉衷情>,当年忠贞为国筹,何曾怕断头?如今天下红遍,江山靠谁守?业未就,身躯倦,鬓已秋,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诸东流?”忍将夙愿,付诸东流此即为发动文化大革命的初衷。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帝修反亡我新中国之心不死,采取了一系列的破坏活动。具有卓越远见的毛泽东主席,意识到在而今之社会主义中国物质条件的落后,会给帝修反以可趁之机,采取糖衣炮弹的方式去腐化我们红色政权的后继接班人。而身处社会主义建设阶段的中国物质的条件自然比不上敌对势力的好,在意识形态不坚定和思想高度不足的情况下及其容易被糖衣炮弹所腐蚀,从而落入帝修反给中国人民不下的陷阱。所以,发动一场涤荡国人灵魂深处的文化大革命势在必行。

  反观现今的贪官哪一个不是没有经历住帝修反的糖衣炮弹所堕落,曾经也是意气风发,致力于为国为民的热血青年。可当掌权之后不记初衷,甘愿腐化堕落,背离当初的誓言,背离广大的人民群众。将资本主义的腐化堕落带进党的队伍中。这种变化的堕落来自于思想意识的不坚定,对社会主义的核心认识不清楚,对资本主义的丑恶嘴脸没有深刻地认识,从而在面临帝修反的诱惑与策反时没能守住信仰,守住底线。

  现今种种的事实证明,党的指导思想离开毛泽东思想,那么党内的人政府的官员,将经受不住帝修反的侵蚀继而腐化堕落,走向人民的对立面,变成人民的罪人乃至民族的罪人。广大的人民群众淡化毛泽东思想,将对资本主义的压迫,剥削的概念模糊,从而上了资本主义吃人的恶当还浑然不知。中华民族脱离了毛泽东思想,将抵挡不住帝修反的和平演变,在意识形态上被西方忽悠,最后必将被帝修反所奴役。中国屈辱的近代史表明:帝国主义的西方绝不会对东方的中国表示同情和怜悯,只会无限度地奴役,蹂躏在他们看来低劣的黄种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要想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只能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将毛泽东思想的人民理论继续发扬,只要中国的工农阶级坚定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那帝修反想要侵蚀社会主义中国的春秋大梦就决计不会实现。

  毛泽东思想在现今之中国,乃至于恒久之中国都将是中华民族不变的精神核心。只要勤劳且清醒的中国人民不想为奴为隶,不想被帝修反所腐化侵蚀,就必然坚守这一思想,这一主义,这一信仰。我坚信,毛泽东思想必将是战胜帝修反亡我之心的不二利器,能粉碎一切敌对的势力的坚锐法宝,能战胜一切的反动派和佑保一切坚定社会主义的光辉胜利的永恒剑戟!——毛泽东思想必将是万岁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刘丹心:论毛泽东思想的不可替代性

    2017-07-21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ID=1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