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陆军司令员的慰问信接地气,新兵和驾驶员的回信也萌萌哒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人民前线  发布时间:2017-10-03 11:12:38

 

       前线哥说:

929日,陆军司令员韩卫国分别给陆军全体新兵和驾驶员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节日慰问信(信件链接:1@陆军全体新兵:陆军司令员给你们写信啦,请查收!2@陆军全体驾驶员:韩司令员专门给你们写信了!)。信中接地气的语言、清新的文风,让大家读后倍受感动和鼓舞,也纷纷投书本平台,向韩司令员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表达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和优秀驾驶员的决心。今天,我们从来信中挑选出两封,让读者感受新兵和驾驶员读信后的心声。

1、某旅新兵致韩司令员的回信

尊敬的韩司令员:

您好!读完您的来信后,我们全体新兵感到十分荣幸和感动。您在信中像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辈与我们拉家常,字字珠玑,情真意切,让人如沐春风,我们倍受鼓舞。

您关心我们吃得饱不饱,不禁让我们热泪盈眶。我们想说:“请首长放心,我们不仅吃得饱,而且菜很好。”

▲我们的餐厅整洁卫生,饭菜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均衡全面。我们不仅吃得饱,而且吃得好。

▲每逢过节,炊事班都会为我们准备一顿丰盛的大餐。鱼虾肉都有,这样的伙食我们特别满意,我们一定不会浪费这样的美味。

您关心我们训练苦不苦,说实话,苦是必须的,但我们想说:“请首长放心,我们懂得‘只有平时多流汗,才能战时少流血’的道理,我们会以苦为乐、以苦为荣。”

▲入伍前,我们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适生活,而现在却要头顶烈日站军姿,衣服常常是湿了干干了湿。但即使浑身酸痛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淬火成钢;只有这样,青春才能托起强军梦。

▲班长训练的方法也不再是单一乏味的,取而代之的是耐心的教育和率先垂范。遇到难题,我们大胆问,班长们不厌其烦地讲解示范,帮助我们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和训练方法。

▲训练场的小评比小竞赛也很多,气氛热烈。连队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但也非常讲科学,从易到难,从分解到连贯,循序渐进,我们都在不断进步。

▲班排每周都会召开一次“军事民主恳谈会”,我们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合理的干部骨干积极采纳,不对的他们也会耐心地讲清原因,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

您关心我们班长带兵粗不粗暴,我们想说:“请首长放心,班长待我们像个大哥哥,是个超级暖男。”

▲其实,我们的班长和您的班长一样,也是面冷心热的好班长。虽然他在训练场上老喜欢板着脸,但他每次都偷偷带着纸巾,就是为了擦去我们脸上的汗水。

▲前段时间,我迎来了军营的第一个生日,班长还悄悄为我准备了一个“惊喜”,让我感觉到部队真是一个温暖的家。

▲尊敬的首长,我们一定谨记您的谆谆教诲,与战友结下深厚的友谊。

▲一定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争做习主席的好战士。

▲请您放心,我们在假期里一定会认认真真洗个澡。

▲一定选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晒晒我们的被子。

▲一定洗洗我们的军装。

▲哦对了,那双臭鞋我们也洗过啦!

▲这个节日,我们也一定会给家里的亲人打个电话,说说我们的近况,让他们放心。您的问候,我们一定传达到。

▲我们向您保证,每天坚持出早操。

▲每天参加晚点名。

▲利用闲暇时间多看书,学习知识。

▲抽出时间打打球,锻炼身体。

▲和战友一起打打牌,娱乐身心。

▲到炊事班帮厨,增进战友间的友谊。

最后,我们新兵四连全体新兵祝您节日快乐,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驻闽某旅新兵四连全体新兵

O一七年十月一日

2、舟桥某旅驾驶员给韩司令员的回信

尊敬的韩司令员:

您好!收到您在百忙之中专门写给我们的慰问信后,我们旅全体驾驶员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读后更是深受启发,感慨良多,于是提笔给您写信,向您汇报我们的心声。

▲某舟桥旅组织驾驶员学习陆军司令员的慰问信。

首长,您告诫我们“车辆事故猛如虎”“十次事故九次快”“不开英雄车、不开赌气车、不疲劳驾驶、不带故障出车、不要边看手机边驾驶”。我们记住了。俗话说得好,“小心驶得万年船”。谨慎驾驶、安全行车,是我们驾驶员必须遵循的工作规则,也是我们的底线。这些年,每次听到有关驾驶员违规开车、违章驾驶造成恶性事故,给军队和家庭带来重大损失的通报,我们都是痛心疾首,十分难过。请首长放心,作为军队驾驶员,我们承担着更重大的使命、更重要的责任,我们一定把首长的教导铭记在心,遵规守纪、谨慎驾驶。积极参加部队组织的安全教育,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决不拿法规纪律当儿戏,决不把使命责任抛脑后,当一名让领导和组织放心、让群众和官兵满意的驾驶员。

▲某舟桥旅组织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

首长,您告诫我们“不管什么特点和原因,驾驶员队伍必须是军队最守纪律、作风最好的队伍”。我们记住了。您说得对,有的驾驶员有点小脾气,有的有点小个性。但任何脾气和个性都不能逾越法规和纪律,作为军队驾驶员,必须以服从命令为天职、遵守纪律为首要。驾驶员单独外出执行任务的机会多,也是人民群众了解部队的一个窗口,作风的好坏,既连着战斗力,也关系军队和军人的形象。请首长放心,我们一定把您的教诲落实到行动中,既把好手中的方向盘,也把好纪律的方向盘。不耍小脾气,不惯小毛病,不扬小个性,当一名最守纪律、作风最硬的“放心牌”驾驶员。

▲某舟桥旅组织驾驶员进行长途驾驶训练。

首长,您还告诫我们“方向盘上有责任、方向盘上有期盼、方向盘上有寄托”。我们记住了。作为部队驾驶员,我们深知,一头连着“能打胜仗”的使命责任,一头连着“出入平安”的殷殷期盼。我们中的不少人已为人夫为人父,上有老下有小,平平安安、顺顺利利不仅是各级对我们的要求,更是家人对我们的期盼。这些年,有关军地驾驶员无视责任、无视家人期盼造成车毁人亡的教训实在太多,每次组织学习,我们都是既为他们感到难过,也为他们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愤怒。请首长放心,我们一定把他们的教训当成我们的教训,吃一堑长一智,把安全行车当作天,做到次次平安、天天平安、一生平安,当一名“平安牌”驾驶员。

▲去年7月,某舟桥旅官兵紧急出动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最后,我们全体驾驶员祝首长国庆中秋“双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某舟桥旅全体驾驶员

二〇一七年十月一日

整理 | 寇自兵、王昊博、龙煜

 |  陈少杰、周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