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中国新歌声”台北被夭折带给我们多少教训?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14:20:15

 

 1.webp (12).jpg

  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

 

  24日,“2017‘中国新歌声’上海.台北音乐节”本该于下午2点-晚上10点在台北大学田径场举行,可由于“台独”团体及学生的闹场而不得不取消,并在台湾掀起一场政治风波,最后甚至还发生了“流血事件”。

 

1.webp (13).jpg

  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

 

  一场单纯的音乐交流活动为何成为政治事件?这场事件反映出一些什么问题?从这场风波中,有关方面该吸取哪些教训?这些问题很有必要弄清楚。

 

  一、事情的经过

 

  “2017‘中国新歌声’上海.台北音乐节”是台北上海“双城论坛”的一个后续活动,主办单位是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灿星文化传媒公司及梦响强音文化传播(上海)公司;协办单位是台北市文化局,在台湾的执行单位是幕婕塔企业公司。幕婕塔在8月上旬提出租借场地申请并办理了相关手续,台北市文化局发文让台北大学协助办理。一切无任何问题。

 

  然而,活动消息公布后,绿营媒体便开始不断炒作是大陆“统战”,将一个单纯的音乐活动炒作成政治议题,在民众中挑起纷争。

 

  24日下午,活动尚未开场,一些“台独”团体及学生便开始到台大活动现场闹场,他们举着“台湾国”的旗子,打着政治标语,突破学校警卫的保卫,冲入会场,对着舞台撒丢冥纸、投掷鸡蛋,大声鸣喇叭,最后占领了演唱会的舞台,在舞台上摇动“台湾国”的旗子,举着“台湾独立”、“统战无所不在”等标语。最后,这场活动不得不取消。


  面对现场媒体报道的镜头,他们喊出“如果谁敢吃台大豆腐,就要付出代价 !”等口号,表达“台湾只属于台独,其他人滚!”的强烈意识,嚣张气焰极度猖狂。

 

1.webp (14).jpg

  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

 

  之后,这帮人与倾向统一的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发生肢体冲突,互有受伤,形成“流血事件”。

 

  二、事件发生后台湾媒体与台当局的反应

 

  从24日下午开始,台湾媒体都对这起事件进行了大量报道。其中,多数媒体对“台独”团体和学生的行为进行了谴责,认为这是无理的“逢中必反”的恶行,是典型的政治操弄。但绿营媒体却抓住“统一促进党”成员与学生发生的冲突,大肆炒作“流血事件”,完全不理睬事件真正的主题,以达到转移大众视线的目的。

 

1.webp (15).jpg

  台湾《自由时报》的报道。

 

  民进党当局陆委会则完全配合绿营媒体的炒作,高调表示应该处理“打人事件”和“学校违规”。在谈到两岸交流问题时,一方面说不反对,一方面再次老调重弹要在“对等”、“尊严”、“台湾主体”的情况下进行。

 

  三、事件起因的真实原因及有关方该吸取的教训

 

  这场事件究竟为何而起?其真实原因并不难找,从“台独”团体和学生打出的旗子、标语和喊出的口号,就可以清楚地看出,这是一场鼓吹、煽动“台独”而有组织、有计划的行动。其中学生的参与和一些口号又显示出,“台独”势力的猖狂和无知、无耻。

 

  1、“台独”势力已全面走到台前,且无所不用其极

 

  自民进党去年上台以来,蔡英文当局从一开始的柔性“台独”逐渐走向硬性“台独”,从遮遮掩掩已走向彻底公开,从背后操纵走到前台。在这个过程中,最主要的表现是操弄“去中国化”。因此,凡是涉及大陆的无论是哪个领域,都要反对,将原来的隐形“逢中必反”彻底公开化,将“仇中”演绎到淋漓尽致的地步。

 

  “中国新歌声”实际上两年前就走进了台湾,并举办过多场演唱会,这次已是第三年。为何原来没出现这个情况,而现在发生?其原因正是如此。

 

  2、“台独”势力的无耻与猖狂

 

  此次事件中,“台独”团体打出的口号突出在两点,一是所谓的“中共统战”,二是矮化台湾。明眼人一看就清楚,这是一种抹黑和扭曲。

 

  现在已是什么年代了,一场演唱会就可以达到“统战”的目的?若真如此,台湾民众也太容易“被统战”了。难道台湾大学生就这样的智商?可以看出,“台独”势力是多么的不自信。

 

  说到矮化,台湾民进党当局已把台湾许多的人洗脑成为一种这样习惯,即,在对待美国、日本等西方国家,甚至东南亚国家,从来就是唯命是从,点头哈腰,不敢要求任何平等,更不会讲半点尊严。而只要碰上中国大陆,立马高调要“平起平坐”,稍一点自以为不满意,就用“矮化”、“尊严”胡搅蛮缠。无耻都到了猖狂的地步。

 

  3、年青人的“天然独”已成为现实

 

  从“太阳花”反服贸到教科书睸日“去中”,再到这次事件,无一不是学生为急先锋。这次台大学生公开打出“台独”标语、挥舞“台湾国”旗子,更说明台湾青年人已完全被洗脑成为“天然独”。即使是蓝营的年青人,真正倾向统一的也只是凤毛麟角,只是“独”的名称和方式不同而已。

 

  面对这样的现实,单靠善意的优惠、积极的宣传显然不会真正起到作用,反而会出现“吃西瓜丢皮”、“得好买乖”的现象不断出现,会培养出更多的“东郭先生”。

 

  就如今天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的一篇题为“台湾歌手在大陆,人家怎么做”的短评所说的,台湾艺人在大陆各种真人秀、综艺节目中担任着评委或参与演出,大陆对他们可谓尊敬有加,待如上宾。可换来的依然是昨天这样的结果。这里面我们有多少值得反思的?

 

  4、两岸交流要有原则,也该有度

 

  无论两岸关系处在什么样的状况下,两岸交流总是应该的,也是必要,这点毋庸置疑。然而,在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势力不断挑起对大陆的仇恨,分裂国家的企图已招若天下的情况下,大陆在开展两岸交流的过程中,应该更有原则,把握好度。

 

  一是,交流应讲格调,重结果。那种只有场面热闹、不分皂白什么人都可以参与的交流,在当前的状态下还是不要进行的好;

 

  二是,交流要讲原则,不暧昧。一个中国是交流中最大的原则,而且在现阶段,一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绝不可出现所谓的“中华民国”;

 

  三是,交流要有度。这里主要指演艺类的交流,特别是到台湾的交流活动应该加以控制,免得出现尴尬和给两岸个别心怀叵则的人提供机会。

 

  今天一位台湾的朋友给我传来一则信息和图片,说的是,“台湾民政府”(基本由日本后裔组成的台湾政治组织)的黑熊部队,今天在高雄文化中心集结,准备大游行。

 

  一个不承认台湾当局、更不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反而奉美国为宗主国,奉日本为祖国,现在要当美国人,未来要当日本人的政治组织,竟然可以在台湾大行其道。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势力还在哪里自娱自乐、津津乐道叫喊“台湾国”,真是厚颜无耻!

 

  这次“中国新歌声”台北被夭折再次提醒中国大陆,解决台湾问题刻不容缓!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