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习近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9-04-17 10:37:53

 

1.webp (10).jpg

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考察调研。一下飞机,他就转乘火车、汽车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小学、华溪村,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情况。

 

1.webp (11).jpg

左图:1989年7月19日,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一行前往寿宁县下党乡调研途中。右图: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考察调研。

 

“宁德曾是全国十八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我在宁德待了一年零11个月,基本走遍了所有的乡镇。当时没有通路的4个乡,我去了3个,都用了一天时间。

 

“那样一个地方,你去了一次,人家记你几代。现在他们还会说,当年习书记到过下党乡。冯梦龙在寿宁当过知县,上任时路上走了半年。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为官都想当舒服官,那还不如封建时代的士大夫呢。

 

30年来,习近平始终关心困难群众。每次到地方调研,都会去贫困地区走一遭,他曾立下军令状:“一个萝卜一个坑,出水才见两腿泥。没有一点实招、硬招,我很怕这件好事(脱贫)办不好,最后给人民交不了账,给历史交不了账。

 

这次在重庆调研,习近平换了3次交通工具,专程来到连片特困区中的武陵山区老乡家中,“看到大家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住房安全越来越有保障,心里感到很托底。”他嘱咐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

 

更多内容,请看报道。

 

 

 

 

 

群山耸立,道路蜿蜒,这里是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从北京出发,坐飞机,换乘高铁,再换乘汽车,辗转来到这里。


石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根据国务院扶贫办2012年6月公布的名单,石柱县属于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中的武陵山区。

 

2019年1月27日,重庆市市长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石柱县已经达到了“脱贫摘帽”的标准。此行辛苦跋涉,习近平就是要来看看乡亲们,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听听他们的“脱贫经”。

 

 

1.webp (12).jpg

 

1.webp (13).jpg

 

1.webp (14).jpg

 

【习近平在贫困户家中算细账】

 

15日下午,正在重庆市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贫困户谭登周家。谭登周老两口去年因病因伤返贫,在帮扶政策下逐步摆脱贫困,基本生活有保障。


总书记同他们一起算起了收入账和医疗账:“低保补助有多少?”“土地流转一年收入多少?”“医药费花了多少?报销了多少?”“子女一年给的赡养费有多少?”习近平问得十分仔细。他说,你们家不愁吃、不愁穿这“两不愁”我们直接看到了,医疗保障、住房安全做得也挺好。党的政策对老百姓好,才是真正的好

 

1.webp (15).jpg

 

1.webp (16).jpg

 

【习近平: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

 

 

15日下午,正在重庆市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村民、老党员马培清家中,同村民代表、扶贫干部围坐院中,共话脱贫攻坚。

 

习近平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怎么样。我今天乘飞机、坐火车、坐汽车,先后用了三种交通工具,专程来这里看望大家。看到大家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住房安全越来越有保障,心里感到很托底。”

 

习近平嘱咐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

 

1.webp (17).jpg

 

1.webp (18).jpg

 

1.webp (19).jpg

 

【习近平:你们所做的工作很有意义】

 

1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小学看望老师和同学们,并同他们亲切交流。

 

一位教师告诉总书记,她是从这所小学毕业的,上完大学后又回到母校担任老师,已经工作了17个年头。习近平高兴地说,希望看到更多有志青年扎根贫困地区,献身乡村教育事业,为国家、为家乡培养优秀人才,这样的工作很有意义

 

1.webp (20).jpg

 

1.webp (21).jpg

 

1.webp (22).jpg

 

念兹在兹,心有牵挂。贫困人口脱贫是习近平一直以来最关注的工作之一。为此,他行万水走千山,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

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相关资料】

 

1.webp (23).jpg

蓝色画框区域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

 

1.webp (24).jpg

鸟瞰中益乡 摄/谭华祥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市东部、三峡库区腹心,是集少数民族自治县、三峡库区淹没县、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于一体的特殊县份。

 

2019年1月27日,重庆市市长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石柱县已经达到了“脱贫摘帽”的标准。

 

据华龙网报道,2018年脱贫175户556人,目前未脱贫46户121人,综合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底8.8%降至1.72%,实现整体脱贫。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摘编自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网、“学习小组”、人民日报客户端)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