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习近平为培训教材写的序言,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述职报告
点击:  作者:厅局级内参    来源:厅局级内参  发布时间:2019-03-01 23:12:26

 

1.webp (21).jpg  

中央政治局同志

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

 

新华社北京2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要求,中央政治局同志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近期,中央政治局同志按规定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习近平认真审阅了述职报告。他强调,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革命精神,扎扎实实为党和人民工作。中央政治局同志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廉洁自律、夙夜在公,为全党作好示范和表率。

 

  中央政治局同志围绕一年来履职尽责情况,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述职报告严格同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标对表,将思想、工作、作风贯穿起来,有经验总结和认识体会,有问题查摆和改进措施,也有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中央政治局同志的述职报告主要有以下内容。

 

  中央政治局同志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注重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央政治局同志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体会蕴含其中的使命情怀,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钻精研、学思践悟,从中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同时督促指导分管领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中央政治局同志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聚焦分管领域的重要工作、重大改革、重点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特别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紧迫问题,确保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央政治局同志自觉将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展情况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及时将重大问题、重大事项、重大工作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请示。

 

  中央政治局同志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要求,在分管领域、分管工作中既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又实行正确集中,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

 

  中央政治局同志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按照规定办,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分管领域的贯彻落实。

 

  中央政治局同志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注重从小事小节上约束自己,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

 

 

延伸阅读

中央政治局要求:深入查找贯彻落实的政治偏

中共中央刚发文件: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

1.webp (22).jpg


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都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波澜壮阔实践,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防范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提高自己,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抓好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要有好教材。这批教材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要注重用好这批教材。

 

习近平

    2019227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