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习近平强调传承红色基因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发布时间:2018-04-07 09:50:45

 

1.jpg

 

  清明节,人们在怀念祖先、前辈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曾经为国家民族奋斗牺牲的英烈。继承先烈遗志,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的切切嘱托和冀望。一起学习总书记相关的部分论述。

 

  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

 

  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201838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

  ——201710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20161021日,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

 

  新形势下,新华社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跟党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加快融合发展,扩大对外交流,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世界性通讯社,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2016115日,习近平致新华社建社85周年的贺信中指出

 

  这是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

 

  现在,老一辈革命家为之奋斗的事业正在大踏步前进,他们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这是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

  ——2016928日,习近平在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扎实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

 

  扎实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传承和发扬好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2016727日,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时指出

 

  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20141214日,习近平在视察南京军区机关时强调

 

  要发扬光荣传统,永葆老红军政治本色

 

  你们开展的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建设,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这个做法很好。要发扬光荣传统,永葆老红军政治本色。

  ——2014427日和29日,习近平视察驻新疆部队时强调

 

  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20131125日,习近平视察山东临沂时强调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2013711日,习近平到西柏坡视察时强调

 

  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

 

  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我们要永远珍惜、永远铭记。

  ——2015213日,习近平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时强调

 

  要加强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

 

  要加强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2015214日,习近平在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考察时强调

 

  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016424日,习近平参观安徽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时指出

 

  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红色基因是要验证的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过程,不仅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自己也不能迷失。数理化之外,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红色基因是要验证的。

  ——201838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