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李捷:习近平总书记的决定性作用与决定性贡献
点击:  作者:李捷    来源:《党建》2017年第12期  发布时间:2018-01-05 12:11:53

 

1.webp (13).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发生历史性变革,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度评价和衷心爱戴,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


  在这一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

 

 

  在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党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管党治党实现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深刻转变,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在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形成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在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机贯通起来,把富国与强军紧密结合起来,把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紧密结合起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

 

  在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独创性理论,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坚持了老祖宗,又谱写了新篇章,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我们要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坚定自觉,体现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作者系《求是》杂志社社长;来源:党建网微平台,原载《党建》2017年第12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