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习近平的大国领袖风范的十大因素
点击:  作者:横渠书院    来源:横渠书院  发布时间:2016-03-04 13:28:21

 

1.webp.jpg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应对国内外的巨大挑战中,在许多领域中,都显示了他强大的自信和力量。

 

        习近平之所以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与他在十个方面的个人品格和非凡能力分不开的,现在时分析如下:

 

      一、经过了伟大的毛泽东时代。

 

        记得他在2012年去韶山参观时说过一句话,就是:“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父亲,没有我父亲就没有我。”这句话是他发自肺腑的真诚之言。

 

        因为不是毛主席当初在1935年带领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及时地把被极左路线关押并准备执行枪决的刘志丹、习仲勋解救出来,就绝对不会有后来刘志丹、习仲勋后来为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当然也没有今天的习近平。

 

      二、经过了毛泽东思想的哺育和培养。

 

        毛主席在当政期间,是一直非常注重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

 

        他考虑的是中国红色江山的千秋万代,所以他就从延安时期开始、从自己的儿子毛岸英开始,让一代又一代的党政干部后代和城市青年到农村中接受艰苦生活的锻炼,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农民,什么是农村,让他们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人生观,以将来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

 

        习近平就是在艰苦的上山下乡的过程中接受住了考验,确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建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伟大理想。所以他才会在今日的世界政治舞台上用大智慧进行大决断,纵横捭阖、游刃有余。

 

      三、习近平真正掌握了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毛泽东思想是博大精深的。但是要想掌握真正的毛泽东思想就必须和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

 

       习近平因为下过乡、插过队,自己的思想观点完全站在了广大人民群众一边。然后,他学会运用毛主席当年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战胜强大敌人——蒋介石、日本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等国内外反动派的经验和智慧,来战胜目前复杂政治形势下的各种各样的敌对势力和各种矛盾。

 

        他将“中国梦”扩展到“亚太梦”,将“亚太梦”扩展到“世界梦”,完成毛主席当年提出的远大理想——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

 

      四、习近平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法,用一分为二的观点来看待中国历史和社会现实。

 

        不用前三十年否定后三十年,也不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这才是毛主席所提倡的实事求是的观点,是一个符合历史真实和广大人民思想的正确观点。那些不能用这种观点看待中国当代历史的人们,终究会醒悟过来的,如果有谁执迷不悟,被抛到历史的垃圾堆中去。

 

      五,习近平是一个喜欢学习,喜欢思考,有自己的非独立见解,能够用发展的眼光和态度看待当今世界的政治领袖。

 

        他不拘泥于某种思想理论,也不拘泥于前领导人现成的道路和经验。而是独辟蹊径,走出一条不与任何领导人和世界其他国家的道路。

 

        这就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毛主席在战胜强大敌人时采用过的战略战术。因为社会是在不断地发展变化,我们的路线方针政策也必须在不断地变化发展。

 

        这是任何一位伟大人物的必由之路。

 

      六 、毛主席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和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为中国社会没有重蹈苏联解体的覆辙奠定了基础,尤其是毛主席发动文化大革命,进行了一次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和修正主义上台的大演习。

 

        西方帝国主义的预言家门曾经把社会主义国家改变颜色的希望寄托在第三代和第四代身上,是有一定道理的。

 

        而且他们三十多年来经过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策划和渗透。

 

        他们的阴谋在苏联和东欧等社会主义国家真正实现了,但在中国没有实现,其真正原因就是由于毛泽东及早就预料到修资本主义可能会复辟,就在他的晚年冒着粉身碎骨的危险发动了文革。

 

        尽管在开始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他的目的还是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没有让帝国主义得逞。经过几代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努力,尤其是十八大之后,习近平直接向国内外反动派大声说不,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把西方帝国主义反动派几十年策划推行的颠覆中国的罪恶阴谋化为一缕青烟。

 

        这虽然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和社会健康力量努力的结果。而首要的功劳当属毛泽东和习近平。

 

      七 、社会健康力量的不懈努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共产党终于克服了许多艰难险阻,走上了健康发展的可持续道路,和这些年来,全国各地广大热爱毛主席、热爱共产党和热爱社会主义的社会健康力量也是分不开的,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各种媒体和社会上也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使得那些已经钻到党内、军内和各级政府内的贪污腐败分子和汉奸卖国贼的阴谋没有得逞。

 

        虽然现在一些反动势力还在苟延残喘、垂死挣扎。但是,他们挣扎的最后结果一定是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他们是逆历史的潮流而动,是以逆人民的潮流而动的,他们想事的方法是唯心主义的。多行不义必自毙!

 

      八 、靠帝国主义这些反面教员从反面帮助。

 

        来自于西方帝国主义与生俱来的强权政治和侵略野心,西方帝国主义是不会甘心于自己的失败,他们勾结我们国内的各种反动派对中国社会进行捣乱和破坏,企图一举颠覆中国共产党。

 

        但是,由于他们是一些唯心主义者,他们的策略阴谋是建立在对社会的错误判断上面的,所以他们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给我们做反面教员。他们的阴谋诡计和错误政策给我们送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合作的国际朋友,也会使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形势越来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习近平是非常机敏地利用了他们的错误来发展我们中国的经济,交往更多的朋友。比如俄罗斯,他们对俄罗斯的封锁和打压只能是本来地域相连中国和俄罗斯走得越来越近。亚洲、非洲、拉美、澳洲等许多国家将来也都是如此。

 

      九 、靠习近平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正确继承和发展。

 

        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的,习近平对此是深得其益的。毛主席当时就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社会实际相结合,战胜了那些强大的敌人。

 

        这个中国实际就包括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智慧。从习近平在纪念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的讲话就可以看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态度和毛主席是一致的,都是吸收其精华,摈弃其糟粕,把中国古代文化优秀部分拿来为建设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所用。

 

        而决不是像一些复古倒退的学者那样,是为了否定毛泽东思想、否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他们所采用的方法是鲁迅批判过的“拿来主义”。这是我们必须弄明白的一个问题。

 

         “古为今用”和“洋为中用”是毛主席为了创立社会主义文艺里出的正确方针,这个方针在当今的政治经济文化领域也更加行之有效。

 

        习近平在古田会议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和举行全国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也都是真正继承了毛主席制定的政治军事路线和文化艺术方针的。

 

      十 、由于世界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支持。

 

        在整个世界上,真正富有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资本主义国家的少数统治阶级。他们的富裕和幸福是建立在本国和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痛苦上。

 

        由于他们制度本身的缺陷,他们的富裕必须建立在对别国的侵略和对别国人民的奴役上,现在绝大多数国家都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都有以和平发展的方式来促进自己国家经济发展的愿望。

 

        所以,西方国家在世界各地越来越不得人心。而习近平提出的和平发展方式是非常符合这些国家领导人的愿望的,越来越多的国家会加入这个“互惠互利”的经济发展方式。

 

        帝国主义那种靠枪炮、靠阴谋来颠覆别国的强盗行为已经逐渐成为历史。而且他们西方国家内部也会因为矛盾重重而逐渐分化瓦解,有一些国家加入到我们在这边来。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那些霸权主义国家一定会陷入孤立而最后衰落的。

 

    这就是我所认为习近平的强大自信来之于的十个方面,也是全国广大爱好和平的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本世纪中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实现全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富裕的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