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尹国明:中东传来好消息,这次机会不可错过!
点击: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3-11-13 09:44:30

 



中东的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这次开了一次很重要的会,取得了很重要的共识,甚至可以作为中东伊斯兰世界的反以统一战线正式形成的标志。

这次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召开的阿拉伯-伊斯兰联合特别峰会,是由于巴以局势持续加剧,取代原计划于同一天举行的阿拉伯联盟紧急峰会和伊斯兰合作组织特别峰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特别是伊朗总统莱希都参加了,伊斯兰世界很久都没有出现这么团结的局面了。

这次峰会不负众望,形成了一系列重大的共识,在我看来已经算是超预期了,其中包括:

1、将竭尽全力按照1967年6月4 日决定建立巴勒斯坦主权国家,首都是圣城耶路撒冷。

2、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侵略以及对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的战争罪行,并要求立即停止这种行为。

3、不承认以色列对加沙的攻击是自卫性质。

4、采取必要行动解除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围困,阿拉伯、伊斯兰和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车队立即进入加沙地带,呼吁国际组织参与这一进程。

5、要求安理会做出果断和具有约束力的决定制止侵略,并考虑不采取行动的国家是以色列残暴侵略的共谋。

7、要求所有国家停止向占领当局出口武器和弹药。

8、要求安理会立即通过决议谴责以色列一切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9、请求国际刑事法院总检察长对以色列的战争罪展开调查,并指派阿盟总秘书处跟进。

10、拒绝任何对巴勒斯坦人民进行个人或集体强迫转移或流放驱逐的企图。

这是迄今为止,中东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首次共同就巴以冲突和加沙地带的局势统一表明立场。

巴以冲突爆发之后,加沙的巴勒斯坦平民,每天都要面对以军的无差别攻击,死伤惨重。以色列挑战国际法和人类底线的行为,让中东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的人民无比愤怒。在这种大环境下,原来矛盾重重、各怀心思的伊斯兰国家终于走到了一起,形成了对以色列,其实也包括对美国的初步统一立场,走出了极为关键的第一步。


当然 ,这才是第一步,未来中东伊斯兰国家的联合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未来随着形势的发展,中东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召开峰会通过四项更为关键的共识,包括:

1、冻结所有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的外交、经济和军事关系;

2、阻止美国利用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军事基地向以色列提供武器装备;

3、使用“石油武器”和经济能力来施压以色列,逼迫其停止侵略;

4、禁止以色列军用和民航飞机在阿拉伯国家领空通过。



这次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的共识来之不易,今年三月份伊朗和和沙特在中国推动下实现和解,为伊斯兰世界共同组成反以统一战线,增加了最重要的基石。如果,伊朗和沙特各自带领的阵营还是以前的对立状态,伊斯兰世界这样大范围的共识是不可能出现的。

这次会议的举行和共识的达成,说明:虽然美国恩威并用,手段几乎用尽,但依然没有能够瓦解伊朗和沙特和解开启的中东伊斯兰世界大和解进程,反而因为巴以冲突的爆发而加速,同时,美国也没有能够阻碍中东大和解向大团结升级,没有能够阻止反以统一战线的形成。

有了这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原来布热津斯基最担心的中俄伊(朗)的联合,升级为中俄伊(斯兰)的大联合算是真正有了从可能性转为现实性的重要条件。

如果形成了这样的联合,实现亚洲大陆的一体化就不再有太大难度;还可以将这个联合作为基础,在世界范围内,以反霸为政治前提,形成更有广泛性的联合,即包括亚非在内,一切反对美以对巴勒斯坦屠杀和种族灭绝行为的世界性联合,那将是人类继二十世纪形成世界反法西斯联盟之后的又一次最广泛联盟。

以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的共识为基础,经过中俄等各方支持和努力,是有可能促成伊斯兰世界在巩固反以统一战线的基础上,形成世界反美霸权统一战线的。


现在更大的难题给了美国:要么和以色列继续绑定在一起,被世界进一步孤立,甚至成为世界新的反霸和反法西斯运动的被斗争对象,成为人类的共同敌人,享受纳粹德国一样的待遇。

要么,就尽快和以色列做切割,断尾求生,但这样,也意味着美国在中东安全框架的崩盘和石油美元的岌岌可危。

是为了以色列,牺牲美国?还是为了美国,抛弃以色列?这个问题,已经抛给美国的前台高管和后台股东们了。

美国民主党控制的政府和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还有众议院和参议院之间,已经开始为支持以色列的同时还救不救乌克兰而斗起来了。
今后,犹太和盎撒资本之间、犹太资本之间、盎撒资本之间,也要为此好好斗一斗。

巴以冲突开始就是美国的生死局。随着以色列成功为美国准备的坑越挖越大,加上美国一顿操作猛如虎,美国在中东的生死局越来越成为解不开的死局了。

巴以冲突爆发之后,美国其实有三怕:一怕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因此团结起来,逊尼派国家出钱,什叶派抵抗之弧出人出力,美国力量陷入消耗战。二怕中俄介入,和巴勒斯坦人民和中东伊斯兰世界站在一起,形成中俄伊(斯兰)的联合。三怕美国在中东陷入孤立,美军被赶出中东,石油美元被终结。

所以,巴以冲突一爆发,美国就表现得极不淡定,已经投放和已经决定投放在中东的力量,包括两艘航母,一艘两栖攻击舰,还有几千名海军陆战队,其目的一是威慑中东国家不要攻击以色列和美军,二是威慑中东的投降派,防止伊斯兰国家抱团,但这两个目的,一个都没有达到。

美国甚至让自己的核潜艇上浮拍照,由美国的媒体透露以色列的核武器数量,还有以色列的官员直接威胁要对加沙扔原子弹,核威慑这种王炸都上了,美国的目的还是没有达到。


怕什么就会来什么。

现在的美军在中东随时都可能受到抵抗武装的袭击,美军却整体表现得安静如鸡,暴露了现在的美军无法承受战争的色厉内荏。现在还只是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等反以军事武装与以色列国防军对打,就已经给以色列造成严重的战损。


美以利益暂时不得不绑定在一起,但因为以色列的倒行逆施太挑战人类底线,美欧都开始进入分裂状态:

一是欧洲和美国在支持以色列的态度上并不十分一致,欧盟内部因为巴以冲突吵了好几次,指责以色列的国家越来越多,支持以色列的国家越来越小心翼翼,唯恐踩进反人类的大坑里就出不来了。

二是美国如前所述正在内斗。

三是美国和以色列也斗起来了,互相指责,互爆其短。

以色列对加沙巴勒斯坦平民的无差别攻击政策,让美以都不敢亦步亦趋了,对以色列做一些提醒和批评,这让以色列很不高兴,开始揭美英的短,为自己的行为辩护。

10月30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全国讲话有这么一段:"1944年,英国空军轰炸了位于哥本哈根的盖世太保总部——很显然,这是一个完全合法的目标。然而,英国飞行员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却发生了失误,他们最终没有炸到盖世太保总部,而是误炸了它附近的一家儿童医院。这起误炸事故造成了至少84 名儿童死伤,但你能说它是战争罪吗?”

以色列政客还揭了2004年美国入侵伊拉克战争期间的费卢杰战役,以及2016年和2017年美国发起的摩苏尔战役,造成大量平民死伤的短,其中,美国为消灭数千名盘踞在摩苏尔的武装成员,美军及其联军导致了多达8000名平民丧生,摧毁了这座城市的大部分核心区。

这下好了,全世界都知道美英和以色列不过是一丘之貉。

甚至,以色列和犹太资本控制的西方大媒体也吵了起来。

10月9日,以色列通讯部长什洛莫·卡希当天发布一封致《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联社和路透社的信函,称这些媒体的摄影记者事先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0月7日发动的袭击。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日报道,以色列议员、前常驻联合国代表丹尼·达农称,任何拍摄或记录哈马斯10月7日袭击以色列的摄影记者都将被视为“袭击参与者”,并被列入以色列的“消灭名单”。

一边是越来越团结,一边是越来越分裂;一边是支持的人越来越多,一边是越来越被孤立。


巴勒斯坦人民用自己的惨痛牺牲,不但挫败了美国主导的沙以和解,让印度-中东-欧洲经济走廊(IMEC)也胎死腹中,还给美国霸权提前埋葬于中东,创造了机会。


这是用鲜血和生命给世界创造的机会,人类所有正义的力量都应该利用好这次机会,不可辜负。

巴勒斯坦人民的悲剧归根到底是美西方的霸权秩序造成的。时至今日,美英等国家的政府还在站在以色列这边,把以色列人的命当命,无视以色列每天都在给巴勒斯坦平民造成的持续巨大伤亡,美国的霸权和美西方的自诩“文明世界”已经毫无道义可言。只有终结美国的霸权和美西方的世界秩序主导权,巴勒斯坦人民才能获得解放。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明人明察”)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