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智利总统博里奇在北京潘家园买了一本《毛主席语录》【这下潘家园又火了!37岁智利总统现身潘家园夜市捡宝!】
点击:  作者:藏珍博物    来源:藏珍博物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10-20 12:03:26

 

20231018日,在北京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智利总统博里奇,在会议结束以后来到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买了一本《毛主席语录》。路人拍到的照片显示,博里奇从商店出来后,将《毛主席语录》装进了自己的西服口袋。

 

加夫列尔·博里奇,1986211日出生于麦哲伦-智利南极大区首府蓬塔阿雷纳斯市。20211219日,加夫列尔·博里奇赢得总统大选。当地时间2022311日,加夫列尔·博里奇宣誓就职,开始为期4年的任期。博里奇成为智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从中学时代起,博里奇就一直热衷于参加政治运动,进入大学后就加入了左翼自治运动,并于2012年当选智利大学学生联盟主席。在2013年和2017年两次全国议会选举中,他均以麦哲伦-智利南极大区的最高票当选智利众议院议员。

 

《毛主席语录》是毛泽东著作中言论摘录。因为最流行的版本用红色封面包装,又是红色领袖的经典言论,所以文化大革命中被红卫兵普遍称为红宝书。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编辑出版,发行量达50亿册,位居世界图书发行量第二位。

 

 

据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统计,截至196710月,世界各国以65种文字翻译出版毛泽东著作853种,其中有20个国家的20种文字翻译出版《毛主席语录》,共有35种版本。

 

【这下潘家园又火了!37岁智利总统现身潘家园夜市捡宝!】

 

这两天,一个85后单身男子火出了圈,本来来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峰会的他,没想到以这种形式在网上出名。

 

 

本月,在北京隆重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来自各国的领导人汇聚这里,共商合作大计。其中,37岁的智利总统加夫列尔·博里奇为抢眼。这位“85总统在北京的言行举止展现出与众不同的风采,也为中智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来到北京后,加夫列尔·博里奇的第一站就是长城。登上这道世界文化遗产时,他不禁赞叹太震撼了!”。随后他又来到故宫,这个六百年的古建筑让这位85后领导人充满了无限赞叹。

 

 

逛着逛着,他双手插兜,悠然自得,全然一副来北京旅游的大学生模样。在这些古老建筑面前,皮涅拉表现出纯真的热情,不断表示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

 

除了名胜古迹,加夫列尔·博里奇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美术馆。他目不转睛地查看展品,脸上写满好奇,活像回到学生时代的课外参观。可以看出,这位新生代领导人对中国文明充满开放包容的心态。

 

 

17日博里奇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曾这样表示。智利和中国是隔海相望的邻居。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拉近了我们彼此间距离。我们期待成为中国进入拉美的桥头堡。就在第二天,博里奇总统前往潘家园淘宝,更进一步拉近了彼此距离。

 

 

 

 

37岁的博里奇去潘家园的举动,也实在是让人感到很不一般。这性格可真是和很多领导人不一样,可能是因为年纪的原因,和大多数年轻人的爱好也差不多。这也更体现了他率真,融入年轻人圈子的一面。

 

 

 

 

智利总统对橱窗中的瓷器似乎很有兴趣,去了潘家园,真是能够见到各种各样的古玩,而这么接地气的智利总统,不知道会不会顺便去配个眼镜呢?

 

智利总统的胡子也是非常个性,其实可以看到这次来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峰会的元首们,很少有留着这么胡子的吧!

 

而其他元首们也都是西装配上领带,在仪式感方面自然是非常重视,年纪轻轻的智利总统,对这些外在穿搭似乎有着他自己的理解。

 

 

博里奇总理看过了古董、文玩、字画后,被一方大理石插屏吸引,把玩后愉快的购入。

 

 

 

潘家园可谓是卧虎藏龙,只要读过《盗墓笔记》的人都应该知道,这里是胖爷得瑟的地方,胖子姓王,自称摸金校尉,职业盗墓人,在北京潘家园里卖古董。估计这时候有人不服气了:书中的人物大多虚构,做不得数!

 

 

寻思寻思也是,虚构的确实做不得数,就算是真的,这挖出的宝贝都上交国家了,哪还能拿到潘家园卖呢!现在看来,就算没有王胖子和淘宝贝闲逛的普通玩家们,如今还有智利总统和其他外国政要!

 

希拉里

 

1998625日,当时还是总统夫人的希拉里陪同美国总统克林顿访华,点名要来潘家园看看。大家都知道希拉里是不折不扣的绿松石迷,在潘家园兴致勃勃的逗留了两个半小时,购买了十余件工艺品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保加利亚前总统

 

2008817日,正值北京奥运期间,保加利亚前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一行人到潘家园游览,雨中将潘家园摊位几乎走了个遍,足足花了两个多小时。珀尔瓦诺夫对木雕兴趣相当大,收了不少木雕摆件,砍价非常有准头。

 

 

法国前总理

 

2008奥运年,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也到潘家园淘宝。拉法兰是个非常有文化品位的人,他喜欢中国式的大折扇。一把商户要价1000元的观赏大折扇,他砍到了350元。付款的时候,非常精明地用欧元付,最后只花了30欧元。

 

 

 

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

 

200810月,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等来到市场。翡翠、玉石、珊瑚等吸引了夫人停驻的目光,她进行了精心挑选,显得爱不释手。在市场中游览、字画、关公像,甚至北京人在手中把玩的核桃都让她异常感兴趣。

 

 

 

 

事实上,加夫列尔·博里奇此行处处展现出85后年轻人的个性与活力。

 

他不穿西装,不打领带,满头胡渣,言谈举止都透着轻松惬意。这与人们印象中的总统形象迥异,也打破了不少刻板见解。中国网友纷纷调侃加夫列尔·博里奇逛街式的北京行程,表达对这位开明领导人的喜爱。

 

 

可以说,通过这次访问,加夫列尔·博里奇成为了中智友谊的生动网红大使。他颠覆旧有印象,拉近了两国民众的距离,也为两国高层互信合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他展现出的开放与热情精神,正是推动东西方交流所需要的。

 

也有很多中国网友调侃,如果智利的车厘子能够便宜一点,那我们的友谊就更深了。虽然是句调侃,但是也能够看出网友们是打心眼里接纳了这位敬重中华文化,平易近人的85后小伙子。

 

 

当今世界,不同文明的交流日渐频繁。唯有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人类才能和睦共处。我们和智利两国虽然地理相距遥远,但加夫列尔·博里奇此行证明,我们都是这个星球的孩子,都是这个时代的创造者。

 

 

加夫列尔·博里奇此访无疑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我们要继承这份友好精神,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让中智传统友谊开启新篇章。也必将在世界文明的林中茁壮成长,为人类和平发展提供倚靠。

 

来源:“藏珍博物”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