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40票赞成、0票反对,美通过决议推翻联大2758号决议阻挠中国统一
点击:  作者:占豪说天下    来源:占豪说天下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5-20 11:38:56

 


美国开始走向极端,失去理性成为基本标志,为了眼前利益不惜透支未来。美国学者断言:“外国领导人和全球投资者眼中看到的美国是一个身败名裂的样子。在这个破碎的系统中,许多民选官员不尊重总统选举的结果,并允许政策和意识形态分歧阻碍政府履行财政义务。”

 

这是美国自己学者的判断,也是比较清醒的判断,分析出来了美国衰退的本质。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也直言不讳的指出,“很简单,他们会得出结论:疯子已经接管了精神病院”。

 

 

 

这些评论虽然有些讽刺,但是也将美国当前的问题说清楚了。如今的美国确实开始走向了极端,失去基本理性成为他们基本标志。美国不少政客为了眼前的私利根本不惜透支未来,甚至不顾美国民众的死活,这就是当前最真实的美国。

 

美国为了制造一些政治正确,总是喜欢寻找对手,哪怕是莫须有的对手。俄罗斯、伊朗等都是美国寻找的对手。美国故意将中国列为对手,并将对抗中国视为政治正确,并且将与中国作对当作了转移美国内部矛盾的抓手。美国在对抗中国问题上基本上失去了理性,显得异常狂热。

 

美国为了阻挠中国发展、破坏中国统一,到了毫无底线的地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上周在维也纳与中方举行了会晤。布林肯公开指出,美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无意干涉中国,影响中国决策。

 

美国财长耶伦也指出,美国国债问题需要得到中国帮助来解决。可是美国一边对华示好,希望得到中国的帮助,一边却为了阻挠中国发展不择手段,甚至到了毫无底线的地步。美国在对华政策上存在严重的分歧,但是民粹上却是对抗中国的。美国连续在台湾问题上说事就说明了问题。

 

美宣布向台湾出售武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又通过了涉台决议。在美国积极的与中国对话,试图获取中国帮助的背景下,美国又不断的在台海问题上说事了。美国宣布向台湾当局出售5亿美元的军火,并且还准备派出美军现役人员去台湾省帮助台当局训练士兵。

 

可以说,就算美国承诺的再好,其还是继续在台湾问题上滋事,根本没有任何收手的意思。美国外交委员会又通过了一个涉台决议,这个决议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次,显得非常的极端和危险。

 

40票赞成、0票反对,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涉台决议,推翻联大2758号决议,公开宣称2758号决议不涉及台湾地区。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了一个非常荒谬的投票,竟然公开推翻历史上著名的2758号决议。更加令人吃惊的是,投票的结果竟然是40票赞成,0票反对。

 

美国众议院通过这个决议,就是想从根本上颠覆2758号决议。美国通过的决议公开宣扬,联合国2758号决议仅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权的问题,不涉及台湾地区。这种故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台湾地区割裂开来的做法,就是否认一个中国,是动摇国际法基础的。

 

 

 

联合国2758号决议的前提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美国众议院所谓决议纯粹是无理取闹。联合国2758号决议的前提,就是承认台湾岛隶属于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197110月,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决议中明确表明“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这个决议的前提说的十分清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台湾岛是中国的一部分。

 

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决议表面上是玩文字游戏,实质上就是无理取闹干涉中国内政。《波茨坦公告》明确指出,日本作为侵略者,应该把侵占中国的台湾岛等领土完整归还。

 

也就是说二战胜利秩序决定了台湾省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十分清晰的,没有任何质疑的。《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等都明确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些都是非常清晰的。可以说,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当前通过这样的决议,就是为了在台湾问题上制造事端,给中国发展添堵。

 

 

 

联合国及时回应美国众议院决议,坚定支持联合国决议,反对美国众议院的错误决议。在美国通过错误的决议后,联合国也是及时给予回应。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十分明确的指出,联合国关于台湾问题的政策:“是我们会坚持联合国大会在1971年通过的关于‘一个中国’的2758号决议。”

 

迪雅里克指出,美国众议院的决议是错误的,联合国将坚决的支持历史上通过的决议。很明显,对于美国众议院故意混淆视听、玩文字游戏,干涉台湾问题,破坏中国统一进程的做法是不会得逞的。

 

美国众议院外事委员会的决议没有任何法律效力,但是这样的决议也反映了美国内部政治现实。美国通过的所谓决议是没有任何法律效益的,不会对联合国的决议产生任何影响。

 

但是美国众议院外事委员会通过这个决议,并且还是40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这还是说明了很多问题。这个决议尽管十分荒谬,但是美国众议院外事委员会竟然全票通过,这说明美国内部已经容不下理性的立场。

 

 

 

美国已经将对抗中国当作了政治正确,谁不愿意对抗中国就是错误的,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氛围。在这样的氛围下,美国很难在与中国相关的问题上做出理性决策。对于美国这种民粹十分严重的情况,我们应该高度警惕,因为其随时可能做出非常荒唐且愚蠢的决策,并且可能带来极大的伤害。

 

来源:“占豪说天下”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