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有里儿有面:血月下的美国中期选举,可能在阵阵妖风中难产!
点击:  作者:有里儿有面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11-11 08:12:19

 

1.jpg 

 

2022年11月8日,美国中期选举正式开始。巧合的是,这一天刚好出现“红月亮”的天象。

 

东西方传统文化中,都有关于血月乃凶月的传闻,如西方基督教就认为血月将唤醒黑暗、释放撒旦。

 

虽然我们现在大都明白血月是一种自然光学现象,历史上某些大事件在血月之后的发生,不过是巧合,但文化的影响是最润物细无声的,不管再怎么科学理性,多少都会有一些把血月这种自然现象,当作某种凶兆的心理暗示。

 

美国中期选举,这种被全球紧盯的大事件在正式启动前,刚好血月出现,怎么看都有一点“不祥”的意味。加上美国内部撕裂,这一年来两党争权夺利为中期选举无所不用其极,各种阴暗手段上马,如7月特朗普前妻伊万娜“在家中受钝器撞击意外身亡”,大将瓦洛斯基8月“遭车祸身亡”,特朗普海湖庄园被被FBI突袭,佩洛西老妖婆股神老公被曝光,在临近选前,安保严密的佩洛西股神老公还在家中遭遇“特朗普粉丝”锤击等等,可谓妖风阵阵!

 

2.jpg

 

因此,11月8日俄罗斯媒体直接调侃美国,称“美国中期选举恰逢‘血月’,不是好兆头!”

 

巧合的是,美国这次中期选举制造的乱象,并不会在短期内结束。按照目前公布的选举结果,美共和党掌控下一届众议院已经稳了,但参议院控制权的结果则大概率要到下个月。

 

3.jpg

 

众议院共计435个席位,共和党距离超过半数的218个席位只差19个;而民主党距离过半还要40个。现在还没出结果的席位只有58个了,这意味着民主党必须夺下剩下席位中的40个,显然这是不可能完成任务。所以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兴匆匆提前宣布胜选、将把佩洛西赶下台是一点没毛病,毕竟麦卡锡本人盛传将是下一届众议长,美国法律定义上的第3号人物,有点亢奋可以理解。

 

参议院改选35个席位,目前只剩下4个未最后决出,如下图:

 

4.jpg

 

美参议院议长由副总统担任,目前是哈里斯。参议院总席位100个,共和党要控制参议院,必须在上图4个席位中拿到3个,才能获得51个席位。从上图目前表现的趋势看,威斯康辛州共和党基本胜选,内华达州有优势,民主党则在亚利桑那州领先,现在就看佐治亚州谁拿到票。

 

可按照佐治亚州规则,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则需要进行第二轮决选,时间是美东时间12月6日。按照美媒体消息,佐治亚州两位候选人已经在为第二轮决选做准备。

 

对拜登当局来说,拜登已基本注定成为跛脚总统;至于会不会成为“无腿”总统,则还需要数天甚至下个月才能最终确定。从目前情况看,美国中期选举最终结果,很可能在阵阵妖风中难产!

 

那么这种态势对美国、世界和中国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按照前面美共和民主两党激烈斗法的背景看,拜登当局接下来两年执政效率会进一步下降已经板上钉钉;不过如果民主党“逆风翻盘成功”,保住参议院多数党地位,那么拜登当局还有不少腾挪空间。

 

可要逆风翻盘,美民主党注定要和共和党斗法一场,实际上就是好好和特朗普斗。在11月9日初步结果出来后,美国主要媒体都在渲染共和党“失败”“特朗普负责”“特朗普选了糟糕的候选人”等话题。当然,美国主要媒体如CNN、彭博社和特朗普不对付,他们的话听听就好。至少目前态势来讲,特朗普在共和党的地位稳如山。

 

据统计,响应特朗普、否定2020大选合法性的共和党候选人,已有140多人赢得选举,包括因拟制弹劾拜登决议草案闻名的共和党人玛乔丽∙泰勒∙格林。特朗普事实上已经先发制人开火。

 

5.jpg

 

宾夕法尼亚州席位曾被共和党寄予厚望,可这次却被民主党“逆袭”。2022年11月2日,特朗普就发表贴文,指责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选举欺诈不合法,将25万张选票寄给了身份未经验证的选民。

 

而目前结果如特朗普及其支持者质疑的那样。在此情况下,如果最终结果不是共和党控制参议院,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或许会在此再次大做文章。

 

查看宾夕法尼亚州选举详情,9个县共和党选手奥兹拿下了7个,但都是乡村;民主党选手费特曼只拿下2个城市就反超,其结果确实令人不能信服。

 

又很巧,在正式开选前3日,特朗普、奥巴马和拜登最后动员,均选择在宾夕法尼亚州助选拉票。

 

那么在12月6日,如果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再次逆袭”,对美国内部来讲,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是不是还会搞一场2020年1月6日的国会山美丽风景线,将很难说。

 

注意特朗普在自家社交媒体软件平台上发布的信息,点赞1万+,转发高达5718次,推测其粉丝数量绝对1000万+。加上因为国会山事件,这两年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受到大量“司法压迫”,美共和党成立的调查委员会,指责FBI和美司法部成为了拜登民主党,打击特朗普共和党的“政治迫害工具”。特朗普粉丝早已怒火中烧,就等“一声令下”。

 

按照美国自己的舆情监控,拜登执政2年来,政治暴力的风险持续攀升,美国社交媒体上提及“内战”的内容猛增了3000%。此次选举对美国国内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肉眼可见。

 

不少人会觉得美国越内乱,不是越没能力干涉外部,这对世界来说不是好事吗?

 

6.jpg

 

这个道理没有错。都说“一鲸落万物生”,像美国这样的庞然大物,必然是内乱导致衰落,也必然会把它两百多年来从世界掠夺的资源,反哺世界。可大家一定要明白,鲸落之时,往往伴随着滔天巨浪。像美国这样的庞然大物,主导世界70多年,其衰落也必然给全球带来巨大的动荡。

 

以拜登特朗普可能的斗法来说,主政的拜登为了减少内部危机对美国伤害,除了采用内部血腥镇压手段外,就是向外转移危机。要知道,在近期,拜登当局除了在乌克兰埋“核地雷”外,还在朝鲜半岛、台海、伊朗和塞尔维亚挖坑。如果内部危机无法消解,以布林肯为首代表的犹太华尔街资本财阀,一定会引爆新的热点,制造危机供美国财阀吸血,以外部掠夺来平衡内部利益分配。

 

近日,伊朗媒体称,美国前国安顾问博尔顿称美英正在武装伊朗骚乱分子,意图模仿叙利亚模式,让伊朗爆发持续内战。伊朗边防部队近期截获的武器走私,已大幅增长。

 

在乌克兰方向,交战激烈的赫尔松地区,11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撤军。俄罗斯任命的赫尔松地区负责人副手基里尔·斯特雷穆索夫则被杀(有社交媒体说车祸)。泽连斯基似乎给拜登当局献了一份好礼。

 

显然,拜登当局在为内部危机向外转移铺垫。乌克兰是其树立的“成功典范”,削弱俄罗斯的同时收割了欧盟。那么他们绝对会在中东和东亚复制上述模式,以挽救内部危机。

 

中国对此绝不能有任何幻想和侥幸。

 

就算共和党如愿控制参议院,两党斗法未引爆内部危机,特朗普和拜登,共和党和民主党对外的态度和立场都不会有什么重大变化。尤其是在中国问题上,两党更是少有的共识高度一致。拜登当局刚刚出台的国家安全战略,再次把中国定性为头号对手,且认定未来十年是遏制阻断中国的最后机会。这不是民主党的判断,而是美两党背后金融财阀的意志。 

 

所以,美国的中期选举虽然仍有变数,但对于中国来说其实已无变数。中国唯有坚定斗争意志,敢打必胜,才能真正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有理儿有面”,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