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风留痕:重要的不是谁打开“潘多拉魔盒”,而是严重后果!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4:14

 

1.jpg

 

北溪1、北溪2管道同时爆炸,引发了全球性关注。这是谁干的?目的是什么?后果是什么?人们纷纷给出猜测。然而,目前重要的不是谁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而是是否意味着大国“混乱战”的升级?

 

北溪爆炸是人为事件,这似乎是普遍的共识。难以确定的就是谁是幕后黑手。事件一出,美欧方面都立即表态,这是“蓄意破坏行为”。更有评论称,这等于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或者意味着大国混合战升级。

 

尽管都想知道这是谁干的,可各方在这个问题上的表态似乎都非常谨慎。除了少数美欧政客直接点名俄罗斯之外,绝大多数都不愿意直接做出评论。

 

其实,事件已经发生,谁是幕后黑手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一重大的破坏性事件可能引发的后果是什么?

 

正如西方媒体所说的那样,这意味着包括能源供应设施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成为“潜在的攻击目标”,这就开了攻击非军事目标的先河,意味着战争的扩大升级。

 

重要的是,目前俄乌冲突正处于重大转变时期。在乌克兰大反攻之后,俄罗斯方面立即开始了乌东四地入俄公投,且下达了重大的战争动员令。

 

在这个重要的时刻,突然发生北溪爆炸事件,显然与目前的乌克兰局势有关。自然也就意味着俄与美西方的大国混战有可能严重升级。说此举是打开“潘多拉魔盒”一点也不为过。

 

其实,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俄乌欧美都有重大嫌疑。

 

俄在酝酿重大行动,也可通过断气重创或威胁重创欧盟,制造这样的事件也说得过去。然而,俄掌握着通过管道向欧洲输气的主动权,只要愿意,随时都可以断气,似乎没有必要采取这样的极端行动。

 

乌克兰的嫌疑似乎最大。目前乌克兰的命运正处于一个关键的时刻,不管是提供军火还是对俄制裁,都是乌最需要的。而欧洲的乌克兰疲劳或厌倦症越来越重。借此,一可以报复欧洲的不作为;二可以加深俄欧的矛盾;甚至是使美俄矛盾加深。把美欧拉进战场是泽连斯基最大的希望之所在。泽连斯基连核电站都敢炸,炸北溪管道就更没什么顾虑的了。只是乌克兰目前恐怕没有这个能力。

 

欧盟自然不会做出这样的自残举动,但波兰以及波罗的海“仇俄国家”却有这个动机。目前似乎波兰人表现得最为兴高采烈,这意味着可能激化俄与美国北约的矛盾。

 

美国也同样有重大的嫌疑。在能源制裁问题上,欧洲一直是犹豫不决,或者说没有全力配合美国。目前美国能源在欧洲大卖,彻底断了欧洲的输气管道之后,美国天然气赚得会更多。重要的是,欧洲始终不听话,借此报复一下欧洲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如果能够借此彻底激化俄欧矛盾,那就更求之不得了。总之,拜登的目标是采取一切手段控制欧洲。

 

有意思的是,美国早在6月份就向欧洲发出过警报。这可以说成是美国有“先知先觉”的能力,也可以视为美国借发警报,先把自己敝清关系。有点“此地无银”的意思。

 

更有意思的是,波兰人直接感谢美国,这等于是直接给美国定了罪。目前欧洲方面之所以在“谁是幕后黑手”问题上表态谨慎,不是因为难猜测,而是心中都有了谱,只是这事能意会不可言传。

 

其实,此事件的谁是最大受害者、谁是最大的获益者,一目了然。欧洲的能源危机将雪上加霜是一定的,重要的是欧洲将面临更多最大的安全威胁。

 

而美国显然是最大的受益者,乌克兰则是最希望看到这样的场面。对于俄来说,是受益者还是受害者,就要看事态的发展了。

 

如果普遍认为是美国或乌克兰(乌可能没这个能力),那对于欧美欧乌关系来说,就是一次重大的伤害。即使只是猜测,也将产生负面的影响。

 

欧洲人已经清楚意识到了这场俄乌冲突对欧洲的巨大伤害。

 

首先就是欧洲最大的安全危机。一旦战争外溢,对欧洲可能是致命性打击。

 

其次就是彻底打破了欧洲的安全秩序。今后如何与俄相处?如何应对美国的全球战略?欧盟与北约的关系如何平衡?欧洲内部的分裂如何弥补?这都是重大的课题。

 

其三就是恶化与俄的关系,不管是制裁还是不得不向乌提供各种援助,这对于本就不景气的欧洲经济来说是雪上加霜。

 

俄乌冲突原本就是欧洲的安全危机,可欧洲却只能是被动介入或参与。主动权却掌握在一直想完全控制欧洲的美国人手里。

 

其四就是目前欧洲内部分裂加剧,欧洲国家政治动乱加剧。这加剧了欧洲的衰退危机。

 

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一边是通过俄乌冲突坑杀欧洲,一边却还要制造欧洲更大的能源危机,同时还在通过疯狂加息割欧洲的韭菜,这使得欧洲对美国的信任度会急剧下降,欧洲的自主意识会更强烈。也就是说,美欧的分裂会因此而加剧。这对俄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

 

北溪管道虽然是俄欧合作的成果,但这却是欧洲最重要的战略基础设施之一。能源管道可以被暗中破坏,未来局势恶化的时候,可是什么事情都会发生。这表明了这个幕后黑手已经疯狂之极

 

目前乌克兰的大反攻似乎已经到了头,接下来泽连斯基自己都不知道如何走下一步棋了。而反攻到俄罗斯眼皮子底下的乌军,目前似乎是进退都已经失据,也就只能是坐等着普京的回马一枪了。

 

目前俄军重点已经转向了打击乌克兰的重要基础设施、撤退通道和补给线,前线的数十万进退失据的乌军最后只能是坐以待毙。

 

普京突然正式推动乌东四地入俄公投,同时进行战争动员,这显然是在为接下来重大的战役做准备。

 

俄一旦宣布这四地为俄的领土,那接下来的战争就是为了保卫俄罗斯而战。美欧再向乌提供重武器用于攻击俄“领土”,那就等于是越过了俄的红线了。

 

普京已经发出了将采取一切手段保卫俄罗斯领土,这绝不是说着玩的。

 

法国总统似乎有先见之明,在此之前就公开明言绝不做美国的附庸。而近来意欲转向的德国总理蒴尔茨,在普京发出严厉警告之后,也突然决定不再向乌提供坦克等武器,显然是真的怕惹火上身,而北约秘书长则声明对乌的援助算不得是介入俄乌冲突之中,这是害怕俄误会自己了。

 

北溪管道被炸事件,不管是何方所为,这个战争外溢的魔鬼都已经从潘多拉盒子里释放出来。在这个人类历史的重大转折关头,是把战争的魔鬼重新关回到魔盒之中?还是放任不管?这个选择都到了拜登面前了。

 

泽连斯基尽管嘴硬,但也不得不考虑普京愿意与乌谈判的表态了。尽管入俄公投已经完毕,但普京也再一次强调行动目标不变,而此前的设定的目标并不包括“乌东入俄”,普京显然是在警告泽连斯基,现在就重返谈判桌上来,乌东或许还有得谈,前线的乌军也还有活路。如果拒绝谈判,那也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总之,这一事件非常恶劣也非常危险。潘多拉的盒子一经打开,就很难关闭。而普京已经是不顾或不惜一切了。法德显然在退缩,尽管美国又批准了一项120亿美元的援助,可接下来如何援助还是一个未知。战争的魔鬼已经放出,世界正面临重大的选择问题,这个后果是很严重的。

 

如果美欧不想与俄直接开战,那就只能是弱化对乌克兰战场的介入,牺牲乌克兰的利益,法德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欧洲的态度。

 

欧洲是最大的受害者,而实际上俄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如果这是拜登或泽连所为,那就是太愚蠢的行为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