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风留痕:提供了106亿美元军火后,拜登终于疲倦了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8-26 09:07:20

 

1.jpg 

 

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了半年之久。尽管美国还在向乌提供军火,可迹象表明已经开始放缓,提供了106亿美元的军火之后,拜登终于对乌克兰有些疲倦了。

此前,美国政府已经为乌克兰提供了106亿美元的军火,占了北约的一半,尽管最新在宣布提供7.5亿美元军火之后又追加了一项30亿美元的军火大单,可这批军火却要在未来1-2年之后才能交货。

据媒体报道:24日,美国总统拜登:“我很自豪地宣布我们迄今为止最大的安全援助计划:约29.8 亿美元的武器和装备将在‘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范围内提供。”

白宫官员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为乌克兰采购小型的“美洲狮”无人机,续航时间更长的“扫描鹰”无人机,以及可以从舰上发射的“英国吸血鬼”无人机系统等。并明言,这些装备在未来1-2年内不会出现在乌克兰战场之上。而是用于未来长期的防卫之用。

值得注意的是,这批迄今最大的军火援助,不是从美军火库中直接提货,而是要由军火商新制,而且是“改进型”,以适应乌克兰战场上的需要,这自然就需要时间了。

表面上看,拜登的军援力度在增强,可实际上却等于是变相放缓了节奏,未来1-2年内不会出现在乌克兰战场之上,这显然是远水不解近渴,如果真的有意在关键时刻强援乌克兰,直接提供美军现使用的装备即可,何必费时间?

尽管拜登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致命性武器,尽管俄军地面攻势不利或放缓,可战场态势依然没有改变,俄军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缓慢推进。乌军的8月反攻计划非但没有真正展开,反而在赫尔松尼古拉耶夫地区又丢掉了部分领土。

如果说海马斯是近一段时间是俄军攻击不利或攻势放缓的主要原因之一,那拜登就应当增加数量和补充弹药,而不是在未来1-2年后再提供一些有用没用的无人机,直接把库存的无人机提供给乌军使用岂不更省事?

尽管泽连斯基要血战到底,能否撑得了1-2年的时间还真的难说,因此,这30亿的大单,看上去是最大一笔,可实际上更像是画饼充饥。

2.jpg

日前有报道称,英法德意西波六个欧洲人口大国,7月份竟然一笔军火也没有承诺。有分析称,实际上欧洲国家从4月之后提供军火的热情就开始冷却,这被称之为乌克兰厌倦和疲劳症,第二阶段战役以来,主要就是由美国的军火在支撑乌军作战。

英国人只是一个劲高喊口号,法国则在力推尽早结束冲突,德国则早早就表态库存已经告罄,如果说波兰真的在7月份也没有新的承诺的话,这个最积极的国家都如此,其它国家就更不用说了。

尽管拜登隔三差五的就宣布一项军援清单,可据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披露,截至8月3日,只有23.84%的美国军援“到货”,此前也有报道为30%左右的到货率。不管怎么说,最终到了乌军手里并非真正那么多,而这正是泽连斯基抱怨最多的事。

那么,拜登目前到底怎么想的?

很明显,就是在用军援来吊着泽连斯基,就是怕他顶不住压力妥协投降,或者说,就是想以目前这种相对低烈度的长期战争来消耗俄罗斯,或拖延俄达到行动目标的时间。

表面上看,在俄乌冲突中美欧或北约的立场一致,好像是更团结了,实际上,欧洲主要大国也就是西欧国家不论是在制裁还是提供军援方面,一直与美国保持着差距,更在努力推动尽早结束冲突状态。也就是说,双方实际上是有分歧和矛盾的,长期下去,美欧关系撕裂会更严重。

重要的是,如果欧洲主要大国一直往后退缩,这个持久战到最后就成为了美俄之间的代理人战争,而不是俄与北约的代理人战争了,这是美国无法面对的。

所以,目前既不能让冲突结束,也不能让冲突进一步恶化,这是给俄罗斯设置的战争陷阱,美国人自己可不能跳进去。

拜登最新“自豪的”宣布迄今为止最大的30亿美元的军火清单,明显是一张空头支票,与其说是对乌的坚定支持,还不如说是体现一下打持久战的态度和愿望。也很可能是在暗示未来会给可能中立的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

这一点白宫官员说得很明确,30亿的武器不是用在现在的乌克兰战场之上,而是“用于未来长期的防卫之用”。这是美国给乌克兰的安全承诺。这表明了拜登可能已经在为后冲突时代做准备了。他应当知道再打下去已经没有多大的意义了,而欧洲由于正在承受巨大的伤害也真的无法坚定的支持乌克兰了。

在刚宣布了7.5的军火清单之后,就立即自豪地宣布30亿大单,这也很可能与目前泽连斯基的举动有关。

那就是利用美制武器频繁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如果说一次两次是偶然或吓唬一下,反复炮击那就是要动真格的了。

表面上看,这是威慑俄罗斯和当地亲俄民众,实际上更像是在演给美欧看的,如果不能全力支持乌克兰取胜,或者说眼看着乌克兰失败,泽连斯基就要引爆核战。这显然是一种同归于尽的打法,这个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之一一旦引爆,可就不是切尔诺贝利和福岛核电事故那么简单,大半个欧洲都将受到污染。

问题是此举基辅很可能遭到俄的核报复打击,至少俄会动用常规手段炸毁基辅。基辅政权也就再也不合法了,俄的行动就更有理由了。

正因为如此,美英法德再也不装聋作哑了,也不再偏向乌克兰指责俄罗斯了,美英法德共同声明要求双方保持克制,显然就已经是认定是泽连有意为之了。

另外,越境暗杀事件一旦完全查清,俄肯定会严厉的报复基辅,战场形势有可能出现重大的转变,一旦恶化,则势必增加战争外溢的风险,这恐怕也不是拜登希望出现的局面。

泽连斯基之所以表现出如此,一是第二阶段战役中战场态势没有向他预期的方向改变;二是俄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推进,正在消磨乌克兰的意志,扩大分离区。三是欧洲正在从乌克兰厌倦变成泽连斯基厌倦症;四是佩洛西窜台转移了对乌克兰局势的关注度。这对乌克兰都不利。

他下令炮击核电站和越境暗杀,就是为了把美欧的注意力重新拉回乌克兰,意思很明确,不解决乌克兰危机,什么危机也不能解决。

在这种情况之下,拜登不得开出一个较大的空头支票以安抚泽连斯基。同时,拜登也拉上英法德三国共同表态坚定支持乌克兰。

而正因为如此,此前一直强调库存已经告罄的德国也突然的又宣布了5亿欧军事援助,但同时也强调了这批军援只能在2023年才能交付乌克兰。

德国之所以此时开始积极。据说,引爆扎波罗热核电站,德国也将受到严重影响,德也就不得不表态“坚定支持”了。

冲突与制裁,正在严重伤害欧洲的经济和社会生活。今年的冬天,有可能成为欧洲人的噩梦,目前距寒冬还有一段时间,欧洲内部还有争吵的时间。酷夏之后必有严冬,厄尔尼诺与拉尼娜这对姊妹花很可能是交替出现。当噩梦真的来临之时,欧洲人恐怕就不会再争吵了。对俄的制裁力度会减弱,对乌的军援可能真要停止了,停战就是唯一的诉求了。

到那时,如果拜登还坚持打持久战,那就有可能陷入严重的孤立状态,会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西方阵营的撕裂会加剧,这种情况,即使是想想拜登都会头痛。

还有就是,佩洛西窜台事件,彻底打乱了拜登的战略计划和节奏。中美交恶,也令拜登无心与俄恋战了,可以说,目前拜登真有点心力交瘁了,就算不患上乌克兰(泽连)厌倦症,也要患上疲劳症了。

总之,拜登宣布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军援清单,显然是远水不解近渴,更像是用空头支配来安抚泽连斯基的情绪,肯定与泽连斯基近来下炮击核电站有关。同时,很可能是拜登在暗示愿意为乌克兰的未来提供安全保证,这是在为后冲突时代做准备。不管怎么说,反映出来的是拜登被自己拱火的持久战给整得疲惫不堪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