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孙玉良:乌军第54旅哗变!拒做美国“耗材”,迎接战争“拐点”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7-30 08:03:06

 

1.jpg 


乌克兰的命运真得很悲摧,战吧,做了美国和北约的“耗材”;不战吧,降了俄罗斯,听起来那么好说不好听,丧失了骨气。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乌克兰就在这种纠结中战斗着,如今俄乌冲突已进入第六个月,前线传来最新消息。据凤凰网等媒体综合报道,乌军第54旅近日发生哗变,该旅在顿涅茨克前线失去了60%以上的人员和装备,剩余的力量拒绝继续作战。他们在录制的视频中说:只要收到欧美的武器援助,俄军的火力就越猛。

关于“战”与“和”的问题,自打俄乌冲突一开始就有争议。美国和北约大部分国家都是“主战派”,但这些国家只同意援助他们打算淘汰的武器装备,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有些“舍不得”。他们打的如意算盘是,利用俄乌冲突去“库存”,完成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一举双得。即便这些打算淘汰的武器装备,也不是捐赠的,表面上说是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实际上是“租借”,美国就专门为此制定了乌克兰《租借法案》,这些支援的淘汰武器,将来乌克兰是要还帐的,且价格不菲。美国是“带头大哥”,它都这么干,其他北约国家怎么做,自然就可以想像了。大家都想在这场冲突中分一杯羹,支持乌克兰的口号喊得山响,背后各怀异心,各有所图。

乌克兰国内的“主和派”,在西方一片喊打喊杀的空间中,是没有多少发言权和生存空间的。因为向俄罗斯示弱,都会被认为是“通敌叛国”。比如一名建议向俄军交出城市控制权的市长,被乌克兰纳粹分子当场处决了;参与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的乌方代表丹尼斯·基里耶夫,也被未经审判不明不白枪杀了,现在也不知到底是因何而死。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员舍甫琴科仅因被怀疑与白俄罗斯有染,就勒令脱下军装驱逐出议会。目前乌克兰“主战派”的核心,由乌克兰纳粹分子及受美西方操控的政客组成,他们是不允许“主和派”存在的,就连乌克兰政府的国安局局长,也被撤换了,因为怀疑他向俄罗斯出卖情报。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是勠力同心吗?也不尽然。

2.jpg

乌军第54旅就是个例子。他们战斗在最前线,最了解战争的残酷。虽然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命令,但在减员60%以上的严酷现实面前,他们对这场战争产生了怀疑。一个国家的安全,完全靠美国和北约的武器装备支撑,而且是租借而来,怎么想怎么不是一回事,实在有点不靠谱。现在的乌克兰,危如累卵,如果美国和北约撒手不管了,乌克兰立即面临亡国命运;如果美国和北约继续这样“支持”下去,乌克兰军人就是战争的“耗材”。战至“最后一个乌克兰人”的意义何在呢?没了乌克兰人,接盘的将是美国人,相当于乌克兰人为美国人打天下,而且打击的是曾经的斯拉夫兄弟,这样做是不是太冤了呢?

3.png

 

当前线出现“厌战情绪”的时候,战争的拐点就要到来了。7月28日中美两国领导人通了电话,其中有一句话是“双方要推动地区热点问题撤火降温”,到了俄乌确定何时以及如何结束的时候了。一直在俄乌之间斡旋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认为:外交是遏制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冲突的最佳途径。当然,能分别把俄罗斯和乌克兰带到谈判桌旁并不容易,这需要极大的外交智慧。可以确信的是,战争解决不了俄乌问题,尤其这种代理人战争,更无法解决俄乌之间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史蒂文·费尔德斯坦认为:乌克兰不能挽救民主,打败俄罗斯也不能挽救西方民主。这是一个新的论调,代表美国的政治家们也在反思。这场美国和北约不断践行“北约东扩”挑起的地方冲突值不值,未来将以怎样的方式结束,到了思考这个问题并结束这场冲突的时候了。

4.jpg

先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预言说,这场冲突将在2022年底前结束。这不只是一个预言,而是一个请求。泽连斯基总统请求美国和西方帮助乌克兰在2022年底之前结束俄乌冲突。乌克兰是“演员”,美国和北约才是“导演”。“演员”请求“导演”,这部片子拍到年底就可以“杀青”了,否则顶不住了,要拒演了。前线的乌军仿佛“群众演员”,现在就连“群众演员”都不想演了,压力山大,“导演”你看着办吧。“主角”和“群演”都有停演倾向,看来,别看俄乌现在还在“死磕”,离冲突结束时间不会太长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良评”,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