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乔新生:美国内战的枪声已经打响
点击:  作者:乔新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10 10:30:47

 

1.webp (1).jpg

1.webp (2).jpg
https://i.guancha.cn/bbs/2021/12/05/20211205115017491.png?imageView2/2/w/500/format/png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雷·达利欧预测,美国由于政治两极分化,未来十年美国爆发内战的可能性30%。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恐怖的预测。它标志着美国国内的投资者已经意识到,美国社会岌岌可危。

事实上,这位美国著名投资家的预测十分保守,美国已经爆发内战。按照美国新闻媒体(CNN)统计,死伤人数4人以上(不包括枪手)的,即可认定为“大规模枪击事件”。2019年发生417起,2021年641起。这标志着美国枪支泛滥,已经爆发了特殊的内战。

枪支泛滥问题,是美国根深蒂固的社会问题。美国宪法修正案之所以允许美国“民兵”拥有枪支,是因为美国是一个掠夺性的国家。当年欧洲移民进入北美大陆,面对祖祖辈辈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印第安人,烧杀抢掠,占有他们的土地,建立了白人控制的国家。

可以这样说,美国的国家基因中,保留了野蛮的特性。按照美国“长枪协会”的说法,枪支只不过是工具,是美国人民保护自己的工具,枪杀事件不是美国的枪支造成的,而是掌握工具的犯罪分子造成的。言外之意,美国之所以出现枪杀案件,是因为美国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美国政治分裂,种族歧视,因此,不能把责任归咎于美国的“枪支管理制度”。

坦率地说,这种观点放之四海而皆准。美国枪支泛滥只不过是表面现象,真正的原因就在于,美国是一个分裂的社会。在美国这样一个分裂的资本主义国家,财富的拥有者,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而那些一无所有的劳动者,除了出卖劳动力之外,一无所有,当他们身陷绝境,遭受种族歧视,走投无路的时候,手中的武器可能是他们发泄愤怒的工具,枪杀事件只不过是结果,真正的原因就在于,美国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是一个崇尚资本或者资本雇佣劳动的国家。在这样的国家,即使那些资本的拥有者滥用枪支给他人造成损害,也可以通过雇佣律师免除责任或者减轻自己的刑事责任。

在美国这样一个资本主义国家,枪支泛滥只是结果而不是原因。真正的原因就在于,贫富差距不断扩大,使得越来越多的无家可归者失去生活的信心,使得一些劳动者丢掉工作岗位,他们除了拿起武器反抗这个不公正的社会之外,没有其他选择。

种族歧视导致少数族裔被枪杀的概率增加。而贫富差距不断扩大,则是导致内战爆发的直接原因。正是由于实行资本主义,资本拥有者获得越来越多的财富,而劳动者一无所有,才会导致整个社会出现严重失控的现象,继而出现报复性内战。这场内战,究竟会将美国带向何方,人们不得而知。

如果说资本主义是罪恶的渊薮,那么,美国建立在资本主义基础之上的政治制度,则进一步推波助澜。对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客而言,争取选票是自己的首要目标。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无所不用其极。当美国国内爆发枪支案件的时候,美国白宫的主人总是会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表态。如果是有色人种开枪杀人,民主党总统就会三缄其口,充其量表示遗憾。可是,如果是白人开枪杀人,美国共和党总统就会寻找各种开脱罪责的理由。美国执法不公以及美国司法中出现的严重腐败现象,进一步加剧了美国社会的种族矛盾。

每一起枪杀案件判决公布之后,总会掀起轩然大波。美国共和党和美国民主党政客充分利用美国司法机关的判决制造舆论,争取选票。这种恶性循环,使得美国国内战争持续不断。

分析美国内战,必须把握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资本主义的本质属性决定了,当内部矛盾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一定会通过战争解决问题。战争分为内战和对其他国家发动战争。现在美国越来越没有底气对其他国家发动战争。美国可以发动战争,但是,美国已经没有能力结束战争。美国从阿富汗仓皇撤军,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例。面对美国的非正义战争,阿富汗人民团结起来,开展长期的游击战争,美国及其领导的多国部队,花费数万亿美元之后,不得不从阿富汗撤退。美国发动的战争是非正义的战争,美国发动战争的目的是把美国资本主义的矛盾转嫁给其他国家。

当美国对外发动战争,无法解决问题的时候,美国国内战争就会变得愈演愈烈。美国枪支泛滥,使美国内战更加残酷。那些无辜的群众,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死于枪口之下。这种无差别的杀戮,实际上与恐怖袭击没有本质区别。正是由于美国国内出现了发泄愤怒情绪滥杀无辜案件,才会使美国著名投资家认为,美国有可能会爆发内战。

美国国内每天都在发生内战,只不过美国内战爆发之后,人们总是把焦点集中在美国枪支管理制度上,而没有深刻剖析美国国内深层次矛盾。美国资本主义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一定会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而美国的枪支泛滥,客观上助长内战爆发。过去战争总是在两军对峙状态下发生,如今战争却是在不经意间发生。人们不知道,出门在外,是否会死于街头枪战之中;人们不知道,关门闭户,是否会祸从天降。

控制枪支,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资本主义的深层次矛盾不断发酵,那么,即使实行严格的枪支控制制度,也未必能改变美国内战的局面。对于美国联邦政府和美国国会来说,面对的是美国资本主义深刻危机。当美国国内经济欣欣向荣的时候,内战就会逐渐平息;当美国国内经济岌岌可危的时候,内战就会频繁爆发。重大疫情期间,许多中产阶级家庭成员失去工作岗位,他们焦躁不安,任何矛盾,都可能会引发激烈冲突,而冲突的结果是,有人死于血泊之中。美国内战是如此的惨烈,以至于人们很难相信,美国是一个现代国家。

其次,内战不仅仅表现在每年数百起枪杀案件之中,还表现在美国重大疫情死亡数字上。重大疫情暴发之后,美国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高居世界第一,到目前为止,美国病毒感染死亡人数已经接近80万,用不了多少时间,美国病毒感染死亡人数将会超过百万。这是一个令人惊悚的数字。美国参加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都没有超过这个数字。这说明美国在重大疫情控制方面,已经完全失败。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根本原因就在于,美国军事变革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美国在制定军事战略方面,追求绝对优势,在武器生产方面,期望领先于世界各国。美国每年军费开支高达7000亿美元,远远超过其他国家军费开支的总和。美国庞大的军费开支,用于生产先进的武器,包括生物化学武器。美国国防部在世界各地建设数百个生物化学实验室,这些实验室究竟生产哪些武器,人们不得而知。到目前为止,美国没有寻求国际社会帮助,拒绝世界卫生组织到美国追根溯源。美国一方面将责任推卸给中国等一些国家,另一方面,却无法控制美国国内病毒蔓延。美国国内病毒究竟来自于哪里,美国在重大疫情控制方面究竟出现哪些问题,或许半个世纪之后,人们才会得到真实的答案。

可以这样说,美国自身存在的问题是导致美国死亡人数不断增加的真正原因。美国这种特殊的“自杀”行为,不是因为美国缺乏现代生物科技,也不是因为美国没有高质量的病毒研究机构,而是因为美国总是抱有幻想,认为可以控制其他国家,丝毫没有意识到,一旦病毒肆虐,美国不可能独善其身。

如果美国不着力解决自身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控制病毒扩散,那么,美国的特殊战争,有可能会导致美国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

美国内战具有鲜明的特点。第一,枪支泛滥导致相互仇杀,社会无差别枪杀案件层出不穷,无辜群众死于非命。

第二,美国军事发展战略,使得美国国内生物武器泛滥,从而给美国带来了极大的危险和巨大的灾难。美国新闻媒体披露,美国一些实验室存放天花病毒,可是,由于管理人员疏忽,存放天花病毒的瓶子被随意丢弃。人们不敢想象,如果美国国防部的病毒实验室病毒出现泄露,将会给美国带来怎样的灾难。

第三,美国政治分裂,导致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政客相互攻讦,根本无暇解决美国内战问题。而美国联邦政治体制,则使得美国联邦政府和美国各州在控制病毒扩散方面毫无效率。

第四,美国资本主义发展到一定阶段,贫富差距日益扩大,资本家可以远走他乡,躲开美国内战。重大疫情到来时,美国资本家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和手段获得疫苗,而美国少数族裔却很难通过正常途径获得病毒疫苗。资本主义导致美国贫富差距扩大,社会严重失衡。而资本家的为富不仁,客观上进一步加剧了社会矛盾。

第五,美国政府不是着力解决美国国内的社会矛盾,平息内战,而是转移视线,嫁祸于人。病毒扩散,美国政府把责任推卸给其他国家。政治撕裂,导致一些防疫措施被严重政治化。民主选举中出现的极端现象,导致美国社会矛盾进一步激化。美国实际上已经坐在火山口。这场内战悄然爆发。何时结束,人们不得而知。如果美国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克服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那么,美国内战将愈演愈烈。

(作者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乔新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乔新生:美国内战的枪声已经打响

    2021-12-10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