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张志敏:普京又曝惊人言论,资本主义已经走到尽头!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0-28 09:31:47

 

1.webp.jpg

 

最严格的考官新冠疫情已经帮我们检查出这个世界谁是社会主义社会,谁又是资本主义社会?

因为凡是走资本主义社会的,它的私有制度和小政府特色让它根本就无法控制疫情。

这世界上把疫情控制最好的国家莫过于朝鲜、古巴和中国等,而这些国家的共同特色就是始终没有放弃社会主义,其宪法和党章都明确地指出国家的性质是社会主义性质。

是,正是这些国家的社会主义能让它们在和疫情的斗争中获得胜利,因此我们才看到这些国家成为这个世界上抗疫最好的国家。

同时疫情也越来越发帮助这些国家社会主义更加发展。

现在印度最具有优势的服装业和其他的加工业受到了疫情的沉重打击,因此现在的印度就显了原形。最发达的欧美、英国现在是要过圣诞节和元旦,但是货架空空,外面的货船在海上排长队,就是进不了超市。俄罗斯最近的疫情也比较严重,每日的新增病例也很惊人。

一场空前的疫情让资本主义的危机得以空前的爆发,让大家看到了资本主义的没落。

危机使资本主义社会各方面都严重失衡,但是资本主义的私有制和资本以利润为核心的作风让这种失衡更加厉害,这和中国充分地发挥社会主义整体协调性,有序地推进,利用疫情机会不断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因此我曾在我的文章中一再强调,这是一次能让美国像日本经历“3·11”一样的灾难性事件。我们和美国力量的此长彼消将不断加剧中,当力量对比由原先的美国占优变化为相反,美国就没有力量折腾我们,我们就更加安全和太平,这个世界将因此更加安静。

这种对比是如此的强烈,以至于现在还处在资本主义道路中的俄罗斯领头人普京就明确地指出,资本主义已经走到了尽头。

是,苏联解体以后继承苏联遗产的俄罗斯实际上是在走资本主义道路,俄罗斯现在已经被能源、军工寡头掌控,普京虽然能实现强人政治,但依然无法对他的政治基础做大的调整,否则他的政治生命就完了。

当然,普京比其下一任的领导人更具有优势的是,他实际上是今日俄罗斯的再造之父,俄罗斯能有今天其实很大部分要归功于普京的领导有方,像开国皇帝一样的地位让他能对一些不听话的寡头大力地整治,换上听话的。

他也明白西方把希望寄托在他之后的领导人身上,所以他现在始终就不肯退下来,他要在他有生之年夯实基础,避免西方借此机会让俄罗斯再次出现类似苏联被戈尔巴乔夫掌权的故事来。

现在疫情也让他看明白了,资本主义真的是到头了,因此只有大力扭转才能避免资本主义的代表西方借机让俄罗斯成为苏联第二。

现在的疫情也帮助普京在逐步地扭转这一点,疫情的强力帮助加上普京对俄罗斯的再造之恩和地位让他有机会扭转他之后的局势朝向西方想象的那个方向走。

因此在10月21号普京总统在瓦尔代俱乐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其核心内容有以下几点:
首先,普京认为,在当今世界上,奉行温和的保守主义政策是最为明智的行动路线,因为它可以防止走下坡路,不会使全球陷入混乱。

其次,俄罗斯正在建立一个社会国家,普京希望未来整个社会和国家的所有资源,都能围绕人——这一国家主体的利益集中起来,解决不平等问题。

第三,普京明确表示,世界各地的社会-经济问题已经变得更加尖锐。这些问题,在现有资本主义模式的框架内是无法解决的。资本主义已经走到尽头(耗尽),它无法摆脱越来越纠结的矛盾纠葛。

第四,如果我们陷入到一场生态灾难中,在这一背景下,世界上任何地缘政治上、科学上、技术上或意识形态方面的竞争都是毫无意义的。

在瓦尔代俱乐部发言的过程中,普京强调了他对传统价值观和历史的捍卫(维护千百年来人类塑造的社会价值观),但以上内容,构成了普京所提出的以“伙伴关系解决世界问题,谋求共同发展”的新世界的意识形态。其重要性,不亚于普京2007年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的讲话。


普京的这番话对这个世界的影响是很大的,因为许多人被震撼了,走在资本主义道路上的俄罗斯领头人现在完全不看好资本主义,要抛弃它。再加上俄罗斯社会原先的苏联教育和原先社会主义的一些基础还在,因此,我相信俄罗斯会重走苏联路。

将来临的新的文明大潮和现在资本主义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的阶段让我相信这一点。

是,这次疫情深刻的教育了我们大家,让我们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资本主义已经老了,根本就不适应现代文明的发展需要了。

具体的表现有如下。

一:明明这个社会的生产力高度发展,明明货已经拉到了港口了,但为什么西方的老百姓还是会面对着空空如也的货架,还会面临着高涨的物价?

二:为什么疫情让老百姓的收入骤降,可那些投机的资本却赚的盆满钵满,收入比平时高多了,增幅也非常厉害?

三:为什么疫情来临的时候,美国会超发货币,大水漫灌的美元让全世界各国政府也都在超发货币,而一些国家和世界的大资本家也借机在囤积大宗商品、原材料,可这种失衡导致了现在的全球百姓都面临着飞涨的物价,可美国和全世界却都忙着增发债务、货币,都在饮鸠止渴,这是为什么?

四:而疫情的加速发展让我们发现:生产力越发达、文明越进步反而让世界走向文明的对立面,现在许多人体会到进步中的绝望是怎么一个滋味:明明港口外面的货物很多,但就进不了货架;没办法解决问题的美国政府却不断的和中国摩擦来转移美国人的视线,转移国内矛盾;同时让底层的百姓可合法的、大规模的在超市上进行0元购,同时放任百姓应用鸦片等安慰剂来安慰自己,前段时间媒体揭露美国有一些城市真是让人活见鬼,因为大白天有许多僵尸一样的人在吸毒。

是,如此的现实深刻地教育了大家,让大家终于明白强调私人利益至上、搞私有制的资本主义就让这个社会越发展,越走向它的对立面。

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人也终于明白过来了,他们的总代表普京现在就说资本主义到末日便是证明。

因此,我们中国人对此就更应该有深刻的思想,因此我们要坚定地走社会主义,绝不能让西方得逞,我们绝不要成为苏联第二。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平视环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